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在細如麵粉的雪白沙灘上  就像漫步在雲端一樣的悠閒  這裡叫做長灘島

 

家裡的整治工作終於快要告一段落了  全新打造的置衣間接近完工  漏水的客房也整修完畢  該換的傢具幾乎都換了  整個家也算是煥然一新  雖然最該換掉的太后終究還是沒能汰換  既然不能治本治標工程也接近完工  問題的資金缺口也緊急補齊(萬分感謝) 

近日由於日本地震事件  讓我感觸良多  真的是要即時行樂ㄚ  所以我決定要連續吃一個禮拜的漢堡炸雞跟Pizza 

廢話說完了  終於又開始打遊記  由於拍攝的照片很多  奇摩部落格的規定又很奇怪(好像有限定一篇文章放多少張照片吧????)  反正為了避免麻煩  決定將一天的遊記拆成三篇寫  一來省的選照片  二來可以避免拖稿  …..就是這樣

話說  一早起床  已經是在長灘島的Regency飯店  雖然度假最好是睡到自然醒  不過  也不能睡到早餐結束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天的開始  就要從飯店美味的自助早餐下手  吃早餐囉

 

咖啡跟歐姆蛋  早餐的兩相好  這幾天下來  我保守估計每天早餐平均吃

4.82顆蛋  喝了3.63杯咖啡  膽固醇也平均上升了5.77個百分點  還好回

台灣後  又回到不吃早餐的生活  血壓才不至於一直飆高

 

這麼高貴的飯店  早餐用的椅子好像是特力屋特價的塑膠椅  有點LOW

 

吃完早餐後  決定要出去外面走走  其實對長灘島也沒有什麼概念  只知道我們住的地方約莫在海灘S3  據說S1那邊的海灘最漂亮  決定腦子裡什麼都不想  沿著沙灘一路往S1走去  放空腦袋  享受刺眼的陽光  湛藍的海水  雪白的沙灘惹火的辣妹跟身邊的霉女(掉漆)

 

踏著冰涼的海水  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費盡千辛萬苦  就為了這片海

 

是說我能了解怕曬黑的心情  可是也不要到了海邊  還包的跟賣玉蘭花的

阿婆一樣  還好沒有撐洋傘  我記得幾年前在希臘聖托里尼的海灘  太后還

撐洋傘去海邊  對照著沙灘上脫光光曬太陽的辣妹  真的是丟臉丟死了

 

這裡大約是S3海灘  照片底部突出山崖的地方就是S1  慢慢走過去約莫20

分鐘  不過我們邊玩邊走  花了快一個多小時

 

本來想用個海嘯的梗  不過現在好像不是好時機  偶爾好像也要正經一下 

能站在這片海  揮動草帽感受幸福  絕對不是海賊王魯夫才有的專利

要用心感受每一刻的幸福喔

 

長灘島的海灘坡度很淺  即使走離沙灘二三十公尺  海水依然在膝蓋附近

 

人類的肉眼大腦  形容詞能分辨出幾種藍? 天空藍海洋藍湛藍沁藍靛藍蔚藍 

孔雀藍寶石藍土耳其藍  阿拉伯藍  青出於藍…..想的到想不到的  這裡都有

 

在海灘上邊走邊玩水  踏著浪  感受海水的清涼感受沙灘的細緻  赤腳走在這裡  不用怕被垃圾割傷  就像踏在細軟的沙粉裡  不知不覺  我們走到了位在S1的聖母岩礁(Willy’s Rock)  這個聖母岩礁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景點  非常類似峇里島的海神廟  只是規模大概小個100   峇里島供奉的是海神  這裡則是菲律賓信仰天主教的聖母瑪莉亞

 

這就是聖母岩礁  退潮的時候可以涉水爬上去  一塊岩石矗立在沙灘上

像天神們無心掉落的一塊小棋子  人們穿鑿附會的傳說神話  增添神秘色彩

 

