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夜晚招牌的火舞秀  夜夜上演  旋轉跳躍我閉著演  塵囂看不見

沉醉了沒 ….沒聽錯  這裡用的曲目就是蔡依林的舞孃  是說過年時間台灣

旅客是比較多沒錯啦  不過也不用這麼用心吧  讓我以為我還在台灣呢

 

終於開始著手遊記   最近對於丁丁跑卡車的熱情慢慢消退  終於可以用些心思在正經事上頭了只是太后要斥資重新打造她的置衣間  又讓我忙上忙下的  所以遊記的事情  就抱著  沒新的是當然  有新的是偶然的心態看看吧

 

整個到長灘島的過程  在前面的交通篇已經交代過  就不在重述了一切就從半夜抵達馬尼拉機場開始說

 

大半夜的馬尼拉機場裡面還是人聲鼎沸  等行李花了好久的時間  超慢的

 

拿到行李後  還沒出行李檢查處  先到旁邊的換匯中心換錢  這裡的美金匯率是1: 43.5 算是很OK  換部分錢後  拖著行李就往機場對面走去  今天暫時窩在馬尼拉機場飯店一晚  等待明早的飛機去長灘島

 

這就是要價2800P的馬尼拉機場飯店  基本上就很像中南部一些小鄉鎮的

火車站出來可以看到的XX大旅社之類的水準  房間不只昏暗  還被太后

遇到了一隻老鼠衝出去貴就貴在地點左下角的照片是從飯店門口往機

場照  走路三分鐘

 

至於這飯店的早餐  基本上看看就好了  本來就不抱任何希望  倒是同飯

店的老外吃的津津有味  奇怪  老外怎麼這麼好養ㄚ

 

這裡反正就抱持著忍一下過去的心態  早餐就一杯咖啡幾個荷包蛋就好了

 

位在第一航廈正對面50公尺 Manila Airport Hotel 說真的  能不住就別住

這裡  說不定睡在第三航廈都比這裡來的好

 

從昨晚抵達馬尼拉到今天早上離開飯店  對菲律賓的印象就一直很不好  除了比較髒亂以外  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  機場附近的菲律賓人有不說謊的嗎???

昨晚在機場問警察  機場飯店怎麼走  他騙我們說要搭Taix 幾百塊  結果走過去5分鐘就到  快走到飯店時又有人跑來跟我們說那家飯店客滿了  要載我們去市區  結果我們到飯店時空房一堆  早上飯店人員拐我們搭飯店巴士去第三航廈(300P)  計程車跳錶也不用100P  我們決定去第一航廈搭免費接駁巴士去第三航廈  又有三五個警察來騙我們說今天沒有巴士  要幫我們叫計程車 

所幸以上的謊言我通通不相信(這就是行前做功課的重要!!)

總之我們上了免費的接駁巴士早上7:30到達了第三航廈  要去Caticlan

 

終於到了第三航廈  這個航廈感覺還蠻新的  進去的管制還蠻嚴格的

 

然後從早上7:30~下午3:30這消失的八個小時  請看前幾集交通篇()  我不在重說一次  免的血壓又高起來快爆血管了

 

………………….八個小時後………………………..

 

經過了千辛萬苦  終於踏上了Caticlan的小機場  過去24小時的磨難跟不悅

就要靠長灘島的雪白細沙  撫平我那受傷的心靈 

 

拖著疲憊的身體拉著行李  去搭往長灘島的螃蟹船加油  只剩最後一步了

 

終於有心情拿起相機拍拍照  同船的都是我們同樣誤點班機的受難者 

家是包風帆看夕陽  我們則是搭螃蟹船看夕陽  悽悽慘慘戚戚

 

終於踏上了長灘島的碼頭  然後還是又碰到碼頭敲竹槓的三輪車要200P到飯店  總算讓我問到50P的三輪車  終於  我們到了飯店  check in 完畢後也精疲力盡了  總算慢慢的要忘掉白天那個不愉快  出去外面走走  雖然晚了七八個小時  我們總算踏上了天堂之島

