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620() 毫無計畫的亂開濱海公路  一路玩到掛

 

 

這裏好像是外澳  應該是衝浪客聚集的地方  很有國外的FU

 

八點半的早餐  早上一樣是昏昏沉沉的晃下去吃早餐  今天定的是中式早餐  上次吃中式早餐應該是幾年前在洛杉磯的飯店吃到的了  雖然不是很適應  不過這裡的中式早餐超好吃的喔  如果只住一天的朋友推薦吃中式的

 

 

菜還沒有全部上完喔  整個早餐的氣氛非常的好  就算是吃中式的早餐 

 

老闆娘還是跑來提醒我們可以去喝喝咖啡跟玉米濃湯  超棒的啦

 

 

你看看你看看  滿滿一大桌的菜  在地美味的鴨賞  醃漬的海菜口感特別 

 

水煮龍鬚菜養生又美味  從來沒吃過的豆腐乳乾  都超級好吃的  尤其是

 

稀飯還有點朴瓜的香味  連我這個不吃中式早餐的人都可以吃光光  不要

 

以為菜吃光了就沒了  吃完了老闆娘還會幫你拿去加滿喔

 

果然老闆娘強力推薦的中式早餐  名不虛傳  吃飽後又回房間補了一下眠 

 

今天完全沒有景點目標  補完眠  Check out房間   離開了這兩天讓太后讚不絕口的四季花園民宿  打算一路往北  沿著濱海公路開回去  感受一下大海奔放的感覺  走到哪裡覺得舒服就停下來走走  這種沒有計畫的走法  自在的讓人放的很鬆  出發囉

 

從羅東往宜蘭開過去  打算從礁溪那裡接到濱海公路  看著地圖突然發現  沿路的旁邊不遠處  好險有我行前查到  鄉民網友推薦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光復國小旁)
營業時間:07:30-12:30   15:00-19:00 (週一休
)
售價:每籠60/10

 

雖然民宿的早餐已經吃的很飽了  可是既然路過  我又不是大禹治水  怎麼可以過家門而不入  轉過去看看

 

 

排隊排到很不正常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這裡除了紅茶豆漿等飲料外  就只

 

有賣小籠包  看這裡的客群  應該幾乎全部都是看網路推薦過來的年輕人 

 

 

排了30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  雖然吃不下  我還是硬是現場吃一籠  外帶一

 

   小籠包比較特殊的地方是  內餡的蔥味十足  吃起來卻又很清爽

 

 

這裏的小籠包有點像是湯包  雖然不像鼎泰豐的湯包那麼有湯  可是還是

 

要拿湯匙托住薄如蟬翼的外皮  跟鼎泰豐的價位比起來  一籠60元的平民

 

美食才是王道   店名叫做正常  好吃到很不正常  便宜到不正常  聽家長說

 

通化夜市有一家分店  而且不用排隊  找一天去吃看看口味相不相同 

 

跟大家說一下  聽說台北那家店是老闆跑去宜蘭拜師  回來自己開店  叫做正常鮮肉湯包  價格好像也是60  不過一籠只有八個  畢竟這裏是台北  物價就是高ㄚ

 

吃過這個人氣超高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後  繼續上路往北開去  開著開著  礁溪到了  雖然很多家長建議我們在礁溪泡個湯  不過基本上我對泡湯這件事興趣缺缺  連到日本都不是很喜歡泡了  何況現在這個天氣  冒著中暑的風險泡湯  太危險了 

 

到了礁溪就不得跑去買一下  家長推薦的甕窯雞

 

這個我之前在電視上有看到侯昌明的節目介紹過  說什麼幾千萬的噴火雞  多厲害多厲害  既然路過了  決定外帶一隻回去吃看看  以上官網連結

 

 

早上11  店裡面就已經超多客人的  聽說什麼龍眼木烤出來的  來店客人

 

絡繹不絕  有電視介紹加持過的店家就是不一樣    對了  辛苦陪我們三天

 

的愛駒  坐起來很舒適  可惜不會變形的小藍SR   第一次亮相

 

 

這就是什麼號稱幾千萬的甕窯   烤出一隻隻  油亮亮鮮嫩多汁的烤雞

 

 

我在烤雞界頗有研究  素有烤雞達人的稱號  以我吃過世界各地的烤雞來

 

   除了火侯的掌握控制了肉質的軟嫩或乾材  醃漬的醬料取決一切 

 

