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看到隊伍就想排  排的越久越好吃  這種台灣人的堅韌毅力   讓我吃到了神奇飯捲

大概相隔了一年多, 終於又出手寫文章. 主要也是因為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太好命暑假時間, 我現在有三個學生在美國遊學, 四個在日本旅行, 一個在柬埔寨當志工, 所以暑假期間, 我幾乎呈現一個快放無薪假的閒賦.

既然這樣, 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旅遊書跟台灣美食節目沒有推薦的私房美食, 因為看大家去韓國吃的東西, 幾乎都是照表操課, 什麼善良的豬 新村食堂 釜山盲鰻 ….不是說這些店不好啦, 只是去太多次韓國, 總想吃一些隱藏美食. 這次就介紹太后近兩年的最強韓國偶像-----白宗元白老師  推薦的神奇飯捲.

 

說到韓國飯捲, 大家直覺聯想不外乎是連鎖的飯捲天國, 或是廣藏市場的毒藥飯捲…..等等等, 價位大概落在大飯捲一條2000W

這次會找到這個神奇飯捲, 其實也就是太后內建的阿珠媽性格, 誤打誤撞找到的.

1.jpg

 先說明詳細地點吧, 從北邊往雞林走去, 遇到雞林向右轉, 往崔富人的豪宅走去,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是了. 

話說我走到雞林後, 太后體力殆盡的坐在路邊休息我擇一人要去找我老友崔富人的韓屋敘敘舊, 路上忽然看到有一家店門口排很多人(全部都是韓國人), 但是實在搞不清楚再排什麼, 加上我本身很討厭排隊, 生命中的耐性早已被應付太后而消耗殆盡, 於是乎我就視而不見的去了崔富人他家, 話說老崔 他加蓋的也挺漂亮的, 都走來這裡了, 只好回頭ㄠ太后走過來跟老崔他家拍拍照.

 

豈料到, 太后對老崔他家沒什麼興趣, 倒是這家排很多人的店, 觸發了她的阿珠媽魂, 馬上進入 老娘也要排隊 的模式我當然堅持 老子絕不排隊 的主張, 正當兩邊在拉鋸時, 太后放了一句大絕萬一它很有名好吃, 錯過了你就死定了. ㄚ我本來這次就沒有做什麼功課ㄚ, 萬一不幸被她言中, 那我就會死得很嚴重(事後證明  還好這次我妥協了  不然我真的會骨折的很嚴重)

以下用照片來介紹

2.JPG

是不是很幸運  我們排的時候  前面約莫十多人  後面只有三組客人  但還是等了十多分鐘

 

3.JPG

然後這就是太后間絕非排不可的原因  左上角那張就是白宗元的三大天王來拍攝的說明  話說  太后從早期的TOP  移情到2PM的澤演  後來又變成野獸的斗俊  到現在B ToB 的李昌燮   白宗元老師是我看過她堅持最久的

 

4.JPG

店門口寫明  材料有限  一人只能買一盒(兩捲)  限量販售  若排隊的只有一人   要買兩盒(四捲店家會要求看你同行的人在哪裡   執行的挺嚴格的  是說還好太后看得懂韓文  ㄚ不然我還真搞不清楚賣什麼的

 

5.JPG

一個便當盒 兩捲飯捲 6400W  宴會麵則是5000W(這之後會介紹)   當時心想   這兩捲6400W比市價高不少ㄟ   最好是它值得  是說那麼多韓國人排隊   應該不會是雷

 

6.JPG

裡面空間真的超小   幾乎就是在門口點完就拿走   努力把相機伸進去才照到這張  阿珠媽機械化快速的捲飯捲   這時候真的覺得  我好友台銘兄這兩年努力推的  產線機械人化  真的有他的道理  我真不該那麼早把鴻海賣了

 

7.JPG 

你看  太后在前面數來第五個  前面剛消化掉五個客人   後面竟來了超過20個人  讓太后超驕傲的嗆我: 是不是  還好我們有先排吧….

 

8.JPG

這就是6400W的飯捲  打開後看來   視覺效果挺震撼的  最特殊的是  這飯捲外面沒有刷麻油  

 

9.JPG

於是我們買完之後  往石冰庫走去  找個樹下開始野餐  其實整個景點園區裡面  到處都有人席地野餐   拿這個出來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四號公園鋪地野餐   然後切著勞倫斯的牛排  配著1945年法國木桐酒莊的紅酒  看著旁邊吃著御飯糰  喝著可口可樂  邊露出不屑而勝利的表情  內心深處卻是………….我也好想喝可樂

 

10.JPG

曾幾何時   拍食物都要拍橫切面  這個蛋絲比飯多的飯捲  就是最大的特色  是說如果是 誰多就叫什麼名字的這個理論   那這應該就做   蛋捲

 

   結局就是我們吃得還挺開心的(因為走的很累跟這幾年在韓國吃到的飯捲都不太一樣, 因為蛋絲很多, 香氣多很多, 然後內餡比較濕潤, 外面沒有刷上麻油, 吃來有比較清爽比較不像吃傳統飯捲是要吃飽用的, 簡單說, 傳統的像是吃飯配菜這比較像吃菜配飯

然後  加上太后偶像崇拜白老師的內心糾葛, 她的結論就是: 是不是  還好我們有排隊買.  我的結論就是: 是不是  沒買我應該就死定了.

 

以下是太后當天回飯店後, 找出白老師當時201642 白宗元的三大天王節目中 提供出庭的供詞, 加上監視畫面佐證, 證明沒排沒買沒吃到我就會被唸到我失智為止, 真還好當時沒有堅持不排隊, 人老了, 慢慢就會悟出這個道理: 讓一步  海闊天空   進一步  粉身碎骨 

以下就是  太后檢方提供出來的證據  

11.jpg

後面背景就是我好朋友  崔富人的豪宅  這裡出來左轉就看到餐廳了

 

12.jpg

這家餐廳分工的很詳細  黃瓜組就負責洗切黃瓜   捲飯組就負責捲飯捲  老闆就負責收錢  老闆娘就負責花錢   非常有制度

 

13.jpg

令人咋舌的蛋皮山  節目中介紹  蛋皮組有兩位阿珠媽專門負責煎蛋皮  從開門到關門  這兩位就只負責這件事情  果然超級美食的背後  都有一群做著很無聊工作的付出者

 

14.jpg

是不是  白老師親自鑑定過的飯捲  怎能不吃

 

15.jpg

這張圖一目瞭然  清楚的說明了這裡的飯捲跟一般飯捲的差異  說穿了就是蛋炒飯  飯炒蛋的概念  一個是一顆蛋炒一碗飯  一個是一口飯炒一鍋蛋  是不是很會比喻ㄚ

 

16.jpg

另外這家店也有賣  宴會麵  據說非常好吃  不過我現場沒有看到有人進去吃  幾乎都是排隊買了飯捲就走

 

17.jpg

這就是白老師吃麵的證據  雖然我有時候覺得  這幾個老師吃東西都有點浮誇  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除了

 

以上是睽違一年多再次動手寫文章   目的不在好笑  單純分享給要去慶洲的朋友一個選擇  店家就在景點的路上  不需要像書上介紹餐廳  要特地按圖索驥去吃   至於要排很久   請列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