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那個小朋友一邊擺出麥可的姿勢一邊吐舌頭, 是否在想: 這是動物還是食物

 

七日滅王計劃為草本, 出發前擬定好的三日滅斯德哥爾摩步驟大綱, 今天是整個任務能否執行成功最為關鍵的一天. 經過第一天較為鬆散的郊區焦土殺戮後, 今天則是非常緊湊的市區密集轉進. 力求將斯德哥爾摩卡涵蓋的主力免費景點, 盡力在一日內, 能走幾個算幾個, 但也盡量不要淪為走馬看花的方式.

首先先放上三張斯德哥爾摩的戰略地圖來跟大家解說一下這次戰術攻堅的概括

1.jpg  

我住在市中心, 第一天的郊區作戰都不在這張圖上, 僅有易利信神奇寶貝蛋在最下方.

今日主戰場為市中心與動物園島(下圖介紹). 明日則鎖定舊城區(皇宮大教堂等所在地)

以及國王島(市政廳)

 

 

2.jpg  

市中心圖. 特別說明: 因通膨嚴重, 物價波動劇烈, 上面的門票價格可能略有差別, 僅供參考.

. 國立美術館整修中(閉館) 何時重新開放, 請自行上網查詢. 藍線則是前往動物園島的地

面電車. A標示則方便與下圖重疊連結

 

 

3.jpg  

本圖相對位置為上圖右側. 列印下後重疊大A標示即可清楚了解. 三個有標顏色的博物館則

是本次有前往參觀的. 其它因為沒有親身前往, 僅供參考, 本資料為夏季(五月份)數據.

夏日旺季與寒冬淡季則不同.

 

 

以上是我在行前半年準備期所做的功課, 想想看每個城市都要做出一份資料, 真佩服自己那時候的毅力. 在旅行的過程中, 每次我拿起我厚厚的資料夾在研究隔天的行程時, 室友都會為過來嘖嘖稱奇, 聽到我說那本花了我半年完成時, 更是不可置信. 大概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閒…….

不過, 既然決定要做一件事情, 就要認真努力去準備好, 不要隨隨便便想到什麼就出手, 才不會本來刀刀見骨的砍下去, 後來發現砍到金鋼狼, 不但傷口會自動癒合, 還冷不防的從拳頭颼颼岔出三根金剛爪, 抓的你滿臉三條線.

好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稱讚完自己後, 要開始介紹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趁早上天氣陰沉但還未飄雨之際, 先前往戶外的斯堪森博物館.(實際去過後, 覺得它比較像休閒農場)

4.JPG  

今日早餐吐司夾酸鯷魚, 昨天漂亮妹妹賣的草莓, 謝律師代言的西雅圖咖啡, 外加黃金比例

的天仁茗茶帶水壺. 另外都會順便把午餐三明治先做好, 放在拉鏈袋裡準備野餐.

 

5.JPG  

先前往中央車站裡面的Information詢問前往動物園島的方式,說實在的,

我覺得這裡不是挺親切的

 

6.JPG  

根據可靠情報, 來到賽格爾廣場(Sergels Torg)搭車. 這圓環中間由八萬多片玻璃組成的

透明高塔是廣場的地標. 晚上點上霓虹燈非常漂亮…..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夜景照??? 大佬

我去的時候, 晚上10半才天黑怎麼照

 

7.JPG  

路面電車站就在圓環的西側. 這是電車七號線的起站, 斯坎森戶外博物館則是最終站.

 

8.JPG  

今天的景點全部都在七號線的沿線各站. 提醒大家, 電車查票查的蠻勤的, 請不要有跑票的僥倖心態

 

9.JPG  

電車最終站: Skansen斯坎森戶外博物館. 門口售票處排挺多人的, 成人票110克朗(500台幣)

 

10.JPG  

 持有斯德哥爾摩卡者, 不用排隊, 直接到大門右側的這個窗口出示卡片, 就會直接入場

 

 

好的, 我先大致介紹一下Skansen戶外博物館.

Skansen1891年開幕. 創辦人因為擔心瑞典傳統文化與建築在快速的工業化衝擊下, 慢慢消失殆盡. 於是策劃了這個戶外博物館園區. 說穿得有點像是九族文化村, 這裡有早期的農家房舍, 還有模擬當年生活的表演體驗. 然而以我參觀的經驗, 這裡慢慢轉型成為觀光農場的性質, 遊客有很多都是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大家對傳統文化建築跟表演似乎沒有太大的興趣, 反而是很多戶外動物成為最吸睛的焦點. 偏偏我這個人對動物園之類的地方有極大的興趣(包括我在哥本哈根也跑去動物園混了半天). 所以我在這裡混了比較久, 沒興趣的人大概兩三小時就混玩了.

