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一日()  夢想的起飛與流浪的開始



自助背包七年後  終於輪到這個全世界觀光次數最多國家  Bon Voyage


今天是我獨自單飛前往南法流浪的第一天  預計搭上晚上七點多的國泰班機  前往


香港轉法國航空AF185 前往巴黎


這個法航的機票早在去年八月多就已經訂好  開票完成  簡單說就是不能退票  所以基本上是一個很冒險的決定  不過隨著景氣復甦  聽一些同樣要去巴黎的朋友說  出發前兩個月定的票都要四萬多塊了  算一算兩個人也省了快兩萬多  又是一個LV包包  所以囉  出發啦!!


早上才到銀行換了歐元  自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二月  歐元一路從48多跌到43   這對我們真的一大利多  中午去把該印的資料印一印 


下午三點  一個人孤單的背著背包搭捷運去台北火車站  然後換大有巴士前往機場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自己搭車去機場  唉~人緣差沒有朋友大家都在上班沒人可以送我  就這樣落寞又新鮮的出發到了桃園機場



好像只要95塊錢的樣子  大約50分鐘就到了


原本班機是七點多的  因為到機場太早   所以國泰櫃檯幫我換到早一班 六點半的飛機去香港  因為我必須去香港換去法國的登機證  所以早點到也好 上了國泰班機  人還有點空  沒一下子就到了香港



搭一個小時的飛機還有個豬扒包  加蘋果汁  算不錯了 


因為要做功課通知太后十天後  要怎麼轉機  所以就東拍拍西拍拍 


說到這裡有件事情我真是搞不懂  我在台灣的國泰櫃檯 理論上應該就可以拿到法航從香港到巴黎這一段的登機證  結果國泰說沒辦法 必須去香港的轉機櫃檯拿 


我是沒關係啦  可是就害的我要拍東拍西  回報太后  免的她不知道去哪裡轉機


可是十天後輪到她飛的時候  在台灣的國泰櫃檯就 把法航段的登機證給她了  完全不用去櫃檯換  ㄚ是怎樣  整人節目喔


以下還是附上簡單的轉機照片  讓跟我一樣被裝肖維的朋友知道怎麼轉~



不管你從哪號口出來  抬頭看指示  W1的方向走就對了



走到W1 找到你要搭乘的航空公司櫃檯  出示你的護照與行李收據(就是在台灣


掛行李的時候貼在登機證後面那個條碼) 這個很重要喔丟過行李就知道



 拿到登機證後向後轉  在登機的入口就在W1櫃檯正後方  這時候如果你有剛


剛在飛機上沒喝掉的水  請快喝掉  因為又要X光安檢一次



乍看之下很複雜  其實就是往中間的W1點走去就對了



總共有這兩張登機證 上面是香港換的法航 下面是台灣拿的國泰


香港機場還真是不錯  整個機場都有無線上網  所以當場上網用Skype 跟太后聯絡  直接就把剛剛轉機的過程報告一番  帶一台小筆電出門還真是方便 在這裡要首度感謝家長 康老爹的全力贊助  不但借我小筆電出國  還教會我這個沒朋友的獨行俠怎麼使用Skype  真的很感謝  之後的幾個住宿點幾乎都有無線上網的服務  讓我可以每天跟太后報告我的行蹤  感恩喔



 晚上十一點多搭上AF185號班機出發飛往巴黎 



旁邊坐了兩位廣州來的夫妻  多謝他們跟我換位子 讓我坐到走道(前面沒有座


)的位子  雙腳終於可以不用縮著十三個小時


搭飛機真的是痛苦的過程  睡不好  坐不舒服  每次就是倒數著還有多久要到


最痛苦的就是前面坐一個喜歡把靠背倒到底的  那個腳都快捲起來跟章魚哥一樣  所以這次的這個位子  算是頂級的



機上餐點挺普通的  本以為法航應該提供法國美食 蝸牛啦 鵝肝啦等等 不


過那個大概是前面頭等艙的才可能有吧 


比較特別的是途中大家睡覺時  可以到飛機中間或後面自己拿三明治跟咖啡來享用  有趣的是我們這架班機坐了六十幾個人本文教基金會  到南法冬令團的小朋友 (聽說九天要十多萬 現在的小孩真好命)  途中就聞到有泡麵的香味  結果  一傳十 十傳百  每個小朋友都跑到後面去領泡麵


泡到法航的空少都手軟了  我到機屁股跟空少聊天  他說他很少遇到這樣泡掉快上百杯的碗麵的狀況  只能說  好命的小孩子可能沒什麼機會吃泡麵  所以趁機會大吃一頓吧


終於  在機長也很幫忙飛快一點的狀況下  提早了半個小時  我在法國早上的五點二十分抵達戴高樂機場第二航廈E區~


法國  我來了


一個人流浪的生活  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