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的重點會完全放在美食上  因為只有這個我個人有參予感  有點像

是春川辣炒雞排  紅通通的 卻沒有想像中的辣  超好吃的

 

今天是搭跟去年一樣  搭乘早上7:45華航的班機前往仁川機場  早上五點就要出發去機場  昨天晚上還在太后家烤肉烤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家  所以幾乎是在完全沒有睡覺的情況下來到了機場 

 

幾乎一夜沒睡  還能這樣精神奕奕  看來想要大肆血拼的堅強意志力

容小覷  戰鬥力指數幾乎要破表了  至於我則是恍神的利害  好想睡喔

 

 今天早上的飛機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也去烤肉太累了  整整遲到了半個多小時才飛   該不會是機師  昨天晚上的烤肉趴玩的太晚了

 

總之  一如往昔的上了飛機  到了仁川 

 

終於到了仁川機場  出關後會看到這個KEB銀行換匯使用折價券用美金換

1:1134(比東大門市區內匯率差)  不過因為今天是秋夕  大部分韓國商店

(含換匯店)都休假  所以只好在這裡先換一點

 

 

 

舊地重遊的壞處是  毫無驚喜可言  好處是 好像在逛公園一樣簡單  

 

抵達仁川機場後  跟去年一樣  搭上機場捷運快捷到金浦機場換五號線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了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去年叫做東大門運動場) 

 

其實我也是出發前再看一下自己去年的部落格遊記  才回想到怎麼轉車的 

 

這次四個晚上都住在同一家Western CO-OP Residence因為它位置太好了  就在東大門旁邊五分鐘路程  正如地產大師顏炳立 顏總 的至理名言  選擇房子只有三個重點  就是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一來這個地點有三條捷運會合(2 4 5號線)  交通方便  二來很適合太后每天半夜去東大門批貨  去年沒有能夠訂到  今年手腳超快  四個多月前就定好了

 

這裡算是商務公寓  有些房間裡面會有瓦斯爐  我們房間則有微波爐 餐具

那個筆電要自己帶的喔(這次依然是家長康老爹友情贊助  感恩喔)  這裡

有網路線  即插即可上網

 

我們出國一律是訂TWNB(雙床房)  免的彼此作息不同互相影響睡眠 

開抽屜有個折疊鏡子的巧思  成為活動式的化妝鏡  我唯一有意見的是

怎麼現在還會用映像管的電視  感覺有點Old School

 

基本上這房間不過是個睡覺的地方  呆在裡面的時間很少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要求  該有的都有就好了   放好行李後  準備出去外面走走

 

其實  這次的旅行  在出發前(甚至是上飛機前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跟韓國特別有過節  去年去的時候遇到他們的前總統自殺   景點都不開  今年則是挑中了他們的年度大節日  秋夕前往

 

不要以為只有華人過中秋節  其實農曆的八月十五  也是韓國的秋夕  對他們來說可算是很大的節日  在台灣中秋節只有放一天假 烤烤肉吃吃月餅  在韓國可是連放三天假  大家返鄉探親的日子  自然大部分的商店與景點都休息了  那幹麻還天這個時候去呢?  都說了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太后官小  不能在更好的時間請假 只好這個時間成行   走出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地鐵站 到飯店  一路上只能用荒涼形容  店家幾乎全部都沒有開  行前也猜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所以第一站  決定前往市政廳廣場  看看首爾秋夕有什麼慶祝活動  ~出了地鐵站  太后吵著肚子餓  跑去買了兩個甜甜圈  要去哪裡吃呢???

 

剛好看到旁邊有個看起來像公園的宮  原來是德壽宮  那就進去找地方吃吧

 

這是由大漢豆腐實業有限公司提供的大漢門  也是德壽宮的大門  每天的

11:00  14:00  15:30有 衛兵交接儀式  不過秋夕這三天休息

 

這是由中和市公所贊助的中和殿  裡面有什麼利害的我也不知道  雖然有

中文導覽簡介  可是連看都懶的看  找地方吃東西比較重要

 

 

今天其實在中和殿前面廣場有傳統樂團的演奏會  我們就坐下來休息休息  只聽到台上不斷的反覆唱著阿里郎  邊聽阿里郎樂曲的吟唱  邊吃著甜甜圈  這種過中秋節的Fu  真的是特殊阿

 

德壽宮現代美術館  據說這是過去高宗被軟禁時接見外國使節的地方 

在則是美術館  今天免費進入  只是我晃了不到半圈  太后就開始碎碎念:

不會吧  去法國看畫展 回台灣看畫展  來韓國還看  @#$%^*(%  好好好 

不看了  老實說這裡展的是韓國近代畫家的畫作  畫風派別也不是我喜歡的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是  龍山寺光明燈部門 所贊助的光明門  有興趣的

都是一些外國遊客  至於裡面陳列些什麼  一個古老的大鐘(由平井間演唱)

 

好了好了  本次五天四夜的韓國首爾行  所有的觀光景點的照片  就是以上提供的四張了  再多也沒有了   之後其他的照片  不是餐廳吃飯  就是賣場商城的照片  喜歡看景點照片的朋友們可以就此打住  之後的遊記不用看了  我個人的首爾行  也在下飛機後的三小時二十分鐘後結束  之後  轉型當挑夫了

 

 

短暫在德壽宮呆了10多分鐘後  前往對面的市政府廣場看看  那裏彷彿有秋夕的慶祝活動 

 

這裡是市政廳  外牆則是數百人的照片  請原諒我沒有做任何功課  不知

道這個要表達的是什麼  不過特殊有設計感  應該是最主要的概念吧

 