特別提醒一下, 這個園區腹地很大, 要全部逛完可能要一整天, 建議最好入園的時候拿張地圖, 然後先選好自己要去參觀的園區或動物, 才不至於走到鐵腿. 另外, 園區裡面有一個水族館(Skansen Aquarium) 須另外付門票才能進去(稍後會介紹), 一個超級不像水族館的水族館, 卻超級有看頭. 以下用照片介紹.

 

11.JPG  

 這就是號稱是水族館的動物園, 裡面的招牌動物卻是猴子, 真的讓人搞不懂

 

12.JPG  

 非常吃人的門票, 要價100克朗. 輪到我出牌了, 我發動覆蓋在口袋裡的斯德哥爾摩卡,

特殊能力無料穿越術, 對售票小姐發動攻擊……生命值歸零….這張卡真的是旅遊卡

裡面的黑暗大法師

 

13.JPG  

沒買門票的小朋友就在外面看狐猴, 有買門票的就可以入內當猴被看到底是誰看誰???

 

14.JPG  

你沒看錯, 狐猴就在你身邊. 拍這張照片時, 我一直很怕忽然跳來一隻猴子拿走相機, 那就糗了

 

15.jpg  

號稱水族館的這裡, 最多的竟然是各式各樣的猴子重點是….每一隻都跟你零距離面對面….

 

16.jpg  

….都幾十歲的老伯了, 還學年輕咩咩搞自拍沒錯沒錯上方仰角45度才是王道好萌喔….

 

18.jpg  

 這一區就更跳Tone….好好一個水族館搞了一個史前動物標本區. 瑞典人….好難懂ㄚ

 

19.jpg  

終於看到一區比較有水族館樣子. 我個人對動物實在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在這裡混了好久

 

20.jpg  

 這一區有超多種蜘蛛, 每一隻看起來都很肥美. 聽說東南亞有炸蜘蛛這種美食, 一直很想試看看

 

21.jpg  

在出口, 有位美麗的小姐看守著這隻蟒蛇, 讓遊客體驗摸蛇的快感. 那個觸感, 異常的滑溜,

指尖感受到些微的冰冷, 卻是沁心的柔軟, 彷彿嬰兒般的肌膚….然後….我聽到了很美的一

句英文: (先生….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好的, 我在這裡混了非常久的時間, 大大的耽誤到今天的行程. 出來之後只好小跑步繼續參觀園區. 大致跟大家報告, 免費戶外區的動物還有 牛羊馬豬鹿狼狐鷹,海豹與熊….. 整個園區就一堆戶外教學的小屁孩衝來衝去的, 我大致在這裡混到中午後, 準備趕往下個景點. 戶外區以下照片介紹:

 

22.JPG  

戶外區動物代表: 棕熊整所謂: 三個臭皮匠, 勝過一個諸葛亮.三隻小棕熊, 比不過一隻小貓熊.

人生勝利組失敗組, 高下立判. 台灣黑熊, 請不要氣餒, 我還是會去木柵動物園替你們加油的

…..加油……..圓仔

 

23.JPG  

早期斯堪地傳統房舍. 非常高科技. 遇到淹水或土石流時, 葉片會上翻90, 然後帶著房屋昇空避難

 

24.JPG  

 園區中心點五重塔. 相傳19世紀初塔頂住了位公主, 有個和尚動了凡心, 於是特別熬一鍋

蔘雞湯, 端湯上塔, 不料塔滑湯灑湯燙塔, 後世為了紀念這個故事, 於是有了一個口訣:

燙傷五步驟. 沖脫泡蓋送….就是這樣

 

25.JPG  

這也是傳統房舍, 固定時間還有早期生活表演. 門口的小姐就是解說員, 你想知道的, 都可以向

她提問, 比方說: 她的手機號碼啦下班時間啦….放假都做些什麼啦….對亞洲男生的印象如

何啦等等等….之類的

 

 

26.JPG  

又到了我的午餐野餐時間. 今日菜單是從韓國買回來的鋁箔包火腿肉. 這可是此行中的大功臣.

它非常的好吃,而且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 它的保存期限, 足足有三年, 下個月去韓國,

我要再帶一箱回來

 

27.JPG  

本來晚上想加菜, 烤個小鳥. 無奈它動作太快, 害我浪費了一點吐司, 跟ㄚ九一樣, 偷雞不著蝕把米

 

28.JPG  

出口附近有個菸草博物館(免費), 好大的一根雪茄, 這是給綠巨人浩克抽的吧

由於進度嚴重落後, 草草結束了斯坎森戶外博物館的行程. 我再次強調, 這裡比較像是適合戶外教學的觀光農場, 對動物沒興趣的人, 這裡可能就是地雷. 請自行考慮是否前往.

下一集: 北方民俗博物館與瓦薩戰艦博物館….我終於看到海盜船……我要成為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