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號稱北歐的凡爾賽宮 乍看之下還有幾分神似但入內一看…..….有點掉漆

 

度過了第一個   跟另五個男生睡在一起的晚上 早上毫無時差適應問題的 七點起床 相對國外旅人習慣晚睡晚起 剛好錯開了跟大家的作息時間   清早跟台灣連線報完平安 確定昨晚安然度過 沒有遇到傳說中 北監信二舍那撿肥皂事件後 獨自在廚房繼續用酸死人的鯷魚夾著吐司當早餐 至於咖啡則是出發前準備了20天份的三合一咖啡包跟杯湯包 這次出發的大背包裡有兩公斤是糧食 各式的食物在之後的遊記將會一一登場 至於這20幾天的飲料都是自來水 真不懂一罐要價120台幣的礦泉水 怎麼買的下手 

今天是正式北歐獨走的第一天 拿著走遍天下均無料的斯德哥爾摩卡 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 皇后島皇宮Drottningholm 由於今天是周一 大部分的景點博物館都是休館 所以索性第一天先跑郊區 參觀夏季無休的皇后島皇宮 第二天再通殺市區內六大博物館外加遊船(超趕的) 第三天則是徒步範圍內的舊城區一日遊 當天下午17:58分火車一路向北 連坐22個小時到挪威(瑞典結束

 

主要前往皇后島皇宮的方法有兩種:

如果你預算充足 又想體驗浪漫美景 可從市政廳東側Stadshusbron碼頭 搭乘前往皇后島的渡輪 單程135克朗 來回180克朗 斯德哥爾摩卡可以打折 不過還是要錢 需時1個小時

1.JPG  

這是五月份的時刻表 約莫一小時一班 冬季不開船 若想知道更詳細的請留言我再詳述

2.JPG  

後面那跟高高的就是市政廳的高塔 這碼頭從中央車站徒步過來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 渡輪在6碼頭

第二種方法則是使用斯德哥爾摩卡全程免費的捷運接公車 方法也不是很難 從中央車站搭乘地下鐵淺綠線 Brommaplan車站下車 下一樓後會看到個很大的公車站 搭乘177 301~323號公車 約莫5分鐘 Drottningholm下車即可

3.jpg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站以設計感出名 像這個設計靈感 應該是來自於陳偉殷四縫線快速球 

捷運車廂挺乾淨明亮的 下圖則是Brommaplan車站 車站旁邊有一個大超市 

回程時順便來這裡購物 

4.jpg  

一下樓有個大螢幕告訴你那號公車在哪個月台幾點到 右上圖就是月台站直接到A月台 這裡的五班公車都有到 

右下圖則是下車的地方

好的 公車上的廣播都是瑞典文 如果你怕搭過頭下錯站的話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你要去的站名Drottningholm寫在紙上 上車時給司機看 然後坐在司機付近 到站時他自動會叫你下車 我用這個方法還沒有失敗過 北歐的司機都很和善的

接著介紹皇后島皇宮 16世紀時建造 直到1756年完成 共有三層樓 220間房間 除了皇宮外還有超大的庭園 湖泊 中國宮以及宮廷劇院 全數都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遺產 號稱是北歐的凡爾賽宮 然而就我參觀後的心得 它就是個山寨版的凡爾賽宮 但不是A C貨都不算 讓我想起之前看到有個瞎新聞 大陸的動物園把鬆獅犬關在獅子的籠子Cosplay一樣 跟真正的凡爾賽宮比起來 差太多了 如果你呆斯德哥爾摩的時間不夠多 這裡不是很值得你花半天在此 偏偏我時間很多 所以就在這裡自high的玩了一個早上

5.JPG  

入口處這間是禮品店 也是旅客服務中心 也可以在此用餐

6.JPG  

遇到內地旅行團 這張照片要表達的意思很清楚吧 他們該不會認為那個圖是叫他們別把牌子踢倒吧 唉~

7.JPG  

整個庭園腹地很大 要太后走這裡應該會被釘到滿頭包吧 還好是我自己來的

8.JPG  

這是庭園裡面最著名的雕像 故事由來我不是很清楚 大概是跟萬華的阿明師殺蛇店有點關係

9.JPG  

這是皇宮裡飼養的放山鴨 在這麼漂亮的環境下 飼養三個月的雁鴨 肉質正是肥美

要不是我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的話 晚上在Hostel的廚房 室友們就會看到我正宗全聚德烤鴨的片鴨秀

