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下集  下半天明洞與晚間東大門的最後補貨  把握最後幾小時



從飯店頂樓空中花園遠眺南山 首爾塔  塔身的顏色隨著時間不斷的變化 就像


是這個不夜城的一座燈塔  就像在台北市眺望101大樓一樣


結束早上在南大門的逛街, 我們徒步前往明洞, 做最後的巡禮, 應該說是最後的掃貨.



這裏好像是韓國銀行 貨幣金融博物館前方的噴水池 就介在明洞跟南大門中間


到了明洞, 今天是週六假日, 明洞就像是週六的西門町一樣, 人潮多的有點恐怖, 我一向就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所以對這個地方真的是興趣缺缺. 



人潮真的很多  在台灣從來不去逛街壓馬路的我  特地跑來首爾鬧區湊熱鬧 只


能說是捨命陪太后 



過了中午都還沒吃飯  先繞過去知名的咸興冷麵吃吃  我個人是讚不絕口啦 畢


竟這個硬的橡皮筋一樣的冷麵可以勾起我在LA韓國餐廳的回憶  太后吃了兩


口後就敬謝不敏  她說很膩  涼麵會很膩  見鬼了


有關咸興冷麵的介紹請參考資料篇. 


好了, 吃飽後就一連串的逛街, 了無新意又乏善可陳, 所以就跳過掠過.


中間我們還跑到明洞旁邊的樂天百貨去晃晃, 只是太后對裡面的東西興趣缺缺, 據她所說, 樂天本館裡面的東西比較偏向熟女, 不是她的風格(也不想想自己都幾歲了  還裝年輕), 至於旁邊樂天Young Plaza這棟她又覺得太年輕了, 沒有質感. 哇勒, 真的是很挑的女人.



有個插曲是我們在樂天百貨前面休息時  一大批鎮暴警察跟軍人就這樣大隊人馬的帶過去  才想起今天還是盧武鉉的國悼日  這逛街的人潮與武裝的軍警  成就了一副非常詭異又奇特的畫面


逛完兩棟令人失望的百貨後, 我們又回到明洞, 事實上明洞也逛的差不多了, 只能用打發時間來解釋現在的行為.



韓國傳統的泡菜煎餅  滿滿一攤的客人  大家都是要大啖正統的韓式煎餅 



因為沒有座位 只能克難的拿著去旁邊吃  這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太后帶我去台


北的西門町 看到一堆人站在阿宗麵線前面或站或蹲的吃著麵線的奇特景象 


讓我當場瞠目結舌  差點拿手機出來拍下來  真的是傻眼


據太后說啦, 我這個人就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怪原則跟龜毛, 就像我很難接受在路邊攤吃飯的感覺, 可能真的是不習慣, 很怕吃東西被別人看到.


可是餐廳又不一樣了, 因為餐廳裡面都是在吃飯的人, 沒有什麼奇怪.


但是路邊攤就是很多路過的人走來走去, 人來人往還會瞧一下你點了什麼來吃, 不是很奇怪嗎???  太后說這就是台灣的風俗文化, 真夠猛的.


可能是我比較在乎形象吧(自以為有偶像包袱  …)


出了國就不一樣啦, 所以就可以在路邊隨便站著吃著泡菜煎餅囉.


另外說到泡菜煎餅 就讓我想到了一個題外話一定要抱怨一下.


就是前幾天我赫然在廚房看到了一包泡菜煎餅的煎餅粉, 打開櫥櫃看到了一個黃銅色專煮韓國泡麵的泡麵鍋, 桌上是韓國巧克力跟玉米鬚茶包, MP3裡面被放滿了韓國歌曲, 太后此刻正在韓文班上課, 家裡看的韓劇一定要原音發聲……


真的是快被搞瘋了, 有誰可以把我救回台灣???


冷靜 冷靜……回到正題.


吃完泡菜煎餅後就繼續繞著明洞的街道打轉.



 這裡跟台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ㄚ?  街道很像 商品很像 人看起來也差不多



說到太后  這幾年慢慢快變成了師奶級的人了  看到街上百事可樂在做促銷活


動的年輕帥哥  馬上大呼太帥了……   ㄚ是有喔  還好我心胸寬大的很  馬上


起兼職的仲介  去跟這兩個帥哥交涉說我老婆想跟他們拍照  只見他們一臉


疑的笑笑答應  原來哈韓的人對韓國人都有加分  難怪Super Junior裡面的神


在台灣還是很紅(沒有別的意思喔 神童的粉絲不要罵我) 我是覺得他可愛多


於帥啦  ㄚ我也很會跳Sorry Sorry   只是有點不靈活ㄋㄟ



 在明洞地鐵站口 聚集了一大群民眾在聽人演講 只見演講的人說的聲嘶力竭 


雖然我聽不懂韓文  不過在台灣看多了這個場子  也猜的到是怎麼回事  大致


是跟盧武鉉有關的政治演講  就是大聲喊 安捏后姆后  安捏丟姆丟  ……


好這裡不是香港


那是人家的家務事, 咱家就別湊熱鬧了, Dunkin’Donuts去吃甜甜圈喝杯咖啡, 主要是休息一下快斷了的腿.


