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搭上神奇寶貝球, 緩緩爬上易利信球型場館. SkyView讓我大開眼界

從鳥鳥的 皇后島皇宮回到市區後, 深覺第一天的北歐行有點出師不利, 不夠精采. 如果今天就這樣混過的話, 那對這整趟旅行 肯定是個凶兆, 而且是個隱形凶兆.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把握剩下的幾個小時, 快速提出假處分, 讓今天的旅行出現逆轉勝.

既然是這樣, 就一定要下猛藥, 來一個厲害的大絕招. 還好昨晚仔細研讀了斯德哥爾摩卡 免費入場景點介紹, 發現了一個很酷的玩意兒—SkyView. 立馬搭上捷運殺過去, 要趕在五點半售票櫃檯結束前, 遞交斯德哥爾摩, 保住搭上觀景球這個龍頭大位.

1.jpg  

 這張圖僅是地鐵圖, 還有路面電車與近郊電車輔助, 我標示上去那條藍色線就是近郊電車

2.jpg  

 SkyView就在地鐵Globen站旁. 下車後在月台就可以看到, 出站後過一個天橋就到了.

有個複合式的商城

3.jpg  

 球體目標很明顯, 繞著大球轉一圈就可以找到售票入口. 搭乘時請著短裙女士防止走光

4.jpg  

可以先上網訂購選好良辰吉時, 也可現場買票(人多時要排一陣子). 一張票145克朗

(台幣666真不便宜). 人多可選擇包整球的(限搭161950克朗). 持有斯德哥爾摩卡者免費,

直接憑卡到售票處換票即可

說到這個Stockholm Globe Arenas其實有點感傷, 就在上個月Nokia被微軟併購之後, 年少記憶中的諾基摩托 易利信 從此消失在地球表面. 這裡原本就是Ericsson的大本營, 無奈隨著時代的洪流, 被索尼合併成Sony Ericsson. 更在2012年被Sony全部買下, 開除黨籍. 自此, 只剩這半顆大白球可以來緬懷一下這個品牌了.

話說這顆白球, 這是全球最大的半球型建築, 場館圓周長達690公尺, 直徑110公尺. 1989年開始營運, 是一個多功能的競技場. 可舉辦馬術 冰球 演唱會等等活動. 2010, 他們受到周杰倫多年前那首歌 蝸牛 引發了靈感, 突發奇想的搞了兩條軌道, 弄了兩個玻璃球, 然後搭配杰倫的歌聲: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 乘著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實在是太勵志了. 冰一ㄨˋㄚ這麼感人的景點怎麼能錯過呢.

官方網站: http://www.globearenas.se/sv/skyview.aspx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8:00 週六~15:00 週日: 只能在外面看 蝸牛公休

5.jpg  

 這就是那隻蝸牛, 可容納16人搭乘. 進去關起來後, 會感覺到自己有點皮卡丘, 關在神奇寶貝球裡

6.jpg  

全程20分鐘, 搭載你爬上130公尺高的球頂, 稍稍停留3分鐘讓你飽覽斯德哥爾摩全景,

然後原路遣返~

7.jpg  

不管到哪裡, 只要是有上下纜車會車時, 兩車的人都會不自主的互相揮手拍照, 見證你下我上的一刻

8.jpg  

 前方建築屋頂隱約還可見Ericsson字樣, 不勝唏噓. 這兩小無猜, 還不知大人世界的無情,

單純享受美景

9.jpg  

 這趟平均一分鐘要價30台幣的神奇寶貝球之旅, 一定要把握機會多照幾張照片

10.JPG  

當然, 土台客的 {到此一遊照}, 一定也要來一張. 只是我跟快要只剩 7趴的老馬一樣,

年老色衰又不想去動一下手術,只好手拙的用小畫家創做出很適合這個地點的面具.

這時候球體脫離軌道, 就是我出手拯救的時候

11.jpg  

看到我了沒???我在球體裡, 那誰再幫我拍照??? 沒錯….就是我的超靈體阿彌陀丸

看我的春雨--布都御魂劍

20分鐘很快的結束了這個超酷的觀景球, 有買斯德哥爾摩卡的朋友, 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沒卡的就再考慮看看, 因為真得有點貴. 結束後就在附近逛逛, 忽然發現附近有綠衫軍慢慢聚集, 情勢不妙, 待我查看原因.