裏的烤雞在肉質掌控上沒話說  全雞先經過滷的過程  在進去烤熟  所以滷

 

汁的味道有滲入雞肉內部   頗有道口燒雞的味道  尤其是外面有灑上孜然

 

  風味算是非常的獨特 

 

雖然我買回來等到晚上才享用  不過肉質還是沒有乾掉 

 

只是  這隻雞的價位不簡單  一隻好像要550台幣 

 

你問我有沒有這個價值  怎麼說呢???  我應該這麼說吧 

 

下一回會不會再花550元吃這個烤雞?  肯定不會  因為覺得還沒有到這個價值

 

這一次會不會後悔花550元吃這個烤雞?  也不會  因為沒吃過永遠不知道這個貴的烤雞味道怎麼樣  事實證明  真的不錯吃  但個人覺得還不到550的價值  可能300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  另外250就是電視附加價格了

 

話說我現在一邊啃著Costco剛買回來熱騰騰  用機器烤出來只要139元的烤雞  一邊評論著人家老闆花幾千萬研究出來  揮汗如雨烤出來的550元烤雞

 

真的有點不公平喔  不過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代  價格取決於一切  我還是會選擇Costco的烤雞 

 

好了  買完烤雞後繼續往北開  就到了濱海公路  沿路除了經過頭城有點小小的塞車外  一路順暢  開著開著看到路邊有一個停車場  好多人都停進去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玩樂方式  瞎玩囉

 

 

這裏有一個伯朗咖啡館  旁邊有個停車場  咖啡館了另一面就是海水浴場

 

停好車換上拖鞋  要去踏踏浪囉

 

 

看到這一整排的重機  每一台都是我的夢想  雖然我已經有一台噴火紅龍 

 

可是還是很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  再有一台忍者之類的跑車  可惜每次提

 

  都被太后無情的打槍  氣死我了  人家也很想學學劉德華  邊流鼻血邊

 

騎車當一次追夢人ㄚ 

 

 

從停車場跨過沙灘  就是海洋  說真的  經過太后提醒  我赫然發現  這是我

 

第一次在台灣踏到浪  看到海  去過希臘的黑海灘  西西里島的上空海灘 

 

里島的水明漾海灘  我們LA的聖塔莫妮卡海灘等等  原來  台灣的海灘也是

 

不錯的  多在台灣走走玩樂  才是真的愛台灣啦!!!!!

 

 

踏在浪花上  永遠都有一種清涼沁心的舒服  整個人好像被拋到一個自由

 

的天際  心情跟著被解開城市煩擾封印  後面那個是龜山島的龜屁股

 

 

這裡應該是外澳(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哪裡)  反正這裏有很多衝浪客

 

在這裡衝浪  也有很多衝浪的教學  玩沙板的也很多  或是像我們這樣來看

 

人衝浪的也不少  ㄚ怎麼那個比基尼都沒有被沖掉ㄚ  殘念

 

說到上一次衝浪  已經大約是10年前的事情了  自從來台灣後就再也沒有沖浪了  想想以前常常跟同學去威尼斯海灘北邊衝浪  有一次還因為浪板跟腳上繩子沖斷了  差點就溺死在層層的大浪中  年輕歲月的種種  在腦中一一浮現  年輕….真好  可惜現在已漸漸衰老  再三年就要滿三十了ㄟ    罕眠喔

 

 

這裏的設備還不錯  咖啡館旁邊有可以稍稍沖洗的地方  還有付費可以盥

 

洗全身的淋浴間  讓人可以很舒服的在這裡玩水   不過我說那個太后  你假

 

裝說要拍一下我用的這個洗腳設施給大家看   ㄚ可是你是脫窗喔   鏡頭是

 

對到哪裡去了  拍什麼小帥哥   把我這個中年略肥的男子漢放在旁邊的小

 

角落  叫我怎麼跟我下面的細漢仔交代  這個老臉該往哪擺

 

 

這個是位在停車場對面的民宿  還挺有希臘聖托里尼的風情  不知道住在

 

這裡要花幾張小朋友  打開窗戶走到陽台就是大海  不管不管  我也要買一

 

塊地在這裡蓋一間別墅  把我的印表機拿出來  我要印鈔票啦

 

在這裡大約玩了一個多小時  挺有趣的  上車繼續往北開  有什麼好玩的再停下來吧

 

由於暑假期間  課程混亂  遊記進度緩慢  敬請靜候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