ㄚ那個還有設計一個位子是給遊客拍照的  這大概是要 營造那種大家手

牽手 心連心  共創世界連體嬰的合諧氣氛吧

 

一到了市政廳廣場  有點小小的傻眼  這個時間正好是安排傳統文化再現 以及市民體驗活動的時間  本以為會有什麼很特殊的表演或習俗  沒想到不韓國人是這麼的復古  秋夕的時候  大家都在從事古老童玩的活動  一堆人在廣場上踢毽子  推鐵環  放風箏等等  這是哪一招ㄚ

 

還有攤位在發放免費的柿子  好像他們的習俗是吃柿子  既然不用錢 

然就不客氣的入境隨俗  拿他兩個柿子來嗑一下

 

  滿地的海膽  快衝去檢…..  等等  我被唬了  這滿地偽裝成海膽的東

西 其實是栗子  韓國人的另一個秋夕習俗  踩生栗子 戴手套檢裡面的果實

 

真不知道這又是哪一招  只是太后也頗懂得入境隨俗的參予感  跟著其他

阿珠媽 阿加西也一起玩了起來  只是活動過後 滿地亂丟的手套跟塑膠袋

好像  在哪裡有看過

 

以上中秋活動參觀行程全部結束  接下來則開始連續80個小時瘋狂購物行程  出發出天花 

 

第一站來到首爾火車站的樂天超市  本以為秋夕這天會歇業  不過飯店櫃

檯跟我們說這裡正常營業  就先來這裡補齊這四天需要的糧食  至於要帶

回台灣的東西  則留待倒數第二天再到E-Mart掃貨

 

買完東西後  拖著重重的背包先回到飯店去卸貨  稍事休息後  決定前往最有可能還有開店的明洞碰碰運氣   果不其然  明洞的店家真的是拼經濟  大家都關店休息的大節日  這裡的大部分商家還是照開不誤  管它什麼秋夕不秋夕  鈔票才是最可愛的東西

 

到了明洞  先解決晚餐問題  太后一直想吃上次沒吃到的安東燉雞  話說明洞有名的安東燉雞有鳳雛跟名家兩家連鎖店  偏偏太后屬意的是少數部落客推薦的這家不知道怎麼翻譯的店  以下介紹      

 

유가네 官方網站: http://www.yoogane.co.kr/main/index.php 

 

其實這家很好吃  就在地鐵明洞站  8號出口上來直直走CONVERSE旁邊 

我們去的時候還等了一下  人潮可是滿滿滿  不過多是本地人  觀光客反

而很少 

 

至於我們點的這一鍋  只能說真的是烏龍到極點 本來想要來吃安東燉雞

的可惜滿滿的韓文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結果瞎點了這一鍋  有章魚 有雞

肉 再加點了年糕跟白飯  有點像是春川辣炒雞排  不過很好吃就是了 

於滿桌的泡菜是自助式吃到飽 

 

整個吃法過程如圖  上來的時候是生章魚 蔬菜 雞肉等等 每個店員經過

你的時候就會拿起木勺喇兩下  我算過 總共至少有超過十個不同的人來

喇過這一鍋  就變成右上圖那樣  可以吃了  吃到剩下一半或更少時  就可

以請店員來幫你把白飯炒進去  炒成左下圖又變成鍋巴炒飯  馬西叟呦 

後的下場當然就是右下圖   吃光光

 

這一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一人份8500W 兩人份加上白飯1500W年糕1500W

晚餐20000W打死  約五百多台幣  還算合理  不過看太后可以不計形象的

吃成這付德行  就證明的確物超所值   ..安東燉雞韓文到底要怎麼說呀

 

這個太后  不是我要說她  去師大學韓文也學了一陣子了  結果連個安東燉雞都給我點不出來(叫屁~老師又沒教我安東燉雞怎麼講~)  害我們這次從頭到尾都沒有吃到  又給了她一個再去一次的藉口 

 

那個太后  也給我拜託一下  不要每天看那個韓國歌謠大賽  那個什麼2PM什麼4分鐘 什麼CN藍色的 吵的要死  不然就是什麼家族的誕生蚱蜢跟孝利什麼的在那裡耍白痴笑的半死   還是什麼閔曉希因為具俊表弄丟一支粉紅色口紅 展開大老婆的反擊之類的  好複雜  搞的我頭好痛  要哈韓  韓文就好好學一下  讓我下次有機會嚐一嚐  安東燉雞的誘惑

 

現在回想起來 中秋夜我們就在這個擁擠的明洞逛了一個晚上  好像也忘

了抬頭看看當天的月亮  今年的中秋夜  我就在一家又一家的店門口枯站

  人好擠  天好涼  好痠  ……更酸

 

我們就在明洞混到了晚上快11  連同前一個晚上去太后家烤肉沒睡覺  我已經幾乎整整40個小時沒有嗑眼了  整個人恍神到幾乎陷入昏迷狀態  在半夢遊的狀況下  終於回到了我們的飯店 

 

傍晚在樂天超市買的握壽司  你問我為什麼來韓國買握壽司當宵夜  誰叫

今天東大門附近一片死寂  什麼店都不開  我只好將就點了  還不錯吃ㄟ

 

洗好澡  享用完我的宵夜  終於可以就寢了 

 

今晚是我們這次部隊血拼戰鬥特訓  最早就寢的一晚  也接近12點多了 

 

部隊熄燈  太后晚安 連上長官晚安 各位弟兄晚安 晚安 Z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