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機上餐嗎? 有啥可介紹的ㄚ  跟標題小吃篇沒什麼關係吧  錯了錯了

 因為此行適逢端午節  所以機上餐可是有個貼心的小吃  小粽子喔

 

本次首爾行除了走訪六大餐廳品嚐六種截然不同的韓國料理以外, 還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品嘗路邊小吃.

 

正所謂要了解一個城市的在地特色, 路邊攤的飲食是不可或缺的. 首爾跟台北很像, 到處都有所謂的路邊攤, 所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可惜這次沒有足夠的胃可以裝下每種小吃, 特地挑了幾種來做介紹.

 

辣炒年糕 泡菜餃子 海苔壽司

 

以上三種美食應該非常能代表韓國小吃 人氣第一名的辣炒年糕超有特色泡菜餃子 

跟很台灣味的海苔壽司  光看這麼鮮豔的顏色就口水直流了

 

說到韓國路邊小吃, 直覺應該就想起辣炒年糕. 這個國民小吃真是隨處可見, 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站在路邊人手一盤的捧著吃. 我們吃的這家店在東大門, 位在Doota斗山城 跟Hello apM中間.  辣炒年糕吃起來很夠味, 跟魚板炒在一起  酸甜帶微辣, 醬汁很濃稠, 吃起來味道很重. 我是不喜歡吃年糕啦, 不過太后倒是直說好吃.

 

至於泡菜餃子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較偏向蔬菜水餃, 內餡肉很少, 味道偏酸,  吃起來很爽口. 餃子皮很薄, 透出內餡火紅的泡菜, 算是很新的口感.

 

海苔壽司跟台灣賣的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最大的差別可能在於上桌前會再淋上一大匙麻油與芝麻, 上桌時 壽司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很開胃.

 

首爾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辣炒年糕的炒台  長方形的鐵器裡面裝滿紅通通的年糕 

有的加魚板 有的加血腸  每家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好吃喔

 

辣炒年糕3000W 泡菜餃子3000W 壽司2000W 合計8000W(=210NT)

 

大腸炒粉絲

 

大腸炒粉絲  現炒的豬腸加上粉絲  在鐵板上大火快炒  口味還蠻台式的

 

說到這個大腸街, 最位在東大門Doota的對街, 必須走下去地下街穿過去才會到. 這裡一整排都賣的差不多, 走過去時很多阿珠媽還會出來拉客, 至於哪一家好吃, 哪知道ㄚ, 找一家人最多的就是了.

 

這裡記得要先問看看價錢, 像我點的小份的就是7000W, 沒問的話直接就會給你一份大份的1400W. 之前看到有背包客在這裡點一份兩三萬韓圜, 雖然不能說是被坑殺了, 不過總是先問清楚價錢再決定購買, 比較不會有糾紛. 再者這裡多是賣觀光客的, 價格本來就較高, 聽說老闆開價還分台灣人 大陸人跟日本人, 所以有時被誤認成日本人, 價格就很日本囉

這個我外帶回飯店的宵夜  本以為買久了冬粉會結成整球 結果竟然沒有 事隔一個小時再吃 

還是一樣爽口滑溜   個人覺得挺好吃的

 

一份小份的大腸粉絲 7000W(=183NT) 算是很高價的 東大門就是貴

 

松鼠炸雞 血腸

 

韓國人很喜歡吃炸雞, 通常是用來當下酒菜. 根據吃過的背包客表示, 韓國炸雞比較乾, 口味並沒有很特殊, 重點是價格還蠻貴的. 所以這次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看看. 後來在東大門口這裡看到有兩家炸雞店. 在門口觀察了一下後發現了一種沒看過的炸雞, 於是決定試看看.

 

這裡的阿珠媽會說中文  我點了三隻雞腿  炸好切好後放入照片中那個盆子跟醬汁拌勻 

就成了酸辣炸雞  口味特殊  雞腿肉不會太乾柴  好吃

 

我跟那位阿珠媽問了一下說: 那是什麼醬ㄚ? 沒料到她說了個: 松鼠

 

松鼠??? 害我愣了一下. 還好我個人平日喜好烹飪又有在聽阿基師講解, 我想她說的松鼠應該是指江浙名菜中松鼠黃魚的醬汁, 就暱稱松鼠吧.

