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前出發時  揹著兩個空空的行李箱  四天後不只把兩個30吋拖背拉三用萬

能行李箱塞滿   還多了個曼谷包  跟很俗氣的FILA了運動袋  客官ㄚ  我們在

首爾呆的是兩個半天ㄟ   不是25天ㄟ   看到鬼了

 

其實這篇遊記真的沒有什麼好寫的, 有點像是為了未完成的句子畫上一個句號.

 

簡單說是做最後的交代, 以免沒頭沒尾. 不過拖了這麼久, 很多因素.

 

暑假我真的變忙了, 小提琴課之外  外掛 課外的英文教學, 工作變忙了.

 

工作變忙, 人就累, 人累了 休息時間就想犒賞自己, 所以我都在跑

 

跑跑跑 向前跑  把握每分跟每秒  劈腿  我在跑跑卡丁車

 

還有……台灣這幾個禮拜的颱風災害……   請大家祝福災民  幫助他們

 

 

 

我們部落格的屬性不是屬於日記式的發表文章, 所以久久一篇. 也以世界旅遊為主, 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否能在這裡發表自己對這次災害的意見或心得. 最後還是決定破例的在遊記裡面寫下以下感想.

 

 

這陣子. 哀傷  檢討  失望  指責  絕望  討論  喜悅  稱讚  痛心  辱罵  所有的情緒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不斷的輪轉與更替.

每天跟太后看著新聞流淚, 教琴的我, 開始反省自己, 如何幫災區的朋友.

朋友開玩笑的說去哪裡拉琴給他們聽, 紓解他們的壓力.(別傻了..說點實際的)

還有朋友說叫太后的名牌包捐出來義賣(首先太后會殺我 然後我死了 就不能幫災民 所以麻煩給點實際一點的意見)

今天天鉤(我打球的朋友): 你那麼會賺錢(老大我賺的不到您的1/10) 捐一些錢吧. (廢話  還用你說, 好好練好你的鉤射吧.) 

 

所以  太后跟我, 決定長期認養資助災區的小朋友長大.

我希望資助與救援不是短暫的, 不是因為這陣子媒體的強烈放送, 就滿腔熱血的捐一堆物資…………然後呢?

921的災民十年了, 這十年過的怎麼樣?  我不知道  大部分的朋友也不知道.

什麼賀伯颱風  什麼納利風災 去年的卡玫基颱風有沒有災民? 後來呢? 就算是去年的四川地震 後來呢?

我想問的是: 然後呢?  後來呢?  那現在呢?  以後哩?

所以我想說的是: 請對於所有災民的救助與支持, 持之以恆的去做, 長期的奉獻出我們的關懷, 不一定是金錢,  遠距離的朋友  寄個衣服或打個電話問候, 近距離的朋友  幫忙看個小孩或拍拍肩膀, 都可以給人無比的力量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生活在 衣食無虞 無慮 無憂的型態, 你說你每天早出晚歸的辛勤賺錢為家為小孩, 我也是每天風雨無阻的出去上課, 撐起我的世界.

不管我們彼此的手頭寬裕或不寬裕, 總是有生活下去的能力.

長期看我部落格的朋友, 也許覺得我們就這樣環遊世界, 生活富裕.

 

天知道我中午煮味味麵的時候都在考慮, 要放幾片小白菜(現在很貴), 以及加不加蛋. 其實, 這就是生活.

這幾天打開新聞, 什麼 感同身受 人飢己飢  滿目瘡痍  等等的字眼已經氾濫

我只想說, 這些話不只是成語, 我不用那麼文雅的修辭, 我只要很踏實的資助

就像我這幾晚看完新聞流完淚水之後, 好好想想, 我這樣一個人, 社會上扮演這個角色, 世界上確實如此存在的人, 能做點什麼???

我們都很想做點什麼, 卻又礙於很多原因不能做點什麼, 或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其實做什麼都好. 只要你發自內心的, 即使是現在閉上眼睛給他們一個 祈禱, 一個祝福, 不分教派, 沒有圍籬, 我希望你們自此災難停歇, 重建順利, 生命圓滿, 如此以上. 祝福所有人們.  

 

有點太嚴肅了, 回歸到我一貫嘻笑怒罵的調性, 開始最後一天的遊記.

