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二日()()  法國旅行  第一站幸福--里昂  我來了



從我里昂的住宿房間往外看  積雪未退的羅馬劇場  幾小時的雪白與千


年的灰黑  如此突兀又和諧的構圖  若未親眼所見  那想像出這樣的畫面


飛行了13個半小時 一萬零八十六公里的航程   飛機終於在早上5:30抵達   出海關的時候有點慢  海關看了我的住宿地點跟回程機票就放我出關了  這裡要感謝飛機座位旁邊來自廣州的夫妻贊助我拖鞋  解決我忘了帶拖鞋的困擾


出關後找到33號行李轉盤  行李超快就出來了  出關在二航廈E 一出關就有一個咖啡館  趕快再拍幾張照片傳回去給太后!!


十天後我得在這裡接她  沒接到的話  我可是會人頭落地的


該做的功課作完了  該開始我自己的旅行了



徒步往TGV指標走去  下了兩層樓就是TGV RER的搭車處跟櫃檯(界在E


區跟D區中間


距離我TGV前往里昂9:25還有好一陣子  決定去TGV櫃檯把其他線上預約的票一次取出來  排隊排了快十多分鐘  才輪到我  小姐艇親切的 (跟傳聞不太一樣)  把列印下來的信件(主要是密碼)跟線上刷卡的信用卡(用來確認用的)給他  不用一分鐘所有的票都到位了  真的非常的順利 



這個綠色的辦公室是賣RER SNCF火車票  要進去巴黎的可以在這裡買票



這個紅色的辦公室是賣TGV高鐵的火車票  在線上訂票 不管是勾選機器


取票或是車站櫃檯取票的  都可以在這裡取票  不過排個10分鐘算是普通



要進去巴黎如果要搭RER  可以用右邊買票的機器  只能用硬幣不能用紙


沒有硬幣  旁邊有左圖的這個硬幣兌換機



機器買票的方式  先按右上角變成英文 買票按畫面上的右邊藍色部分


現左下角的畫面  要進去巴黎的話按第一個  然後出現付費方式  8.5歐元 


換好票後  決定到處逛逛這個偌大的機場  十天後 我可是要回來這裡睡在機場一個晚上  先利用一點時間探探路  看看到時後睡哪裡比較舒服



TGV售票處對面有休息站  可幫筆電充電  順便打打遊記耗時間  可惜這裡


不能上網



2D區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兩張博物館卡四日券(每張48歐元)  因為第一天


接到太后大概還是早上五六點  旅客服務中心沒那麼早開 所以乾脆今天


先買起來 


之後又先到退稅的地方探路 這可是最重要的一項任務  對這次打算對數大名牌店展開狂轟猛炸 致命襲擊的太后來說  退稅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找到退稅的位置在2B (後來知道我們到時候出境是在E  所以在E區退稅)  開始研究



左邊是退稅海關 在這裡要準備好退稅單 護照 機票(或登機證) 以及所有


退稅的商品  不過據我觀察  其實沒有什麼在看商品 我們要離境時去辦


退稅 退稅人員連看都沒看  單子蓋好章後 就到右邊的櫃檯退錢  退歐元 


大致整個機場看過一次  慢慢晃回車站  2D區樓上有麥當勞 必勝客 還有那家法國連鎖的河馬餐廳 提供大家參考 ~


時間差不多了  搭上9:25TGV前往 第一站幸福----里昂



火車是上下兩層  我搭上面那層 第一次搭上法國頂頂有名的TGV 好興奮



車廂的前後都有放行李的架子  不過如果行李重的朋友  建議買票時就選


擇買下層的座位  免的抬上樓 抬到鐵手



窗外景色變換快速 前十分鐘還是 枯黃稻田夾雜雪白殘雪  後十分鐘又是


綠意盎然的一片草原  窗口就像數位像框不斷變換春冬季節的照片  


途中車掌來查票了  如果是在車站買的火車票  上車前必須在車站裡的黃色機器打印時間   自行列印的票則不用打印 直接表列出來即可 可是要對護照喔 因為車票上有姓名生日等資料