 

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有點像糖醋醬加上一點韓國辣醬, 好吃ㄟ

 

提醒大家, 這裡雞腿跟雞翅價格一樣, 可以任你挑選. 那我當然選雞腿囉.

 

消夜的另一個東西是血腸. 本以為跟糯米腸大同小異, 但吃一口後, 硬著頭皮吞下去, 以我這麼節儉的個性, 怎麼可以丟掉呢? 吃第二塊, 開始有點作嘔, 不行, 會被雷公打….我吃了第三塊, 然後吐了

 

血腸口感有點脆, 可是有一股腥味, 又有點像油酣味, 可能我點這個是沾胡椒粉吃的清蒸血腸, 沒辦法太蓋住那股腥味, 如果是吃辣炒血腸應該就會比較好.

 

沒想到號稱天不怕地不怕,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海裡游的 地下鑽的 太空飄的 什麼都敢吃的我, 竟然敗在血腸手下.

 

想想我在世界各地吃過兔子飛鼠  蝗蟲  蜥蜴  螞蟻  蟑螂等等都可以入口, 唯讀血腸, 真的是輸給它了

 


我冒著被雷公打的風險  還是把血腸丟了  也試過把血腸沾旁邊那個甜辣醬蓋味道 

無奈那股腥味  在吞嚥的瞬間還是冒出來  真的不行啦  還好旁邊那個松鼠炸雞還算

美味  當天的宵夜才不至於全部槓龜

 

松鼠炸雞9000W(=235NT)算貴的  血腸3000W(=74NT)算浪費的

 

生章魚 蝸牛 淡菜

 

這算是韓國獨特的小吃, 行前就很期待嘗試看看, 這在惠化站的出口有兩三家在賣, 無奈我們是剛吃完烤肉後過去, 完全吃不下, 所以只能等下次品嚐.

 

生章魚就是把整隻活章魚用剪刀剪成小段, 沾著麻油快速咀嚼後吞下. 據說在嘴巴裡還會被章魚的吸盤吸住. 

 

這個我肯定是敢吃的啦, 就是沒機會嘗試. 下次去韓國絕對不能錯過.

 

活生生的章魚就在水族箱裡面蠕動  這攤美食是此行最大的殘念 

 

這些都是下酒菜, 價格不便宜喔  一份生章魚15000W(=393NT)

 

炸熱狗

 

這個平凡無奇的炸熱狗有什麼好介紹的ㄚ? 這裡的炸熱狗跟台灣一樣有裹上厚厚的玉米漿, 最大的不同是玉米漿上還裹上超大塊的薯條, 所以一支熱狗超肥的, 吃上一支就非常有飽足感, 味道跟台灣大同小異, 口感因為有薯條比較特別.

 


在東大門這邊到處都有在賣  吃一支就超飽的  感覺薯條的份量比熱狗來的多

很多  應該說薯條有點喧賓奪主了  熱狗反倒變成了配角

 

炸熱狗1500W (=39NT) 首爾物價還真是比台灣高一點

 

泡菜煎餅

 

這個也是常常在韓劇中看到的韓國國民美食. 這次是在明洞的街上看到路邊發財車, 馬上就點來吃看看.

 

這裡有泡菜煎餅跟蔬菜煎餅  很有趣的是這裡位子很少  大家多是站著吃 

且我們吃的時候 整攤都是外國人  有日本人 澳洲人等等  好像沒看到韓國人 

 

 我在台灣沒吃過泡菜煎餅  所以無從比較  單就這個煎餅的口味來說  很酸又有點鹹 

泡菜味很重(廢話 不然怎麼叫泡菜煎餅)  我是說這個泡菜很酸  兩個人吃一份還OK 

一個人嗑掉一份的話就會有點膩

 

泡菜煎餅1500W(=39NT) 這還挺划的來的  就算是一份蔥油餅的錢

 

 

 

以下各種小吃統一介紹

 

烤魷魚 栗子 銀杏等:  這種攤子在明洞還挺多的, 就是攤子上看到的東西都可以烤來吃, 店家用紙杯裝成一小杯一小杯方便大家邊逛街邊食用.

 

我們買了一杯烤栗子, 吃起來的感覺是 很乾 很香, 不配飲料吃的話, 大概兩顆就開始會有快噎死的感覺. 另外魷魚看起來就很硬, 牙口不好的我就沒試了.

