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  下半天血拼之戰正式開打  商城就是最好的景點了



今日戰俘  太后彩裝的一小部分VS 小弟唯一戰俘 蠟筆小新手機吊飾一枚 


比著太后擺成孔雀的彩妝  我那扮演賣火材女孩的無辜小新  正是我的心情


好吧, 既然景福宮封館, 那只好前往第二個目標 雲峴宮. 搭上地鐵三號線往回一站來到了安國站. 四號出口往前走20公尺 就是雲峴宮.



雲峴宮是高宗幼年居住之處 之後也是高宗與明成皇后成年禮的地方  每年在


這裡都會舉行明成皇后嘉禮儀式 參觀票價700W



這個老安堂是高宗的親生父親興宣大願軍晚年生活的地方  據傳後來就在這


裡壽終正寢了  在去中國化這麼深的韓國  看到這麼多中文字還真是難得



這裡以人偶搭配古代場景  呈現當時宮中的生活狀態  不過說實在的猛一看還


有點嚇人  右上圖乍看下還挺有靈異照片的感覺  至於右下圖則表現出當時宮


中三缺一時  無奈的景象


這裡幅員不大, 晃個10分鐘就結束了. 之後步行到昌德宮. 這個地方也是一大殘念. 這裡是朝鮮王朝保留最完整的一個殿閣, 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不對無法進去參觀.



這是昌德宮的大門  要來這裡請注意中文導覽時間  這裡是不能自由參觀的 


至於導覽時間因季節有所變化  www.cdg.go.kr 以上網站可查詢


 


簡單說, 此行注定就是沒文化的血拼逛街行程了. 這也正順了太后的意. 既然如此徒步來到仁寺洞大街逛街好了, 順便到太后鎖定的景點SSA MAIEGIL逛逛.



 仁寺洞大街式各國遊客喜愛造訪的地方 週邊林立畫廊 韓紙專賣店 韓國手


工藝品等  要購買韓國伴手禮最佳地點 



雖然約莫下午四點多了  天氣還是熱的很  路邊買杯 優格冰淇淋消消暑



這幾年出國慢慢不喜歡買名產  所以沿路的商店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圖則是太后喜歡的草莓妹妹



這裡就是SSA MAIEGIL 2004年建立 整棟建築呈口字型  中間為藝術展覽區


商城內有70多家店  販售商品以傳統藝品與現代手工創意飾品 為主



太后原本鎖定要來這裡買草莓妹的商品  無奈這家店已經從這裡撤櫃了 


留下中庭 可愛的草莓妹座椅  這好像是每個來這裡的人都要合照的景點


整個仁寺洞大街晃了一圈後, 大概也接近傍晚了, 這時考慮要回飯店休息或殺去吃晚餐. 因為時間真的不多, 沒時間休息. 乾脆直接殺去惠化站吃韓國烤肉吧.


地鐵三號線到忠武路站換四號線前往惠化站, 直接殺去吃三層肉.COM 詳情請連結以上美食篇.



看起來很在地的烤肉店  因為旅遊書的介紹  在背包網站上還蠻多人討論的



正統韓國烤肉初體驗  只見阿珠媽豪邁的在烤盤上甩上兩大塊豬肉  迅速俐


落的使出了炫風剪刀手  電光火石之間  刀起肉落  俠女阿珠媽背過身去 


氣的插回那賴以維生的寒冰鐵剪  淡淡的說了句………換手



緊接著太后拿起天龍八部中南海鱷神嫡傳的鱷魚剪像肉塊下盤攻去  瞬間肉


塊在空中快速的翻滾  幾番運動真氣  肉塊的油脂被逼出體外  整個肉塊呈現


焦香酥脆的狀態  太后緩緩放下鱷魚剪  說道……開動


在兩位女俠接力輪番攻擊下, 正統韓國烤肉終於完成. 包上生菜跟紫蘇葉, 一口吞下去, 這麼豪邁的吃法最能體會出韓國烤肉的美味.


這真的是初體驗, 在我們美食趕進度的參訪下, 下飛機不到6小時已經完成了兩大預計餐廳的體驗. 飽到想吐. 吃完後就在惠化街上逛逛.



發現惠化這個點還蠻好逛的 是越夜越美麗也越熱鬧  有點像是夜市 又比台


灣夜市整齊一點  這裡還有很多商圈管理員到處佈線抓亂丟菸蒂的人喔 


當場就看到兩個人被開罰單



開戰了 這是此行第一場戰役 這家店叫什麼請留言問太后 明洞也有分店  


力是賣耳環 髮飾 手機吊飾等  一律1000~2000W(台幣26~52)  這種價位在太


后眼中就等於是一元商品  拿不用怕的  掃店來個片甲不留



第二戰場來到了 Etude House 聽說西門町有分店了  在這裡太后更是大開殺戒 


 因為看到門口寫個大大的30%OFFㄇㄟ 就到今天為止 那怎能錯過呢


 


跟你說要多唸書就不聽. 人家大大的30%OFF是針對會員.


那可以辦會員卡嗎?   SORRY喔 只有韓國民眾才可以辦


結果太后拿了一大籃到櫃檯結帳時, 開始出現雞同鴨講的狀況. 我大致猜到了是怎麼回事. 那還買不買ㄚ? 有點騎虎難下了.


