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妹也能輕鬆上手的加平觀光循環巴士  韓國拼觀光  好用心ㄟ

 

這次趕快補這篇交通資料篇, 是因為答應背包客棧的包友幫忙分享方法, 出發前一直都找不到詳細內容, 所以乾脆自己當馬前卒去探探路. 以下圖片介紹.

首先介紹今年228日剛開通的itx青春列車. 起點在龍山站à清涼里à上鳳à退溪院à思陵à坪內好評à磨石à清平à加平à江村à南春川à春川

這列車的開通大大縮短了當日往返南怡島跟小法國村的時間, 搭配上加平觀光巴士, 的確省去不少時間. 但是網路上實在找不太到購買itx票的機器操作介紹, 當然你可以找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去那裏慢慢摸索(想我就是在無人的清平站的機器前慢慢照慢慢玩). 可是像我們在龍山站, 只有兩台機器, 後面又排了一堆人, 投射出前面那個蠢蛋要搞多久的眼光, 實在很難在快速的時間內正確的買到票, 所以以下是我慢慢玩那台機器後, 跟大家分享的步驟畫面.

 

龍山站內就這麼兩台機器  當你後面排了數十個橘色袖子的阿珠媽露出嫌惡又極其不耐煩的表情時 

真的會慌了手腳

 

itx票進出龍山站跟春川站時  請直接走這個通道  無須再刷T

 

背包客棧有網友問到, 如果我們從別的地鐵站用T卡搭捷運過來到龍山或清涼里等站要換itx, T卡需不需要刷出(因為在出發的捷運站以有刷入的紀錄了根據我詢問站務人員, 答案是需要的. 舉例來說, 我從永登浦站搭車到龍山站, 雖然在站內買了itx的票, 但是還是需要把T卡從龍山站的閘口刷出, 再走itx的門進去, 否則你的T卡就沒有刷出的紀錄. 至於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呢?

第一:如果你搭到春川站後沒有itx出口, 不小心又刷了T, 那扣款金額就是你從永登浦搭捷運到春川的價格, 等於雙重收費了

第二:如果你到了春川站走itx專用出口, 那你的T卡就沒有刷出的紀錄, 之後你要再從春川搭捷運到清平或加平時就不能用T, 因為這樣等於你前一次沒有刷出紀錄, 又要再刷進一次. 以上是大部分網友的疑問, 我是我跟太后在龍山站差點吵起來的爭論點. 至於當天往返的人, 搭完itx之後又沒有要再用T卡搭捷運的人, 是否要這樣刷出刷入, 我就不知道了. 可是假設你從永登浦到龍山搭itx去春川一日遊, 在龍山沒有刷出, 那你晚上回到永登浦時, 紀錄上你的T卡是早上從永登浦刷入, 晚上又從永登浦刷出, 會不會有問題我就無解了.

至於回程一樣, 春川站買itx票走itx入口(不要刷T), 回到龍山站後走上面那個圖的門出去, 再刷T卡進來, 有點驢的路線.

以下範例是從清平買到春川的方式  從龍山或清涼里上鳳都一樣

 

首先右上角有語言選擇  請選英文  然後如圖介紹左上一按了會出現選擇日期的畫面

左上二按了則可選擇幾點的火車左三如果你預購的票不是要從買票地點出發的話再改 

然後選擇目的地(圖中範例為春川我不是故意要用中指的  是食指指甲太長觸碰螢幕感應不到

 

舉例你按了選擇時間的左二鍵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你可選擇你要的班次  

Enable表示該班次還有座位  然後按後面那個鍵選位子

 

然後會跳出你要買張票基本上我們都不會有優惠卡不要手癢去按折扣鍵

 

接著選位置  像我當天迫於後面長長的人龍投射出殺人的眼光所以差點隨便按了1B 2B

還好及時發現  否則跟太后就坐一前一後了

 

部分列車中間會掛兩三個雙層車廂  如果你要搭上層的話在前個畫面就按那upstair 

就會出現這個二樓車廂座位選擇圖

 

選好後就會出現最終結果  108清平 16:19itx到春川 16:48到達經濟艙一車 7C 7D 

價格6000(兩個人) 付現金或刷卡

 

這金額是試其他地點的  不要以為前個畫面是6000 跳一個畫面加200 畫面有標示付錢的位置 

上面倒數只剩146  時間到就要重新操作一次  然後你會聽到後面排隊的人發出很不悅的噓聲 

跟銳利到可以殺死人的咒怨眼光

 

終於買到票了  這是我們龍山到春川的車票  票價6800W 買兩張票有送ㄎㄧㄥˊ巴(紫菜飯捲)?

想太多了  要吃自己到龍山站樓下的E Mart

 

座位算是寬敞明亮  一坐上去就開始按摩  全身包覆局部加強  真好不用說出口就有人懂我

懂我的身型懂我的壓力  小腿也脹脹的吧  三段式腿部按摩是高級了….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部列車的期待  尚未加裝的設施

 

另外要介紹加平觀光循環巴士  本來一天五班  目前確定增加到八班上車買票一日券5000W讓你搭一整天  沒有其他單程或各站的票  就只有這種時間表如下  分成上行跟下行兩條線  簡單說就是同一路線  去跟回方向不同

 

所謂上行路線  由上至下站名翻譯是: 加平巴士站à海龜島à加平地鐵站à怡島à金台里會館à

小法國村à清平巴士站à清平地鐵站à林超橋前à晨靜樹木園    總共有八班

 

反過來晨靜樹木園à林超橋前à清平地鐵站à清平巴士站à小法國村à金台里會館à南怡島à

加平地鐵站à海龜島à加平巴士站 

 

以我們為例子  我們從春川搭地鐵到清平地鐵站  然後搭上11:25循環巴士(第二班) 到小法國村11:50  停留兩個小時13:50(第四班)前往南怡島 14:15 停留兩個小時預計搭17:15前往加平地鐵站17:20    說預計是因為後來從南怡島回來的船遲遲不開  所以沒趕上17:15那班車  又不想等一個小時的下一班  所以就搭計程車  這也是之前預計好的 

 

這就是循環巴士的票  上車跟司機買就可以  以這張票為例  如果你夠黑心的 

找一支同顏色的原子筆在8之前加1  10/18可以再去一次  加個228號再去一次(看來沒空間加

要不你把票留好  明年的10/8可以免費舊地重遊一次  果你真的有那麼缺錢的話

 

天王不是人人能當的喔  把身體交給手  手感3D按摩給你天王般的放鬆 天王之座等你來坐  

加平天王椅

 

清平地鐵站  循環巴士的等候站就在二號出口直直走 好可愛的妹  我說左邊那個 

右邊學宋智孝戴帽子的那位阿珠媽  你不知道什麼叫青春無敵嗎

 

從清平過來小法國村跟小法國村去南怡島這個方向的候車站牌在小法國村對 

相反從南怡島過來小法國村跟小法國村去清平站的  則在紅圈處

 

南怡島要去加平的巴士在停車場的7-11(之前是全家現在改成7-11)對面搭車(前面有一整排計程車

要去小法國村的則在7-11那側(紅框處)等車

 

最後提供計程車價格參考  從清平地鐵站到小法國村  公定價18000W  從南怡島到加平地鐵站  公定價2300W 至於從春川搭地鐵(T)到加平1450W  從春川到清平(T)1950W

 

以上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