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首經典童謠~~小小姑娘老老姑娘 清早起床 拿著手機打卡啦  上傳照片 塗鴉留言

今天要去束草啦  I鳳雖好 I鳳雖小  沒有電了怎麼辦  還好我靓還好我強 外接電池準備啦

(想唱的人自己去Youtube搜尋小小姑娘)

 

今天我們第三次來到韓國  第一次離開首爾  終於可以暫時離開這個血拼鬼地方  前往雪嶽山腳下的束草小鎮   基本上之前對束草這個地方  壓根沒有任何印象  只是參考了很多前往雪嶽山的背包客  都會在束草這裡落腳  就這樣  我們要出發前往束草了

 

 

題外話  束草的韓文發音非常接近餿臭  你跟韓國人說要去束草的巴士他們可能聽不懂  可是發音發餿臭肯定就明白  只是誰願意自己的城市被翻成這樣

 

早早到了東首爾巴士站  買了早餐  還有空看個報紙  這位大嬸真的很歐巴桑性格 

看到捷運站外面發的免費報紙就拿  真的當是台北捷運裡面的爽報在拿

ㄚ你是看得懂喔??? 歐巴桑冷冷的說: 我爽………..果然是韓國的爽報

 

 8:59巴士準時出發  上次坐這種大巴士已經是兩年前在箱根  巴士的座位算是很寬敞舒適 

看太后的表情多開心  是說中間那位大叔你在不開心什麼  想去可以不要去嘛  是不是….

 

 一個半小時後休息站到囉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看看人家的休息站哪裡不同

 

休息站外面有很多小點心的攤子  裡面則有韓國簡餐(挺平價的你也可以選擇在休息站後面用餐 

眺望著烏來南勢溪的美景  或到對面溫泉會館休息

 

烤栗子  黑糖餅  魚漿串….各式點心都有  後面那群人則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總統府前的閱兵儀式 

現在通過的  是東首爾高速巴士聯隊分列式

 


太后很應景的買了兩根玉米  她說這樣才有出來玩的FU  結果本來隔天要帶一根去雪嶽山野餐的 

她忘了放在民宿冰箱裡  然後她就在雪嶽山抱怨沒提醒她帶玉米這檔子事 

足足唸了六個小時  玉米ㄚ玉米  我跟你有什麼仇

 


然後1120  巴士準時的停靠在束草巴士站(就是最終點站

 


出了巴士站門口  旁邊就是觀光案內  去那裏拿了張束草地圖  順便再次確定一下民宿怎麼走 

真是太感動了……我終於離開首爾了

 

然後就一路走到民宿(請看交通篇介紹民宿的老闆挺親切的  為我們做了12分鐘的束草小簡報(中間接了5通電話  只能說生意太好了因為房間還沒有打掃好  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  所以我們寄放好行李後  決定騎著民宿的腳踏車  把束草這個小鎮好好的逛一下  鐵馬束草行  出發   

 


1979年發行主唱恬妞  我騎著一部單車阿哈哈要到路的盡頭(就別回來了) 

沒人陪伴我阿哈我卻不寂寞(我真不想陪你)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風光多美(你有陰陽眼ㄚ) 

度過小橋越過田野心中真快樂(快樂就好)

 

說真的  我覺得騎鐵馬逛束草是最好的方式  有一種很自由的感受  而且騎到哪裡熱鬧 

車一停就進去晃晃  超自由的   唯一的缺點  屁股好痛

 

這隻金牛是束草市中心的重要地標  從這裡往裡面走就是阿爸村 

整個束草鎮就由這一條主要道路貫穿  所有繁榮熱鬧的店家都在這條路上

 

金牛的斜對面進去  就是著名的中央市場  早上這裡賣菜賣魚貨  晚上則類似小夜市 

束草的海鮮魚貨非常有名  價格更是低廉  有空真的要來看看

 

不只有新鮮的魚貨  還有不少賣乾貨的商家  我個人最喜歡逛傳統市場 

這是最容易也最迅速可以了解當地飲食與生活文化的方式

 

 這次很殘念的是沒能買這裏的生鮮當場吃  你看那個安康魚肚子裡的內臟多棒 

烏賊整池的游的多逍遙  那個章魚哥預測完後就拿來這裡賣  喜歡海鮮的朋友看到這裡 

怎麼能不來這裡一趟   早知道就帶快速爐過去

 

你看看這一攤  蟹老闆疊疊樂  光是看這個規模  就能夠理解為什麼地球上面的物種越來越少 

人類大量的捕撈  讓這麼美味的鱈場蟹銳減  說不定幾年後就再也補不到了  看到這裡 

真的良心的呼籲一下大家  動作要快再不多吃幾隻以後就沒得吃了  寧願吃了後悔  不要後悔沒吃…..

 


在中央市場的地下室  全部都是這種現撈現做的海鮮餐廳  看得我真的口水直流 

很殘念的是  我們家太后幾乎不碰海鮮類的東西  所以我在這裡  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吃 

…….請問  可以跟你們併桌嗎? 的韓文怎麼說

 


笑個屁ㄚ…..就是你著個豬八戒  害我只能望蟹興嘆  我的朋友老虎伍茲他祖Tiger泰戈爾說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  我想吃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想吃你  而是知道明明也想被我吃  

卻不能吃進嘴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也想被我吃  卻不能吃進嘴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口慾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任何殘念的轉身離開   

 

逛完了能看不能吃的中央市場後  繼續我們的鐵馬束草行  束草的主要街道全長大約10分鐘就騎完  不過我們走走停停的也搞了快半個小時  一路往青草湖的方向騎去 

 

街頭的裝置藝術  慵懶愜意的張秘書輕靠在悠閒看書的王副理肩上 

旁邊二小妹跟同班的三小弟天真無邪兩小無猜的友誼  整體那種安詳與和諧 

大概就是世界大同的最佳寫照  哪裡有漂亮的韓國妹我也要世界大同一下

 

另外一個裝置藝術  巨型聲光水舞秀  夜間水柱配合著燈光  搭配著音樂高低舞動 

不管是Super JuniorMr.Simple  張根碩的Gotta Getcha  羅志祥的無法無還是

陳小雲的舞女都配合的天衣無縫  至於有哪些歌曲….基本上就看你手機裡有存哪些歌 

自己去那邊Play就是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青草湖吃玉米  阿爸村找宋慧喬  因為照片太多  所以放到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