晃了兩個小時終於到了里昂  一下車當場傻眼  太陽大到一個不行 氣溫卻冷到一個爆炸  走進車站一看 挖勒  里昂車站好大喔  後來才發現 我好像小看了里昂這個城市  這裡不只火車站斜對面就是家樂福以外  在巴黎赫赫有名的拉法葉百貨這裡也有(不過跟巴黎的比起來  這裡的拉法葉小的可憐)



這班就是我搭的高鐵  戴高樂機場直達里昂  哪來零下氣溫下還穿短褲


的傻子  真的也太飄撇了吧



里昂車站人來人往  對面100公尺就有家樂福  車站有點亂 門口有很


多要錢的乞丐跟賣報紙強行推銷的年輕人


不管  我得先去住宿點check in 才行 先買捷運一日券搭過去在說 


一到捷運站  糗了一日券4.7塊歐元要用硬幣才能買  我初來乍到去哪裡生零錢ㄚ  只好到火車站找家麵包店買個最便宜的麵包 換點零錢


買了一日券後搭上捷運B線往南兩站 Saxe Cambetta  D線往西三站 到達Vieux Lyon 再換纜車Fourviere 上山  我住的地方還真的是遠離市區ㄚ



這就是里昂的捷運  車廂大概跟文湖線一樣是小台的  比巴黎乾淨多了



這就是我每天上下山都要搭的纜車  約莫每10分鐘對開一班  車程兩分鐘



這裡的捷運  進站必須驗票(左圖)  出站則不需要(右圖)  出站時門會自


動開 那個綠色的洞口是讓你把票丟掉的垃圾桶  所以如果是買一日券


的記得不要丟進去  直接走出去就好了 


撘攬車到山上後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其實也沒有很難找啦  只是我在辜狗Map看到的是旁邊的房子  就誤以為就是那裡  其實住宿點離纜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走出纜車站後向右直直走就到了


這次找的住宿點應該沒有什麼人住過  我也是參考許多別人的部落格  突然發現了這個位在山上的教會宿舍  雖然地屬偏遠  卻擁有無敵景觀  只能說這個住宿點是 好山好雪好無聊



Centre Jean Bosco是個天主教會  樓上提供房間住宿  詳細請看住宿篇


進去後教會的負責人非常的熱情  跟我講解了設施  我也馬上回贈了他一個台灣圖形的木製鑰匙圈  後面還有鑲著一個一元銅板  這是我出國前在夜市看到的  覺得很適合出國當伴手禮  又有意義 又可以介紹台灣  我這次出國前就一次去批了十多個回來  這次出國  舉凡飯店老闆 路邊問路好心帶路的人們....等等  都會送一個給大家   自助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



這是我這次出國給大家的伴手禮  每個收到的人都很開心ㄋㄟ


重點是  一樓的交誼廳 有無線網路  這真是太好了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用Skype每天跟老婆報平安了


到房間一看 這根本是五星級的享受(以背包客來說啦)



房間乾淨明亮  簡單的書桌 提供我畫圖寫信  這是我自己旅行幾個城市


裡住最好的房間  也是這次流浪中唯一房間有個人衛浴的點 



房間設備簡單整齊外  最重要的就是這裡擁有無敵景觀 整個里昂城就


在我的窗外  到了晚上 那個無敵夜景  只能說 太感人了



這就是從我窗口拍出去的景緻  房間對面就是羅馬劇場  可以在房間看


整個里昂城的日出與日落  真的可以說是有省錢(台語)的五星級 


教會負責人後來見到我的時候還很得意的說 他把好視野的房間給了我  多謝ㄟ 


到房間把東西安置好  先出去外面走走 


我的宿舍正對面就是羅馬劇場  趁著積雪未退  趕快過去拍拍照片


~照片太多 請看中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