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周年吃Lawry’s  八週年吃王品  據家長黃總裁大仙的預測  九周年大概就只省下貴族世家或是牛魔王了

 

以前週年慶的文章都是太后隨便放張照片  亂寫點文章  可是今年由老爺執筆

 

這篇送給八年前警告太后別嫁給我的人  (誰說過自己知道ㄛ)

 

抱歉  讓你們失算了  我們比預期撐了多好多年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可惜  讓學生失望了  老師今年還是沒能換個漂亮師母  要靠你們介紹了

 

還好  讓老爺躲過了  這幾年的小花小草都隱藏的好好  終於平安度過

 

 

 

終於第八年了  也過了七年之癢  所以不癢了  要認真跟小三談心了

 

結婚的早期幾年  完全沒有慶祝結婚週年的習慣

 

一來  覺得剛結婚也沒有什麼好慶祝  反正明年就換人了

 

二來  當年經濟沒那麼好  太后白天工作  晚上還造做人造花的手工藝  假日要去家長家打掃當台傭  貼補家用  我則是清晨起來送報紙順便送羊奶  中午去麥當勞包漢堡  下午送完晚報去教琴  當年兩個人常常一起抱著大哭  一起呼口號  我們要有錢……………….

 

所以  早幾年  週年慶  都沒慶祝

 

 

 

一直到滿五年  人生的轉戾點   忽然開始慶祝了  原因以下   

 

一來覺得  五年真的很難得  每年都可能是最後一年

 

二來  太后中到了大樂透(那一期三億)  我又連續綁了三個大安區的學生  贖金加一加也有兩億多  所以  我成了(五億探長)雷洛汽車  就有錢慶祝了

 

 

今年有點好笑   因為最近手頭太緊了(又裝潢又要出國)  沒資金去慶祝

 

所以  只好去王品了  因為最近沒錢  所以只好去王品  這句話  應該會被圍剿吧……………. 冷靜  冷靜  聽我解釋 

 

最近沒錢是真的事情   只好去王品也是沒辦法的選擇

 

我有考慮過幾個餐廳  大概兩個人一千多打死  可是還是要花一千多ㄚ

 

太后說  我們有兩張王品的餐券  就去消耗掉吧   至少可以不用花錢

 

餐券來源就不交代了  畢竟  彩色影印的技術真的很先進(客官不要真的用印的去ㄟ  我是開玩笑的) 反正  就是有兩張  那就去吧

 

 

話說  我當年回台灣的時候  常常把王品當成晚餐  一個人去吃(店員都跟我很熟) 

 

後來  終於開始工作  才發現自己怎麼這麼匪類  原來  這有點貴ㄟ

 

最後  我慢慢很少去吃  主要是  我們家旁邊的這家店  收了  然後慢慢發現有很多同品質的  沒那麼貴  也就沒那麼迷戀這個品牌

 

 

所以說這是第一次跟太后吃王品   她上次是上個月跟小狼狗去吃  我則是忘了跟哪個小花小草小三三去品嚐

 

可是我確定的是  下次再去  應該是下個老婆了

 

以下就是我們的晚餐囉  上菜囉

 

餐前酒先來杯香檳  麵包吃不吃就量力而為  免的等上主菜的時候已經飽了

 

這是我點的沙拉松露鮮蔬佐鴨胸海鮮  用餐由右至左  分別是鮮筍干貝 

蘋果鴨胸(下面那個紅紅的是木瓜) 最左邊是透抽中間塞馬鈴薯泥 

 

太后的沙拉是鮮蝦水果沙拉  很一般般  比較特殊的是那個醬料有一種很

像養樂多的味道 

 

松露海鮮濃湯  不喜歡海鮮味的人千萬別點  太后嚐一口差點沒吐出來 

個人則是非常喜歡  右邊綠色的是菠菜蒸蛋  再把左邊那個橘紅色的

海鮮湯倒進去一起吃  看起來挺噁心的  吃起來挺特殊的

 

太后點的是酥皮海鮮清湯  點餐的時候侍者還特地問一下要不要去酥皮??

那還叫酥皮海鮮清湯嗎??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問了 …..因為  根本

吃不下那塊酥皮

 

主菜豋場  這是我的嫩烤犢牛肋排  剛端上來的時候是呈現十指交扣(其實

只有七指)的狀態  不過服務人員很快的就把它支解成這個樣子  這道主菜

我非常推薦  因為肉質之軟嫩一口咬下馬上感受到那隻小牛那稚嫩的肋

沒錯沒錯  青春的肉體才真的是王道

 

這是太后的玫瑰鹽佐酥烤牛小排  上來的時候也是排的很漂亮但服務人

員又馬上把肉攤成這樣  要利用盤子的餘溫將牛肉熟成  我是覺得還不錯

吃啦  有點像我在法國聖哲曼區那家LV 後面的那家牛排店吃的一樣  太后

還是覺得有點生  不過我覺得剛好  比起我在佛羅倫斯吃的那塊幾乎全生

的大牛排好多了

 

餐點到這裡已經進入下半場了  不過我們肚子裡面的食物  也已經塞到喉咽管了  接下來的的甜點水果  幾乎都放棄了

 

對了  為什麼我們的主菜沒有點王品的招牌台塑牛排呢?? 根據我跟太后過往的經驗  一致認為那個牛排初試還不錯複試就變還好了  牛肉本身醃料味道過重  反而吃不太到牛肉的味道  有點變成是滷牛肉了 (這是個人觀點啦)  所以就沒挑這樣~

 

這是幾乎全部都放棄進食的新鮮水果  雖然吃不下會被雷公打  可是這個

說要外帶又有點太誇張了  只好硬是吃幾樣  旁邊的酸梅湯超級甜的  跟以

前不太一樣  超像一種中間有包一顆酸梅的麥芽糖 

 

再來由近而遠的分別是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冰釀咖啡  遠方是鮮果

葡萄柚雪酪跟冰拿鐵  以前不管是去西堤還是什麼餐廳  飯後的甜點都歸

太后處理  這次是唯一一次她完全放棄  我也是只把冰釀咖啡喝完  至於冰

淇淋跟雪酪  怎麼打包ㄚ 

 

我怎麼記得有人跟我說王品不能兩個人吃一客牛排  結果我發現隔壁桌就是兩個人吃一客牛排  份量應該剛剛好  害我那個七指交扣的嫩烤犢牛肋排  後來打包了四指回來  現在正在我們家烤箱  等等要配上我今天的晚餐----50元便當  反差會不會太大 

 

50元雞腿便當  搭配1300.嫩烤犢牛肋排  這就是人生ㄚ 

 


最後呢  還是來句正經的  感謝太后一路走來照顧這個家  包容我這個從來

不做任何家事的爛男人   雖然你沒有美國回來的表妹  雖然你從來沒有付

過任何帳單  雖然你的一百多雙鞋子把客房弄得很窄  雖然你一個月煮不

到兩次飯   還是謝謝你這八年的支持  音樂響起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走這匆匆的八年值得懷念的  請你珍藏  應該忘記的莫再留戀 

晚安~ ~ 再說一聲  俺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