 

舉凡照片上看到的所有東西 都用紙杯裝著賣 韓國人真的是很喜歡用紙杯的民族 

連薯條也可以裝成一杯一杯賣

 

碳烤栗子1500W(=39NT)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糖炒栗子比較好吃

 

 

 

黑糖餅: 這種原本是冬天才會有的甜點, 有分原味跟綠茶兩種. 我們是在南大門的街上看到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就買來吃看看. 現煎的黑糖餅超燙的, 吃起來有一股焦糖味, 口感像是餡餅, 味道則有一點像台灣甜燒餅裡面的糖味.

 

又是一個用紙杯裝的點心 這樣拿起來才不會燙到手  只是 好像有點不環保ㄟ

 

黑糖餅一個700W(=18NT) 可以試看看挺特殊的一種小點心

 

以下以照片介紹:

 

優格冰淇淋 1200W(=31NT) 五月底的首爾天氣超熱 在仁寺洞大街兩旁有很多賣果汁

冰品的  來杯冰淇淋降降暑氣  繼續逛下去

 

南大門接上現打的草莓汁2000W(=52NT) 乍看起來挺貴的 不過可是真材實料 

每個杯子裡直接放入水果  點了以後現場打成果汁  看起來一杯裡面的草莓也

約莫超市賣的小盒草莓的量  超好喝的

 

草莓冰沙  這個是在明洞旁邊的樂天百貨前面 試吃品  熱的半死的天氣試吃這個最棒了 

 

明洞裡面很有名的冰淇淋1000W(=26NT) 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看在明洞逛

街的年輕人幾乎人手一支  不過跟淡水比起來就有點恨天高了

 

Doukin’ Donuts 的甜甜圈  我們是跑來這裡喝咖啡順便休息這兩個甜甜圈是太后的早餐 

點餐後會拿到一個圓盤  等到圓盤旁邊閃燈加震動時 就可以去領咖啡了左邊則是贈品 

聽說那個男生現在挺紅的  好像是韓版流星花園的男主角吧

 

接著介紹一些網友鄉民推薦去韓國不能不喝的飲品跟點心

 

香蕉牛奶: 這個在背包網站以及各大旅遊書籍被推薦到幾近是神水的飲品, 幾乎每個人都說好喝到很想多台幾箱回來. 也因此對這個香蕉牛奶抱持著非常大的期望. 進飯店放好行李後馬上到樓下7-11買一罐來喝.

 

結果: 也還好嘛! 也許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是不難喝啦, 但是沒到不喝會後悔一輩子的程度. 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台灣的果汁牛奶, 然後帶有一點香蕉的香味.

 

我覺得買一罐果汁牛奶300CC加上半根香蕉打成汁, 大概就是這個味道了.

 

個人認為台灣的蘋果牛奶還比較好喝一點.

 

手上這罐是公認暢銷第一名的香蕉牛奶(請認明肥胖瓶身) 綠蓋子是傳統口味 

 藍蓋子則是新的低脂口味(較不甜) 1000W(=26NT) 各大便利超商都有販售

 

玉米鬚水: 這個鬼玩意兒幾年前在學生凱西家, 她爸爸熬給我喝過, 號稱養生 利尿 消水腫的健康飲料. 這東西在韓國挺流行的(台灣好像沒在賣).

 


這玉米鬚水喝起來挺詭異的 味道很像很淡很淡的麥茶 可是有一股非常香的味

道像是爆米花的香味  入口卻很清淡  幾乎是沒味道

 

左上角是韓國本土啤酒(檸檬口味)以及蘆薈水(有顆粒喔) 右下則是香蕉牛奶

公司出的草莓牛奶(口味跟台灣一樣)  三角包裝的則是韓國老牌的咖啡牛奶

(也跟台灣類似)  右圖則有三罐網友推薦的巧克力  下面兩盒是沖泡式的玉米

鬚水跟一些小零食

 

有看韓劇的人一定對這幾罐真露有印象  韓國人的飲酒文化中 真露是王道

家很喜歡在路邊攤點個小菜擺滿七八罐真露就喝起來  最右邊那罐是最正統

的酒精濃度23% 喝起來甜甜的(我是不覺得好喝啦) 中間那罐則是年輕人最喜歡的 

對我來說都一樣  不好喝

 

以上是在短短三天內吃過的街頭美食以及飲品介紹, 還有很多是這次沒機會試看看的, 這也給我們往後再去的動力, 下次一定要吃遍韓國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