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六月二十四日


 


一早清晨四點就起床, 並非爲了什麼特殊的景點或是活動, 而是NBA冠軍賽第七場開打了, 昨天特地麻煩飯店櫃檯查了一下轉播時間, 所以起個大早看球賽. 這幾年出國的時候剛好都遇到了重要的體育賽事, 2004年去德國的時候剛好是奧運會, 結果在德國看到的轉播都是歐洲人愛看的賽事~馬術 划船 …. 超悶的.


廢話不說今天早上看完後補眠完就出發前往伊斯坦堡的新城區. 基本上新城區在過了加拉達橋後就算是了, 說這裡有什麼景點嘛, 還真的沒有什麼大點, 原則上就跟台北東區有點像, 換句話說, 就是逛街用的.


 



    塔克辛廣場  雕像是意味向希臘宣戰的阿塔土耳克跟同志


 


塔克辛廣場算是新市區漫遊的起點, 我們一樣搭了電車到了新市區, 可是沒有電車到塔克辛廣場, 所以又換了計程車過去, 從這裡往南延伸的就是最熱鬧的伊斯提克拉爾路. 這裡放眼所見的就是一間又一間現代化的商店, 麥當勞 NIKE  LV….總之今天就算是老婆逛街購物的日子, 這裡我不得不佩服她, 因為她不管去到任何國家重點都放在當地的商店或百貨公司, 連斯洛伐克那個鬼地方的百貨他也逛(不是嫌棄那裡 是那裡的百貨很像台灣的大型五金雜貨店).


 



         路上一家甜點店 沿路有很多這樣的店


 


基本上今天只有三張照片, 因為也沒什麼好照的, 就是逛街購物逛街購物再吃點沒看過的怪怪小吃就是了.


我就只有在幾家運動用品店看看, 這裡有個心得就是原本我以為在土耳其這個物價比較低的國家球鞋應該會比較便宜, 本打算買個幾雙. 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往後去了幾個國家也是這樣, 匈牙利 斯洛伐克….都沒有比較便宜. 我指的是類似NIKE Adidas , 一雙球鞋都約台幣六千左右. 走了這些國家發現原來台灣的球鞋是最便宜的. 所以在那裡逛NIKE有點像在逛精品店.


 



             路上的現代藝術 反正就是瞎照就是了


 


我們一路向南逛下來也逛了幾個小時, 不知不覺又走回了加拉達橋, 這時也累了, 買了午餐後又回去睡午覺. 有的人覺得我們這種旅遊方式好像有點浪費, 都去了那裡整天在睡午覺.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閒晃的感覺, 比較像是度假而非觀光, 看的東西也許少可是心情會比較放鬆一些.


午覺後我們又回到大市集去購物, 因為明天晚上的飛機要回去了, 所以今天必須把所有要買的禮物跟自己想要的東西買齊打包. 我朋友不多 可是學生多, 老婆朋友同事多, 這時候名單就要拿出來一一對照免的漏了誰. 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買齊了, 基本上多看幾家, 再拉下臉來殺價, 不用怕不好意思, 這裡大多就買土耳其玉或藍眼睛.


還是到自助餐店買了晚餐, 回飯店慢慢打包, 終於要渡過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晚上, 明天晚上我們就要前往機場結束這一次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