 

早上八點多Check Out離開飯店  怎麼來怎麼走  搭一樣路線的地鐵前往機場 

這是我們飯店的櫃檯

 

飯店大廳前寄放行李的地方  這裡算是商務公寓  所以常有人會寄放行李

 

這跟日本的東橫商務旅館很像  在大廳的地方有提供住客使用的免費電腦跟網 

非常適合我們這種自助背包客  對於接下來有問題的行程問題可以馬上上網查詢  

免錢的喔

 

這就是我說的  商務公寓旁邊的7-11 其實我很喜歡逛其他國家的便利商店 

外觀裝潢很像 可是賣的東西卻截然不同  代表的就是這個國家的文化

 

照完像該出發前往機場了  這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可不是開玩笑的重ㄚ

 

其實要前往機場有更輕鬆的方法, 就是搭乘機場巴士. 只是這次短短四天的行程, 我真的很懶的做什麼功課, 所以就怎麼來走麼回囉.

 

只是要提醒大家, 韓國的捷運站都沒有電扶梯, 而且雖然是同一個捷運站, 不同線的搭乘月台通常都相隔很遠, 有的甚至要走上10分鐘, 所以請大家量力而為.

 

這好像是我在這次韓國旅行第二次曝光  怎麼覺得我有點像時尚玩家的阿松 

神龍見首不見眼  背到快要脫臼了  太后還有餘力在前面給我個鏡頭

 

很多學生說: 老師, 怎麼很少照片看到你(尤其近幾年), 不然就是有戴墨鏡?

 

這裡統一回答一下: 這幾年老師慢慢變老了(快要滿24歲了 Cross finger), 年輕時整型的後遺症也慢慢浮現(臉上那個鼻子也塌了眼尾也垂了 下巴也快移位了) 所以漸漸不敢拍照入鏡.

 

至於那個墨鏡的品牌, 眼尖的應該看的出來, 是微軟推出的小畫家系列墨鏡.

 

本來上面這張照片是要用黑白處理的, 不過怎麼看都有點像是我在一路好走的照片, 所以還是改成復古處理比較沒有哪麼驚人.

 

 這裡是機場裡面的造景  因為太后急著進海關去拯救韓國彩妝的災民  所以

就只能在前面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沒有進去看看

 

然後….就一如往常的劃位à進海關à免稅商店   殺他的片甲不留

 

然後….飛機還是沒如我預期吃到的醉雞  安全回到台灣了

 

以下補上幾張照片是我們這次韓國首爾行的戰利品, 之前應該都看過了, 再回顧一下, 讓大家了解一下我的痛.

 

再次強調這裡只是一小部分  再度聲明我們不是批貨回來賣的  這些東西未來

都會出現在太后的臉上  我只能說  太后  您好大…. 的面子 

 

這部分大多分送出去  上輩子是員外的太后  你還不趕快來跟她當朋友???

 

你看到了一朵用面膜跟保養品排出來的花嗎? 我沒有ㄟ? 我看到的是小弟每天

辛勤工作賺來的錢灑落一地  用新台幣排出來的一朵花 

 

不要說我這次去韓國空手而回 不騙人 我總共只買了八個手機吊飾  四個蠟筆

小新(綁在鑰匙圈上不見了一個) 兩個路克(有學生要嗎最先留言的就給)

 

還有這兩個跑跑卡丁車的愛寶  沒想到回台灣後跑跑卡丁車最近又流行起來了

早知道多買幾個回來送學生(這個我只剩一個不給 除非你跑贏我)

 

 

 

終於從回國後經過77天把最後一篇寫完了, 暑假工作很忙, 跑跑卡丁車很忙, 計畫明年法國的流浪繪畫之旅也很忙. 然後….

太后瘋狂的愛上了韓國, 目前正在學韓語, 預料的到這次的韓國行只是序曲.小弟則是一邊流淚  一邊在跑卡丁車, 生活還是得 

過下去    還是想跟有看到這篇遊記的朋友說一下, 請關心所有災民的後續生活, 救災是解決燃眉之急,   對他們來說, 災難卻是一生的改變.救助工作, 請永續經營, 給他們一輩子的幫助, 咱們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我們捐錢給災民, 是否可以另外分點捐助給在這次風災殉職的員警與救災人員 

 

之後要補今年初東京箱根旅行的遊記給想去的人, 希望也能提供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