這個半天然半人工的聖母廟  吸引很多遊客前來  或者朝聖貨者參觀  幾乎

是每個前去長灘島必到的景點

 

難得遊客淨空  趕快拍張照片這爬上去的階梯非常的陡  上去可是要小心

至於拜不拜就看個人  雖然王彩樺唱說有拜有保庇  不過據說最好還是不

要有廟就拜  像是泰國的四面佛就別亂拜  因為無間道裡面韓琛說過:

出來不論做過什麼遲早要還 同理可證 出來拜不論求過什麼遲早要還

 

你看看那個在海水裡拍照穿著比基尼的外國辣妹  在海邊就是要這樣穿嘛

不過太后穿這樣也好  人家說: 沒有事業心也要有事業線  像這樣沒有事業

心又沒有事業線的人  還是包這樣就好了

 

接著我們就走到S1海灘  這裡人比較少沙子更細海水更藍

 

太后坐在Fridays飯店的海灘上休息  我則是包包一丟就往海裏面跳  我很

喜歡在大海裡面游泳  那種感覺跟游泳池裡完全不同  因為身體會感受到

海浪的波動  有一種的感覺  而且張開嘴  還有總的感覺

 

我們的傻瓜相機是沒有防水功能的  能跑這麼遠的海裡照  可見的沙灘有

多平坦  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這裡玩

 

我們在這裡一直呆到快下午才慢慢的走回去  真的很建議如果沒有趕時間的遊客  可以慢慢的從S4S3晃到S1  雖然號稱有 四公里  但是相信我  慢慢的晃一點都不覺得累  我們晃過去是走在沙灘跟海水裡  晃回來才走沙灘路逛逛街(下一篇有照片)  花一個早上或下午做這樣的行程安排  很不錯喔

 

最後按照慣例  依我這種遇水則瘋的個性  附上幾張幼稚的照片

 

不管在峇里島的泳池或海邊  只要是有水的地方  就會出現自以為是Air

 Jordan的姿勢  是說這個山寨版的喬登  因為年事已高  慢慢跳不到兩塊

豆腐高  看來再幾年  就只能在地面上擺出這個姿勢了

 

至於這個經典代表作:  無語問蒼天 曾經出現在羅馬競技場內華達死亡

峇里島水明漾  現在又多了長灘島  不過方向好像看錯邊了  ㄚ你說看

起來有點怪怪的????   我知道我知道  我只要心跳超過200下的時候就會

變身  我兄弟那個賣玉米的綠巨人也是這樣ㄚ  不用驚訝

太后補充~是說 老爺你明明就沒有肌肉 偷用小畫家弄出來的假東西 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呀~


最後補上兩張  適合小朋友觀賞  由動物星球頻道提供的寄居蟹照片

 


在沙灘上忽然看到一顆移動的石頭  原來是蟹老闆  很漂亮吧  抓到這種最

好的處理方式就是  直接拉出來沾上哇沙米  一口咬下最鮮甜了    ㄟ..賣亂

貢啦  當然是拍拍照就讓他走囉  這麼美好的景色與生態要靠大家一起維持

 對吧  再說  等它在長大一點比較夠吃嘛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讓我想到這張的主題就定為  老腳與蟹  應該可以拿

到國際自然保護攝影獎詭異類的首獎  看看那充滿活力與生命的寄居蟹  

對比佈滿滄桑與歲月的老腳掌  你能說這  不詭異嗎???

 

練瘋話本集到此為止  下一篇中集遊記  Coming Slow

 

另外  我們很喜歡日本  幾乎年年都會去一次(雖然遊記都沒寫) 足跡也踏遍北海道本州關東關西九州等地  對於這次日本地震海嘯  深感震驚與難過  雖無力提供任何幫忙  仍真心祈禱天佑日本天佑地球天佑台灣  希望我們下次再前往日本旅行時  看到的  又是美好的家園與景緻 

 

套句蠟筆小新說的話: 加油吧  地球人不要讓天災怪獸打倒  動感光波B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