只見那位店員叫我們等一下, 等幾個人先結帳結好後, 鬼祟的跑到太后旁邊說, 小聲的跟我們說: 她用她的卡幫我們結帳, 就可以30%OFF. 還煞有屆事的跟太后打勾勾 說好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哇勒這是演哪一齣ㄚ. 這個國民外交也演的太灑狗血了吧.


總之, 店員還是賣到了她的商品, 我們也拿到了30%OFF的折扣, 算是個皆大歡喜雙贏的局面


這裡買了彩妝後手上的東西已經太多了, 決定回飯店休息一下.


想想先搭地鐵回到東大門運動場站, 到附近的超市買好這三天需要的零食 飲料 跟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出了地鐵站後也不知道超市在哪裡, 隨口問了幾個人. 運氣很好的又遇到了很多好人, 還有一位小姐說不通  又請我們跟著她走, 把我們帶到超市附近. 真的很感謝喔. 買了一大堆東西, 重到不想走回飯店, Taxi回去.


這個運將脾氣還挺大, 跟我說在韓國搭計程車拿英文的飯店名字跟地址沒人看的懂. 不過他倒也不是在兇我, 只是提醒我最好拿韓文的飯店名片.


從超市到飯店2000W沒有跳到錶, 台幣52, 我還是給了1000W的小費. 反正我在台灣搭計程車也會給小費的, 大家開心嘛.


回飯店休息一下, 約莫已經晚上九點多十點了. 這時候開始準備走去東大門逛街了.


說到首爾讓我覺得最驚訝也跟台灣最大的差別的, 是韓國人拼經濟的驚人耐力.


走到東大門, 接連四棟百貨公司Cerestar  Hello apM  Migliore  Doota都是人潮洶湧, 這時候已經十點多了ㄟ, 原來這四家百貨的營業時間都是到凌晨四點多到五點多不等. 就連周邊的彩妝店ETUDE HOUSE也是七點多關門, 至於另一家彩妝店The Face Shop更誇張, 24小時營業.


(太后大補充:開在東大門的EH因為是在鬧區,所以缺貨速度之快的,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在明洞的5間EH購買,比較不會有要什麼沒什麼的慘事發生!!除非你半夜睡到一半發現少買一條BB霜或是粉餅之類的東西,才考慮來這裡買,像我發現自己一條BB霜買錯顏色,以為所有的EH都可以換貨,所以半夜1點還強拉老爺陪我到東大門的EH換貨,結果小姐說,只能在原來購買的店換,害我整個氣到又買一條新的,在這裡提醒大家,眼睛一定要睜大一點哦~不要學我做白痴的事!!)


我真的懷疑首爾人是不是下班後都先回家睡覺, 晚上十點多在出來血拼. 如果說今天是週五或週末也就算了, 今天可是週四ㄟ, 明天都不用上班嗎?


還有行前擔心前總統告別式的低氣壓,  完全沒有影響到這些百貨的人潮, 只能說跟台灣很像, 想抗議想遊行的去參加, 其他沒興趣的人  舞照跳 馬照跑 血拼照血拼.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快12點了 Hello apM 燈火通明 車水馬龍  太后覺得這家是


最好逛的  裡面像五分埔很像  是一家一家的服飾店  提醒大家如果沒有要買


不要亂殺價  殺了價老闆同意就要買  不要殺心酸的讓老闆有被耍的感覺 


裡的殺價空間大約是老闆賣價的八折  用現金交易 議價空間較大 


對殺價這件事我一直有種想法, 這好像是供需的問題, 老闆也知道你想殺, 你也知道不殺好像是傻子, 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我建議出國前先找好資料, 了解每個賣場的殺價折數約莫多少, 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也不會當了奧客人. 留點錢給商家賺, 想想人家都ㄍㄧㄥ到半夜還在上班, 也很辛苦ㄟ.


像這幾家賣場的折數就大約在八折, 據太后表示 這裡的衣服T恤價格便宜但質料普通, 倒是連身洋裝設計感不錯, 價格約莫一套1000台幣左右.


其他對這幾家裡面服飾或價格有問題的, 請留言問太后, 我實在不知道.


在這裡逛街比日本無聊, 因為在日本都還有辣妹可以看看打發時間, 這裡的韓國妹好像都比較保守一點, 沒有FU, 站一下就累翻了.


因為身上現金有限, 太后買完洋裝把現金花完後, 就晃晃偵查一下情報, 準備明天晚上備好充足的子彈, 在來這裡大開殺戒.



凌晨一點多跑來吃宵夜  這可是我們這些老人家在台灣從來不會發生的事情



來吃辣炒年糕 泡菜水餃跟壽司 的人還真不少  這已經是下午以來的第三餐了


吃飽後回飯店休息. 今天從中午下飛機後就一路趕趕趕, 吃吃吃, 買買買. 超累的. 明天早上盧武鉉的告別式舉行,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暴動或變化. 總之一切見機行事, 反正今天這樣不照計畫的走法也挺不賴的.



不管去到世界哪個國家  我打開電視的首選還是球賽  韓國職棒還挺好看的


好歹人家也是經典賽的亞軍  另外是我赫然發現韓國有在撥 跑跑卡丁車的卡


  趕快照下來回來跟我其他學生分享


就寢時已經快要凌晨三點了, 在韓國, 生理時鐘要往後調幾個小時, 才能融入首爾人的生活. 明天早上去南山首爾塔參觀, 山上總沒有暴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