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深覺這個I鳳鬼瘋了  意識恍惚的把玉米當成I鳳自拍  還是這一隻是I5的新造型 

要真的這樣  賈伯斯應該會死不瞑目吧

 

好的  我們結束完在市區的鐵馬行後  路線一轉往青草湖方向騎去  本來打算來個環湖鐵馬行  騎到青草湖一看  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個湖果然跟地圖上面看起來差很多  真的是它媽媽的大   這要騎完一圈  恐怕內服外用加內診三罐保能痣  都不能減輕我說不出口的痛苦  加上太后懶散的個性又發作  乾脆腳踏車也不騎了  就坐在青草湖畔的椅子上嗑起了玉米  然後竟然跟我說我睡個午覺先  你安靜的打I鳳的遊戲不要吵我  這未免也太悠閒了一點  於是  叮咚 叮咚 一個小時過去了  太后睡到流口水  我則又破了20關的鱷魚愛洗澡  也該叫太后起來了……因為I鳳唱起劉子千的唸你~~~我的手機裡沒有~~電力 ~~不能再玩遊戲……

 


這一路往後就是青草湖環湖步道  騎到底就是候鳥生態公園 

後面那根金屬塔是國際博覽會象徵塔 要環湖的話就是繞著這裡像後騎  然後接下張照片

 


從照片後面這樣一路繞到遠方的青湖大橋剛好一圈  保守估計應該要騎一個半小時以上 

當然有太后這家伙在  肯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我們決定往回騎到青湖大橋旁邊的阿爸村走走

 


咻的一聲  已經騎到青草大橋旁  找小弟趴好車  決定到這裡著名的觀光景  阿爸村看看 

這裡要到阿爸村  要搭後方的人力拖船

 

這裡先介紹一下阿爸村  這裡是藍色生死戀的拍攝地點  基本上太后哈韓是這兩年的事情  藍色生死戀的那個時期並沒有參予到  當時頂多就是看著順風婦產科  所以對這個景點並沒有很大的期待  不過反正來都來了  就過去看看吧

 

阿爸村所在地其實就在青草大橋那側  中間沒有道路相通  路上交通要過去就只能繞我剛剛那個青草湖一大圈過去  可是其實距離我們這邊岸邊也只有約莫30公尺而已  不換氣游自由式都能到(下次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所以這裡就發展出一個特殊的交通工具  人力渡輪

 


距離就是這麼近  這個人力渡輪現在已然變成很重要的觀光景點  縱使藍色生死戀早已退燒  

由藍色蜘蛛網取而代之  可是來這裡觀光的人還是不少

 


看看船上都是拍照的人(還都是韓國人原來他們自己人也挺迷的  這個船中央有一條纜繩 

要由搭船的人拿著鐵鉤去拉動船隻到對岸  不過隨船都有一位船老大負責拉動 

以免整船都是一些好吃懶做不動手的人  讓船擱淺

 


沒錯  俺就是說你這個死觀光客  這裡動手拿鐵鉤的  十個有九個是這種為了拍照擺姿勢的惡質遊客 

另外一個可能是家裡拉鐵門的鐵鉤不見了  想A一支回去  真正有認真在努力拉的 

就只有前面這位戴藍帽的老先生  看大家多沒良心  你問我在哪??? 當然是在拍照ㄚ 

我有跟你說過我有良心嗎?

