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嶽山上野餐  吃飯捲  配雞蛋  也不忘打個卡  束草美食吃不完ㄚ

 

其實這次在束草  不過待了兩天兩夜  說真的也沒有吃到幾餐  不過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  束草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要放在遊記裏面介紹  好像太過於占用版面  所以乾脆專門寫一篇來介紹好了  以下用照片來介紹

 

基本上束草是個靠海的漁業小鎮  所以飲食的主力以海鮮為主  尤其是烏賊鑲飯更是隨處可見的束草美食  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  各有巧妙不同  我們這次總共吃了三次的烏賊鑲飯  三次的口味都不一樣  當然價位也有差別  以下介紹

 


首先介紹的是在阿爸村家家販賣的烏賊鑲飯  這樣小小一盤要價10000W 是市場的兩倍價格 

這裡的做法是將鑲飯切片後  裹上蛋液後煎到兩面酥  撇除掉觀光化的售價  口味算是可以

 


 接著這個是在中央市場的攤子賣的  整個市場裡有四五攤都在賣  5000W一盤 

這跟我幾年前在日本吃到的鐵道便當很像

 

這個飯有很濃郁的香料跟海味  單純蒸熟後切片  不再煎過  吃的時候沾上芥末醬油 

吃起來很有海鮮燉飯的感覺  口感比較濕黏 不過最好用湯匙吃  否則咬一口就會骨肉分離 

散落一地  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口味

 

第三次的烏賊鑲飯出現在大浦漁港  整條街都有人在賣  價格5000W  老闆切成片狀後

在鐵板煎到兩面焦黃  這裡沒有沾蛋液  所以吃起來飯的感覺有點像是炒飯  口感比較清爽  

 

說到大浦漁港  從雪嶽山下來的人真的可以順路去看看  它在公車回束草的必經之地  我們在這裡又嘗試了兩種海鮮  超好吃的

 

孤陋寡聞的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甚麼魚  簡單形容就是巨人版的柳葉魚  肚子裡滿滿的都是魚卵 

一口咬下  數百條生命就這樣葬送在我的嘴裡  一顆顆的魚卵在嘴裡爆開  那跳動的口感 

正代表著一隻隻來不及出生的小魚就這樣往生了  太后直說我殘忍……拜託 

跟你說要多念書吧  魚類是體外受精的動物  這些魚卵不會變成小魚的 

照片上一盤10000W  我單買一隻2000W

 

 

另外大浦漁港入口處有四五個炸物攤  有點像是台灣鹹酥雞的炸魷魚  不過口感更為軟

炸蝦一隻1000W  炸魷魚1500W  來到漁港不吃吃這些  像入寶山空手而回 

入金寶山撒手西歸的感覺  來到這裡一定要試看看

 

這次在束草  一個美食的主力在大浦漁港  另一個則是在束草的中央市場  之前有介紹過中央市場  是束草市開放式的大廚房  四面採光還外帶LED燈補光  這裡有一家很了不起的炸雞店  就像是剛剛被食尚玩家跟非凡電視介紹過一樣  不管是中午去 下午去  傍晚去  永遠有排隊人潮  我們第一天中午路過時  被長長的排隊人潮吸引  回民宿後跟老闆打探  原來這家店已經成為束草的名店  晚上去巴士站買票時  看到要搭巴士回首爾的人  幾乎人手一盒  這提袋率如此高的名店  怎麼能不去湊湊熱鬧  於是當晚我們再度殺去中央市場跟大家排隊  是說  好像只有我們是觀光客  以下用照片介紹

 


束草中央市場提袋率一等一的炸雞店  平均要排20分鐘才買的到 

這麼大一盒只要15000W(台幣約300)  CP值高到爆

 

看看這個規模  同時10鍋油鍋不斷火的從早炸到晚  還是難以應付這長長的人龍  這炸雞可真的是大有來頭

 


吃過韓國炸雞的就知道  韓國人喜歡把炸雞外面裹上一層酸甜辣醬  搞得有點像是松鼠黃魚的醬汁 

我在首爾東大門吃過兩家炸雞店  都沒有這家來的好吃  看似榨乾的雞塊  外酥內多汁 

外層的醬汁更補足的雞塊外層的口感真的是令人允指回味 

 

當天的晚餐就是一大盒炸雞配上韓國泡麵  大大的滿足

 

另外介紹我在中央市場買的另一種韓國在地美食  醃生螃蟹  我個人到世界各國探訪時  一直都對於當地特殊美食有著非常大的憧憬  不管是泰國的酥炸昆蟲  名古屋的雞肉刺身(生雞肉片)跟生馬肉  法國的焗烤蝸牛等等  都是我非常期待的東西  所以這次在中央市場看到一攤攤賣韓國醃漬小菜的攤販  整個人就是一個大爆走  無論如何也要買來試看看  結果  一試成主顧

 


我買的是下面中間這種  旁邊還有用醬油醃製的小螃蟹  看起來肉比較少

當然上面那個醃明太子也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次就放過了

 

據老闆表示  只要螃蟹一直浸在醬汁裡  放五年都不會壞掉  這建議是吃粥的時候可以搭配 

單吃的話有點鹹辣  至於蟹肉非常的清甜  因為是生的關  所以口感有點軟爛 

但是入口舌頭一抿  就可以感受到螃蟹的甜

 

最後介紹我們去雪嶽山國家公園裏登山野餐的食物(拖版面用的)

 


請容我孤陋寡聞  當太后在纜車站買了這個東西時  我著實不清楚這一顆一顆的東西是什麼 

入口揭曉  它是 冰~~  我們買的是彩虹口味(就是甚麼都有就是了這入口的感覺超詭異的 

剛入口時  幾十顆小球像是小冰塊吸住舌頭  然後過兩秒融開後 舌頭好像忽然被釋放了 

味道還好  就是口感特殊  不過要價不斐  一小杯2500W(台幣快70)  嚐個新鮮

 


然後在纜車站買了兩條紫菜捲  登山路上野餐用  這是背包客推薦最便宜也最有FU的野餐法  兩條紫菜捲6000W

 

隨意的紫菜捲跟便利商店買的雞蛋  爬了一個多小時的雪嶽山後  席地而  特別美味 

不知道是因為累了  還是瘋了  還是累瘋了  反正就是好吃

 

以上是在束草吃過的美食  推薦給大家  這篇遊記距離上篇應該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了  推託這麼久   一來在計畫明年一月要出國過年的事情  二來小弟的身體近來微恙  目前處於休養狀態  所以遊記就有一篇沒一篇的  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夠健健康康的過著未來的每一天  願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