12.jpg  

球體旁是這座Globen Shopping商城. 這是我到北歐第一次看到商城, 進去裡面瞧瞧有什麼不同

13.jpg  

好的, 沒什麼不同.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商城裡面人潮稀稀落落, 只能說….我被首爾養壞了胃口

14.JPG  

連麥當勞都有綠衫軍的人員滲透在裡面, 不知道他們的訴求是什麼?

15.jpg  

連警察都來的, 下圖看到人們一一搜身檢查. 我搞懂了….今天地主球隊Hammarby IF 哈馬比

足球隊在這裡比賽. 是說現在看場球賽都要查這麼嚴格我去年跟太后在LA看天使隊時

也要安全檢查恐怖分子太多了

這個景點也已經結束了, 看看時間才五點多, 這麼早回去休息好像太兩光了, 這附近又沒有什麼口袋景點. 這時候就發揮了我冰雪聰明的機智. 說到了瑞典, 你想到了什麼???沒錯….在台灣目前最火紅的瑞典商城首推IKEA. 尤其是太后更是這個品牌的忠誠擁護者, 平均每個月都會殺去IKEA逛一次. 既然都殺到了IKEA的祖國, 當然要去看一下正宗版本有何不同囉.

不過, 我實在不知道斯德哥爾摩哪裡有IKEA, 秉持著春秋衛國大夫孔圉不恥下問的精神, 我直接殺到捷運站問站長, 哪裡有IKEA. 果然, 路是長在嘴上的.

16.jpg  

 Globen站搭郊區電車前往Liljeholmen站換地鐵T13線前往Skarholmen,

出站後搭740 .707. 173三種公車, 兩站, 就在IKEA門口下車. 另外IKEA有免費接駁巴士往

返市區, 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17.jpg  

有沒有覺得瑞典的IKEA那個字特別黃, 底色特別藍呢? 不一樣吧…..因為拍的時候是傍晚,

我調過色差正片了

18.JPG  

 一踏進門口, 我彷彿又來到了新莊店..這電扶梯也太像了吧! 該不會上去右轉下樓, 先到餐廳用餐吧?

19.jpg  

12顆瑞典肉丸餐29克朗, 千層派才45克朗, 跟台灣差不多ㄟ. 在這麼高物價的瑞典,

怎麼能不把握機會吃一頓呢?

20.JPG  

 怎麼吃呢? 人家餐廳不到七點就關了….殘念ㄚ….我的瑞典肉丸餐…..只好回台灣吃了

21.jpg  

 一切的一切, 有沒有非常的熟悉呢? 我還噹了兩枝鉛筆回來比較, 事實證明, 一模一樣..忘了噹皮尺

22.jpg  

原來全世界的IKEA賣的東西都一樣. 這四張照片上的東西, 分別在我家臥房. 置衣間. 廚房....

23.jpg  

是不是…..IKEA真的是要頒個獎給太后了….趁機抱怨一下那衣櫃只是其中的一面牆而已

我的錢呢???

24.JPG  

你知道我是忍受了多少顧客異樣的眼光, 完成這張到此一遊的自拍照嗎? 土台客也是有羞恥心的

25.JPG  

逛完賣場下樓就是提貨區. 想想我們在這區提過多少次貨, 據說, 下個月又要出貨車提一次貨……

26.JPG  

 結完帳出來, 一定要吃個餡餅.熱狗.冰淇淋的….IKEA果然很感心, 這個價錢讓我感動到哭了

要不是它在郊區這麼遠,我一定天天到這裡來解決三餐….真的是太便宜了

27.JPG  

這一片Pizza只要5克朗(23塊台幣) 加一杯可樂套餐也只要10克朗記得上兩篇介紹必勝客

這樣要多少錢嗎??? 69克朗….我只能說…IKEA的餐點….榮登本次北歐20天第一便宜….

好的, IKEA早早在八點就打烊了, 我像是走馬看花的, 用小跑步逛完整家店, 結束的今天最後的行程, 慢慢的從郊區, 換公車轉電車接地鐵靠雙腳….回到了Hostel, 結束了匆匆的一天. 早上皇后島景點雖然掉漆, 稍微居於劣勢, 還好下午及時的反擊, 景觀球與IKEA聯手完成了不可思議的逆轉勝. 第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總結: 今日門票皇后島(215克朗)+SkyView(145克朗) 斯德哥爾摩卡省下360克朗(還不含交通費)

明天. 武藤遊戲將要發動斯德哥爾摩卡究極奧義博物館攻略. 連六拉六博物館貫穿術. 我要把斯德哥爾摩卡榨到一滴不剩

 

下一集…..斯坎森戶外博物館的逆襲…..我要成為   遊戲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