 


上岸後請付錢  一個人200W(不過就台幣5該給的啦  看阿伯拉的大粒汗小粒汗的 

總要付人家一點錢  買個維骨力或挺立鈣  不只挺汝 也挺立

 


一上岸就看到大大的看板  藍色生死戀  日譯 秋的童話  反正就是台日中三地通吃 

來到這裡就知道人家多拼觀光  到處都有中日文的解說  不怕你來看不懂  就怕你不來 

台灣的觀光局真的要多加油  不要隨便找兩個女生到處仆  就能推多少觀光 

再這樣下去  這些官員真應該自己去仆街

 

這裡除了是藍色生死戀的拍攝場景外  也是韓國另外一個綜藝節目取景的地

(就右邊那個姜虎東主持的所以不少韓國人是衝著另外這個節目來的

 


這個圖意義何在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看到人型拍照板就拍  已經是反射動作

 

說實在的這個阿爸村就小小的  而且已經變得非常的觀光商業化  幾乎整條路都是賣吃的  而且賣的東西都一樣  就炒血腸跟烏賊鑲飯  走進去沿路兩旁就有不少商家在招攬生意  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啦  重點是剛剛提到的那個綜藝節目  姜虎東就是到這裡吃了這兩樣東西  所以每家店門口都是姜虎東吃血腸的照片  每家店都說自己是照片中的店  真傻眼

 


照片左下角就是姜虎東吃血腸  整個阿爸村少說有50張這個招牌  看了不吃一下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這就是烏賊鑲飯  10000W  這整個阿爸村很團結 每家店價格都一樣  至於口感跟心得 

我下一篇束草美食會詳細說明  不能說這裡是雷店  只能說這裡是觀光區  價格很觀光化  就這樣

 


這裡就是恩熙跟俊熙最後散步的沙灘  然後恩熙就在這裡死在俊熙的懷裡  

連續劇都已經下檔快七年了  這裡的場景招牌還保持的這麼好  真的是不簡 

要在台灣  俊熙臉上早就被畫上鬍子  恩熙應該也戴上眼鏡了

 

要真的說這個阿爸村有什麼可以逛的  其實也還好  打發打發時間是不錯啦  不過如果是來束草兩天一夜主攻雪嶽山的朋友  這裡就可以免了  改去大浦漁港還有趣一點 

 

吃完很貴的烏賊鑲飯後  我們又搭了一次人力船回到剛剛趴車的地方  也該是時候回民宿Check in  進房間稍微休息了一下  由於下午騎車大致繞了一下束草市區  相關地理位置也差不多知道了  傍晚決定靠雙腳出去逛逛  順便覓食

 


這又是束草市的另一個地標ㄚ母我抓到魚了  本以為束草會是個不是那麼繁榮的小漁村 

到了一看  它算是挺繁榮的一個小鎮  不至於晚上哪都沒得去  果真要形容一下它的繁榮程度 

很像員林市區那種感覺   至於員林市區是什麼感覺??   我沒去過我怎麼知道??  我夢到總可以吧….

 

華燈初上時中央市場亮起了繽紛的LED燈泡  這裡是屬於小鎮風味的夜市  是那種摩肩擦踵的熱鬧 

也不到門可羅雀的荒涼  感覺很輕鬆又很自在

 


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擺脫掉大城市的庸擾  享受小城鎮的慵懶  自在的逛街恣意的探索 

冒險是向自我挑戰的勇氣  踏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就是冒險  我就是海賊王  太后就是斑馬王????因為……….黑白馬(毆北嘪)

 

這家是位在中央市場裡面的排隊炸雞店  中午來的時候就大排長龍  晚上來還是人潮滿滿 

我們詢問過民宿老闆  他大力推荐值得一試 

 


又見烏賊鑲飯  市場裡面的價格是阿爸村的一半  基於股票攤平的基本原理  時候就非得逢低買進 

以降低風險  隔天在大浦漁港又攤平了一股

 

然後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糖醋炸雞一大盒  泡麵一碗  烏賊鑲飯一盒 

 

我們大約逛到七八點   因為要保留體力  明天要到雪嶽山攻頂  所以早早回民宿休息  明日一早就要殺去賞楓了

 

另外  由於有關吃的部分篇幅跟照片都有點多  所以遊記本身就輕輕帶過  下一回要補一篇束草美食介紹  有名店有雷店  有不吃會後悔也有後悔去吃了  下回一併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