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六月二十五日


今天是這一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晚上11點的飛機要回台灣. 早上慢慢的享受完飯店的早餐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裡, check out 以後就要慢慢在外面消磨到晚上了. 說真的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 想想伊斯坦堡之所以是全世界最特殊的城市是因為它本身橫跨了歐洲跟亞洲, 所以這裡有所謂的歐陸區跟亞陸區. 基本上我們一直都在歐陸區, 因為亞陸區太遠了, 今天我想就去看看有名的博斯普魯斯大橋. 這一次我們坐電車到新市區再換計乘車過去. 到了那裡後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熱鬧.



   博斯普魯斯大橋 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 我們站在歐洲 橋的另一頭是亞洲



        後面是歐爾塔寇清真寺 很多人在這個廣場悠閒的看海


我們的運氣算是不錯的, 因為今天是週六, 所以在清真寺的周邊有跳蚤市場, 很多攤子販賣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 蠻有趣的, 我們在這裡打發了蠻多時間, 慢慢混回了新市區.



手上的是有名的小吃~昆皮兒(kumpir) 一個馬鈴薯加上很多怪東西


 


接著又回到大市集跟朋友道別, 慢慢回到飯店大廳坐著休息, 在傍晚坐電車再換


地下鐵直接到了伊斯坦堡機場, 這段路程真是辛苦, 因為我們一共有三個行李箱


(包括剛找回來的這個) . 真的是重翻了. 到了機場櫃台才真的氣人, 因為在櫃檯


劃機位的 時候 小姐竟然說我們的行李超重要加錢, 而且她的英文又很破, 此時


流利的罵人技巧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好久沒有用英文這麼痛快的罵人, 罵到


們的負責經理出來了. 我說~你們弄丟了我的行李就算了, 那我不該再買新


? 那你們兩個禮拜後幫我找回舊的行李後難道要我把新的丟掉嗎?


沒有對你們求償你竟然要先跟我罰款超重, 真是Bull S . 當然中間多了很多


F的字眼, 原來我可以用的這麼順 哈哈. 最後當然是沒有罰錢外加他們的道歉了,


真是氣死了土耳其航空.


 


逛逛航廈免稅店後就要進行最痛苦的一件事坐飛機.


伊斯坦堡到泰國曼谷 九個多小時


曼谷轉機等待       三個多小時


曼谷到香港         三個多小時


香港下機停點       一個小時


香港飛台北         一個多小時


Total               十八個小時  快瘋了


 



                                                     在曼谷等太久 吃個泰國酸辣海鮮麵 


終於回到了台灣 中正國際機場 幸好, 三個行李這次沒有再留在曼谷旅行.



    負責台灣接送我們的學弟 感謝萬分 沒要他接送前快半年沒聯絡了


   哈~ 後來又接近一年沒聯絡 下次要他送機的時候再聯絡囉 哈哈


 


結束了這一次為期17天的旅行. 有驚奇 有憤怒 有歡笑 有溫馨 有一無所有的茫然 有失而復得的喜悅, 此次的旅行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也改變了我此後旅行攜帶行李的習慣, 成了所謂的背包客, 原來什麼都沒帶也活的下去, 以後的旅行衣物都是穿一帶二, 很多東西不夠到當地再買就行, 這次的旅程真的使我成長不少, 套一句電視節目的話,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趟旅程, 小島民宿老闆的熱情, 土耳其貧窮小孩爭相服務的畫面, 大市集名產老闆給我的臉頰親親, 真棒 ! 能走這一趟真棒.


 


結束了這個旅程, 意味著下一個旅程的開始. 我將前往另一個國度, 跟著我去看全世界…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