10.JPG  

當國王真好 院子好大 要是我是國王的話 應該會把這裡改成釣蝦場專釣龍蝦

11.JPG  

這張榮獲2013皇后島盃阿甘組首獎的作品 要呈現的是快速跑動的自然性 

捕捉倒影 律動 與構圖相對位置的協調感 這個作品最困難的一點是: 我相機的自動倒數只有10秒 

如何精準的從按下開關 邊衝刺邊默數計時及時又剛剛好在10秒整快門開啟的同時 跑過橋的正中間

12.jpg  

我總共花了半小時 每一次的過與不及再做調整 跑到第18次才完成上面那張作品這就是對藝術的執著ㄚ

13.JPG  

位在庭園最底的哥德塔 這裡荒涼的程度 大概一整天也沒一個人會走來這裡也因此又可以在此耍白痴了

經過上面兩張玩過頭的照片後 隔天我的右腳食指就脫臼了 請不要說我是樂極生悲 應該說 這是為藝術執著的代價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 獨有的樂趣 肆無忌憚的耍白痴 沒有時間限制 沒有旁人白眼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14.JPG  

中國宮(門票80克朗)  我花了五分鐘就看完 我幾個學生家蒐藏的骨董可能比這裡還多 

上二樓參觀時請留意 右側陰暗閣樓的角落放了兩尊半身高的清朝男女像超像紙扎的金童玉女 

嚇了我一大跳 差點沒林正英上身

15.JPG  

這棟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感覺像是馬戲團 導覽地圖上也沒有標明 該不會是聊齋裡那消失的墓府

16.JPG  

午餐時間 當不了國王 在皇宮的庭園裡野餐總可以吧 今日特選午餐 台灣帶來起司貝果外加一包科學麵

17.JPG  

在這麼美的庭園裡面 嗑一包科學麵 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事ㄚ 稍後去參觀皇宮城堡(100克朗) 

可自由參觀 裡面的寶物也挺兩光的 因為不能拍照 也沒甚麼好拍就這樣草草帶過 只能說北歐皇家較樸實

18.JPG  

宮廷劇場(90克朗) 需要導覽參觀 每小時一團現場報名 最後一團則是下午13:30

19.JPG  

內部維持18世紀裝潢 重現當年國王皇后欣賞劇院的原貌 因為解說過於無聊 有很多人中途脫隊落跑

皇后島皇宮在夏季天天開門 10~4月則週休五日 只有六日開門 裡面有三個要收費的場館 分別是上面介紹的中國宮 皇后島城堡跟宮庭劇院 三館聯票是215克朗(台幣約1000) 使用斯德哥爾摩卡則全部免費 這也是我抱怨少一點的原因 沒卡的人 不建議花時間來這裡參觀 除非你像某個白癡很愛拍一些無聊的照片 因為這裡遊客超稀少的 很適合自由自在的耍白癡

我在這裡約莫混了四個小時 也該是時候離開這麼鳥的景點了

20.JPG  

這就是前面提到有錢人從市區搭過來的渡輪 直接停靠在皇后島城堡前的馬拉瑞湖船上還有餐點服務

21.JPG  

 之後走了幾國 都有類似的皇宮 好像以前的國王都要搞一個這樣派頭的住所 看久了好膩

22.JPG  

回車站的公車站牌就在下車的對面  剛好遇到177公車  原來瑞典人上公車也不太排隊

23.JPG  

回到Brommaplan車站  公車月台旁就是大型ICA超市  這種大型超市在市中心較少

24.JPG  

超市門口巧遇蔬果攤販   我對這種最有興趣了 價格比起超市便宜上許多這可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機會

25.JPG  

有沒有看錯 下面那一大盒草莓只要15克朗 不到台幣70 怎有不買的道理

你問甜不甜??? 當然甜   這麼多攤子 就這個女老闆最甜 那金髮飄逸 碧眼閃爍一盒1500也值得……

26.JPG  

最後提供超市販賣機香菸售價 一條香菸480克朗 平均一包220台幣 早知道批兩條過來賣

下一集…….大開眼界的小球爬大球觀景台 外加一個沒有觀光客會去的景點(下集揭曉 保證你會嚴重質疑我的智商) …….我要成為  神奇寶貝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