 

終於踏到了那個傳說中跟麵粉一樣又細又白的沙灘  越難到達才越顯珍貴

 

一整天只嗑了中午賠償的那個便當  超餓的  第一餐就來到食尚玩家莎莎

跟青蛙推薦的超大漢堡店Bite Club  就在D Mall地標小摩天輪的旁邊 

座位有限  內附繁體中文菜單  可見台灣朋友有多瘋這家漢堡店

 

我們點了大家推薦的巨無霸超大漢堡 Triplex 340P

以及薯條Crispy Club Fries 75P  漢堡肉是100%牛肉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絕對不只是拿巨大當噱頭  牛肉裡還吃的到一點咬不斷的筋  整體口感鮮嫩多汁 

牛味十足

 

就是這個比臉還大的漢堡  讓我想到日本不是很瘋大胃王大賽嗎?  不知

道他們一次可以吃幾個   漢堡  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對我來說啦)

 

 

長灘島的第一餐超級大滿足  用這個揭開長灘島的旅行真的是最棒了  吃飽喝足後  放鬆心情在D Mall開始逛逛  順便去超市買齊這幾天的酒水  長灘島熱鬧的地方就這一小段  今天覺得好新鮮  隔天來還不錯  後兩天…..有點無聊了 

 


D Mall的中心地標就是這個摩天輪跟攀岩場  來玩的人還不少

 

這裡的投籃機才是真正的投籃  就是罰球線罰球  一次35P  其實我很想玩 

可是太后一直覺得很白痴  結果到最終我還是沒玩到  長灘島最大的殘念

 

D Mall 就這條小小的街道  之前還以為是個購物商城  到了才知道  哈哈

 

走到沙灘看到長灘島有名的火舞  這裡每天大約有兩三組舞者在不同的

餐廳表演  站在沙灘就可以看免費的表演  我一直在等著看有沒有什麼現

烤人肉的劇碼發生  不過看他們真的是訓練有素  怎麼都燒不到自己  可惡

讓我學丁丁跑卡車的睏寶一樣  丟個香蕉皮試看看

 

來到長灘島  必吃的是跟臉一樣大的漢堡  必喝的當然就是芒果冰沙囉 

說大家推薦的不是這家  不過我們抱持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  看一攤喝

一攤  這家在D MallS3方向走一點  50P   喝起來比其他家的來的酸  不像

其他家用的芒果好像有點熟過頭  蠻好喝的

 

經過白天的波折與折騰  稍微逛一下海灘  就覺得精力耗盡  決定早早回飯店休息  好好梳洗睡個好覺  明天太陽一出來  準備正式跟長灘島見面

 

忘了介紹我的宵夜了  以下

 

這家就是網友推薦的Andok’s 烤雞店  半隻烤雞才125P(怎麼算還是Costco

的最便宜) 買半隻回家當宵夜  這家店位在D Mall裡面Aria義大利餐廳

那個入口走進去就看的到  其實在傳統市場D Talipapa Market也有一家

 

用葉子包著已經切好的烤雞  吃起來香料味還蠻重的  有點孜然粉的味道

重點是附帶的那個醬汁甜而不鹹  有點像台灣部分用來沾碗糕或是肉丸的

那個醬  蠻特殊的組合  想試的朋友可以去Costco買隻烤雞自己灑點孜然

在去巷口肉丸店跟老闆要一包醬  混在一起吃就是了

 

收工  今天早早睡覺  忘掉白天的不愉快  明天就是陽光海水純白的沙灘

 

 

後記: 

那個很煩的橘子公司(丁丁跑卡車)  以前只要登錄點名30天就送台SR  現在竟然登錄完還要跑10場才算完成點名  導致強烈壓縮到我打遊記的時間  文章出貨量銳減  太后叫不到貨  敬請見諒  要怪就怪橘子公司出的怪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