close

   

2013年隻身勇闖極地北歐一樣的裝備  這次我要去墨西哥找馬雅

 

2013年冬, 記得那是個細雨紛飛的午後, 刺骨的寒風催促著步伐, 我來到了家中附近的圖書館, 在三樓世界旅行區塊尋找撰寫北歐遊記的資料, 在千百本各國旅遊書籍中, , 就這麼特別的吸引到我的目光, 剎那間彷彿時間凍結, 旁邊所有的書籍完全失焦模糊, 只有她, 如此的聚焦而清晰. 這就是2014HTC機皇M8搭載雙鏡頭所成就出來的超強景深功能. 也是我2014年決定要勇闖墨西哥的啟蒙書本: 手繪馬雅旅行 (好久沒寫文章好像越來越無俚頭的跳Tone)

1  

 就是這本繪本  開啟了我前往墨西哥探索馬雅文化的念頭

 

反正就是這樣, 我出現了一個非常強烈的念頭: 我要去探索馬雅文化. 念力這種東西真的非常可怕, 最厲害的應該就屬X戰警裡面的X教授了. 因為出現了: 我一定要去墨西哥的腦波, 便開始一連串令身邊人都覺得匪夷所思的行為. 我開始流連圖書館翻閱一本本奇厚無比的馬雅文化文史, 我在華欣度假的泳池邊翻閱墨西哥資料, 我騎車時聽MP3反覆背誦西班牙文單字……

2  

特別聲明  本人雖然髮量較不茂密  但尚未禿頭  照片與本人並不相符

 

3  

連在華欣度假都可以邊游泳邊研究資料  正所謂: 人在華欣心在墨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準備: 墨西哥行前艦長日誌

2/14: 華航台北飛LA機票開票, 33500票價創歷史新低, 確定出發日期為4/15

2/17: 前往墨西哥辦事處辦理簽證(檢附存摺正副本護照正副本身分證影本申請書與旅遊計畫(面試用) 以及1099簽證費(需剛剛好). 當日早上9:00~11:00受理, 共十人, 僅三人過關. 我則需補件未戴眼鏡白底照片一張.

2/20: 下午3:00~4:00取護照, 因照片背景不夠白, 再花400快照, 趕上取件.

2/21: 完成LA部分財神客棧的訂房與 LAGuadalajara(4/16 午夜12:35 阿拉斯加航空)機票訂購(147美金) 機票僅是航空公司寄給我的一張E Mail

2/28: 終於在信用卡未出帳帳單上看到了阿拉斯加航空扣款, 確定前往機票

3/3:  完成太后美國線上ESTA美國入境許可申請, 申請後一分鐘就好

3/17: 開始進行第一次體能訓練. 背包負重15公斤三公里…只剩下四個禮拜整

3/26: 購入新數位相機Canon S110 以應付未來可能出版的畫素

3/26~4/2陸續完成六大城市的地圖與資料景點蒐集

4/6: 回程墨西哥城飛LA(4/30 早上六點五十飛機)完成訂票(250美金)

4/9: 訂好Guadalajara飯店Hotel Castilla y Leon三晚3000台幣

4/11: 利用Booking.com 一口氣訂好了四個城市的住宿

4/13: 使用華夏會員訂好Hertz Ford Focus十一天555美金

4/14:  11SD記憶卡全數到齊準備出發

4/15:  出發了

 

4  

這就是最後計劃要走的路線  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途中我又臨時換線

 

好的. 文章至此, 最大的疑問應該是: 部落格的主人: 傳說中的太后人呢? 莫非她並未參與這次墨西哥旅行?

沒錯. 這墨西哥番邦乃化外之地民智未開  盜匪橫行  太后這九五之尊豈可冒險前往, 是說這傢伙 太冷  太熱  太荒涼  太落後  太自然  太國家地理頻道  太歷史文化探索 一律不去. 簡單說就是: 沒有血拚購物行程的城市就不去. 所以說, 這趟墨西個就由小弟獨自隻身前往. 至於太后, 則是在我結束危險的墨西哥部分後, 飛到血拚天堂LA跟我會合

 

5  

以上全部都是太后的拒絕往來戶  連我問她明年要不要去瑞士  都被斷然拒絕

 

6  

逛遍世界各國的Outlets 就是她旅行的意義  真的是  一樣米養百種人

 

另外, 也許大家也會有點疑問, 墨西哥這個國家治安基本上雖然不到惡名昭彰, 不過每次國際新聞看到的消息, 不是什麼毒梟殺掉幾個警察吊在天橋示眾, 就是CNN記者在直播的時候當場被機車搶匪搶走皮包的新聞, 也算是個能不就盡量別去的國家. 為什麼太后沒有阻止我前往呢??? 到底她圖的是我臥房行李箱裡面的一千六百萬?? 還是想要繼承我五百億的遠熊見色?? 所以聽到我要去墨西哥時, 才會跟我說: 最危險的我推…..讓我們繼續追下去.

 

7  

以上全部都是印象中的墨西哥  叫人怎麼放心的去??? 只能一路好走ㄚ

 

8.1  

為大家推薦位於LA  W Valley Blvd上面的牛肉粉之王  最好的  我推 

 

其實整趟旅行最反對的就是太后, 大概她覺得我還算是績優股, 還不想這麼早殺雞取卵, 而且她很了解我, 看到我把地圖畫好貼在電腦前, 開始念著西班牙文的時候, 就知道: 辯方律師, 反對無效, 只能一再叮嚀我自己多小心.

 

這篇文章碎碎念, 毫無個條理, 單純是因為想到什麼說什麼行前的點滴遠比旅行的本身來的複雜, 看了好多先進被搶的經驗分享, 自己也為了治安問題多作準備, 除了積極健身, 也難得的帶了一系列防身與防搶的裝備, 行前不論家人朋友, 家長學生, 都瀰漫著一股風蕭蕭兮易水寒, 墨西哥一去兮不復還的送別氛圍, 好幾個家長還史無前例的要請我吃飯(感覺很像最後的晚餐). 結果, 反倒讓我回來後, 感受到一股: 你怎麼沒事回來了 的奇異氣氛. 好像有股沒被搶很對不起大家的莫名氛圍. 只能在這裡跟大家說: 抱歉, 我長的這麼太兇惡不是我的原罪, 墨西哥人不敢搶我   也請體諒他們. 總之, 我平安回來的

8  

 這次帶了一套準備遇到搶劫要貢獻給匪徒的套裝三寶  分別是一台淘汰的數位相機

一支I Phone 3 跟一個假皮夾(內含三張過期的信用卡)  沒想到全部沒有派上用場 

 

以上是我出發前準備與心情抒發, 看來此行出書的機會又不多了, 確定不出書或是繪本之後, 就會開始把遊記放上來墨西哥, 果然是個冷門冷門冷冷門的國家, 只有我這種高手高手高高手的神經背包客才會去的地方. 背包客棧資料一個月更新不到三條, 所以說如果出旅遊工具書的話, 發行首日, 全台可望秒殺銷售破一百本, 因為家長學生朋友親戚加一加大概是這個數, 然後全年總銷售量大概也就這一百本, 所以看來要出工具書: 開始在墨西哥自助旅行或是搭捷運 .玩墨西哥應該沒希望了.

 

9  

虧我還山寨了人家的封面想說有機會當當作家看看  出版業  真的好慘澹ㄚ

 

10  

這是最後成行的路線圖  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將手繪的圖稿放到電腦上  只好

土法煉鋼用相機翻拍  結果就是這麼兩光  有人可以教教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