說到甜甜圈, 之前看旅遊書介紹時就覺得很誇張, 韓國人超喜歡吃甜甜圈的, 品牌也是千百種, 據說Top1就是咱家美國品牌王者 Krispy Kreme(太后去年在拉斯維加斯特地買了幾個吃過), 再來就是台灣也有的美式Dunkin’Donuts跟日式Mister Donut 以及其他本土品牌.


不過說到韓國部分年輕人…… ……就令人不敢恭維了.


一群學生在速食店裡, 脫鞋的脫鞋, 把腳翹到桌子的一堆, 隨便嘻笑打鬧好像是他家一樣, 連一堆女學生都是這樣, 十足小太妹的模樣, 真讓人感到不舒服.



Dunkin’Donuts的咖啡杯  真後悔哪時候沒買幾個回來  以具俊表靠著流星花


園現在走紅的程度  這個咖啡杯在網拍是應該是搶手貨吧



這是我們買的兩個甜甜圈  感應器開始閃光跟震動時  就是通知我們去拿了


我們就在Dunkin’ Donuts混了快一個小時, 這時太后才提出要去吃部隊鍋的提議, 我合理的懷疑她根本整個下午耗在這裡就是等消化完了去吃部隊鍋.



認明這個奸詐笑臉的標誌  就是正宗挪夫家部隊鍋 詳情請參閱資料篇



  因為我在美食資料篇介紹這裡時引用了那張 太后那張用生命吸麵的照片 


上奇摩首頁  創下當日11萬人瀏覽的光榮歷史  同時也因為讓超過11萬人看到


太后失態吸麵照  害我被唸了好久  所以這次放上這張美照  這部隊鍋的美味


合上熱騰騰的蒸氣  營造出來的雲煙裊裊  照片上的人物彷彿空谷幽蘭般的


麼脫俗清新 沉魚落雁 明眸皓齒 月貌花龐 梨頰微渦  傾國傾城  會的都用完


放過我吧……………


另外要感謝網友:歐巴桑女人(我確信咱們家的太后比您像歐巴馬)提供給我天母那家慶喜宮(第二個字有錯)的資訊. 我會找一天帶她去吃的).


用過餐後, 我們終於要告別明洞, 帶著一整天滿滿的戰利品回到回到飯店, 梳洗乾淨, 整理行李, 準備明天一早回去的飛機了. 結束這最後的一個晚上.


鳩兜媽爹喔…… 哪有可能這樣輕易的就結束掉今天.


放下白天掃回來的貨, 再去一趟東大門, 那裡還有一幫兄弟等著我們去拿貨呢.


然後就#$^*%^$(*(&!@#2k的又過了幾個小時.



  晚上的斗山城  都已經深夜12點了 一樣車水馬龍  耀眼炫目的大樓代表的就


是經濟活絡的最佳寫照  什麼節能減炭  見鬼了  賺錢最重要啦



 這是我逛過最瞎的一家  這群百貨群中的一家Cerestar  外觀絢麗  可惜可能剛


好在封館整修  整家店就是這樣  而且還開放讓你來逛喔  我只能說: 嘿嘿嘿


我看到好多花車特賣跟搶購人潮  妳有陰陽眼嗎??? 我沒有  老闆  再來一杯威


士忌



韓國總統李民博大哥當首爾市長時最顯赫的政績  清溪川  夜半時分 水聲潺潺


漁火緩緩  溪邊空無一人  什麼???  妳看到什麼了嗎???? ㄛ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 


有一對情侶  他們父母反對他們交往其他上網搜尋  泰國鬼片


不要再練蕭話了, 反正我們就是又買了一堆我也不記得又不干我的是的東西, 然後我們走到東大門市場的對面, 我要去買大腸炒冬粉.



找家你覺得順眼的就可以了 舉個例  你去肉羹一條街買肉羹  幾乎每家的口味


都差不多吧  只看哪家不騙你的錢囉  九字箴言: 買之前 問價錢 再決定


我們買了宵夜, 花了10分鐘走回飯店, 花了20分鐘梳洗完畢, 花了10分鐘打包行李(怎麼可能????????) 然後太后說: 我買錯了一個BB霜的顏色(我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BB) 雖然我用英文想到了六十幾個BB的解釋.


此時你能說什麼?


洗好澡, 再走去一趟. 不能換, 那就在買一罐.



這就是從我們飯店頂樓往東大門看過去的景色   美不美   哪裏美  離東大門這麼遠可以免於破費   太美了


整個韓國四天三夜的晚上  大致就到此告個段落了.


明天最後一天的遊記大概就是最後怎麼結束這次旅行的交待了.


好多 感想 抱怨 等等等等最後一篇一次宣洩.


今晚就睡個好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