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如同月曆畫報上的風景, 是搭巴士時往窗外拍的. 上巴士千萬不要睡覺, 北極景色變化多端.

昨晚回到旅社已經接近半夜三點了, 但是外頭的陽光已經撒滿房間, 這怎麼睡ㄚ? 拿棉被蓋住頭, 勉強睡了一下子, 待在北極圈就短短的幾天, 怎能把時間拿來睡覺睡掉呢? 早上又早早起床, 打包好行李, 準備搭上中午的巴士, 繼續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一路向北前往最終的極地城市—Tromso.

趁著早上還有幾個小時, 趕快再逛逛Narvik這個小鎮.

1.jpg  

先到樓下廚房做好今天下午在巴士上的午晚餐. 果然是很國際化的一餐, 台灣的菠菜豆腐湯

跟天仁烏龍茶, 韓國的火腿肉, 瑞典買的土司, 跟挪威買的魚醬奶油. 好背包的一餐.

2.jpg  

吃完早餐後把背包丟在旅社一樓, 出去晃晃. 這個三角錐鏡面藝術品

Narvik的地標, 就在Rica Hotel旁邊.

3.jpg  

往城市的西邊走去, 沿路山邊盡是童話般的建築, 好希望可以在這裡住上一陣子

4.jpg  

西邊有另外一個碼頭, 跟昨天去的不同, 昨天碼頭多是遊艇, 這個港口則停滿了商船與貨輪

5.jpg  

漫無目的的到處晃晃, 今天的天氣挺好的, 夏季的太陽就像7-11一樣24小時無休

6.jpg  

這裡是市中心的廣場, 後面則是一個魚市場, 還有一個很棒很棒的餐廳. 為什麼我知道

那個餐廳很棒呢??? 因為我看菜單上的價錢, 每道菜都是一道王品牛小排

7.jpg  

一路晃到了Narvik最大的複合式商場(前幾篇地圖上有標示). 主要是來這裡的郵局(在二樓)

寄明信片, 順便晃晃打發時間

8.jpg  

才晃一下, 時間來到了1210, 距離巴士發車時間只剩40分鐘了, 快步跑回旅社

 

我會從每個造訪過的城市, 寄一張明信片給太后, 一來記錄下自己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足跡, 一來實現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裡面說的 :勉強說出我為你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我離開的原因, 離開你, 就是旅行的意義.

快步回到旅社, 揹起大背包, 來到昨天就打探好的巴士站, 出發前往Tromso.

9.jpg  

隨著旅行的天數, 背包越來越輕, 存糧越來越少, 腿力越來越好, 終於越來越有背包客的FU

10.jpg  

附上從Narvik出發前往Tromso的巴士時間表, 平日一天就只有三班, 分別是早上5:20

中午12:50跟下午15:45. 車程四個小時四十分.

相關查詢請參閱:http://www.tromskortet.no/reiseplanlegger/category245.html?from=narvik&to=tromso&Date=25.05.2013&Time=07%3A03

 

11.jpg  

另外附上價目表…..挪威的巴士票價也真是令人咋舌, NarvikTromso要價370克朗

(台幣要兩千塊), 真是心在淌血的一段交通費

12.jpg  

巴士票是現場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 如果怕人太多買不到票(應該是不可能啦) , 請提早去買票,

車上有提供刷卡服務, 很高科技吧

13.jpg  

座位還挺舒服的, 記得早早上車選一個靠窗的位置, 要開始北挪威極地景觀之旅了

14.jpg  

雖然兩地的直線距離只有150公里, 不過因為挪威是峽灣地形, 必須不斷著繞著山路

跟湖泊峽灣, 迂迴前進, 所以總共花了5個小時才到

 

旅行小叮嚀, 出國旅行搭乘交通工具, 請不要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在快速移動的交通工具上, 最能快速地瀏覽整個地形氣候與景致的變化, 尤其經過這趟旅行, 更是有深切的體認. 進入北緯65度後, 窗外的景緻是以往只能在電視或月曆上看過, 親眼所見, 真的是無限的感動.

以下就帶來一系列從巴士內, 頂住極度疲累的瞌睡蟲攻擊, 硬是沿途拍下的系列美景, 這篇遊記我要偷個懶, 接下來就是: 北挪威冰河峽谷之美系列: 看見北挪威.

15.jpg  

五個小時的車程裡, 有一個小時都在這種山裡的冰河區, 同車的挪威人一定覺得這個

台灣俗太土了, 沿路不斷對著窗外猛照, ㄚ人家就是沒看過ㄇㄟ

16.jpg  

很絕吧! 轉一個彎一下山, 又變成這種翠綠草原的藍天綠地, 這跟緯度沒什麼關係,

跟海拔比較有關…..果然不是越北邊越雪地. 眼見為憑

17.jpg  

一轉彎上山, 又進入雪山, 看這雪山倒映在湛藍的冰河上, 好想下車跳入這片深藍.

18.jpg  

接近Tromso, 眼前這片是Norwegian Sea(挪威海), 並不是湖泊, 而是峽灣地形從挪威

海切進來的山海峽灣, 我好像在月曆畫報中穿梭來去

19.jpg  

經過五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來到了北極圈裡面最大的一個城市—Tromso

20.jpg  

如果把這五個小時的車程定位成景觀巴士, 370克朗就不算是太貴, 簡直是看了五個小時

的世界地理頻道, Tromso…….我終於到了

21.jpg  

巴士站旁邊這棟白色建築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先進去旅客服務中心, 搞定這兩天的整個行程.

好的, 這篇遊記就到此為止, 接著要展開我在Tromso的超蝦之旅.

話說, 事情不像笨蛋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要說個故事就是我本來出發前的計畫跟我搭巴士進到旅客服務中心跟服務人員談過後的差異.

我來到Tromso打算待兩個晚上, 但是只訂了第二個晚上的住宿 ,因為既然我到了北極是為了體驗永晝, 那晚上睡在飯店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我第一天完全沒有訂飯店, 因為我打算下巴士後找的地方寄放行李, 然後一路爬到山上, 就在山上找個地方待一晚看一夜的日不落隔天早上再下山…. 然後再到飯店Check in. 這麼看似天馬行空又自以為很合理的計畫, 就在我跟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提出後, 馬上被打槍. 他們極度驚訝地看著我(大概是想說哪來的白癡??) 然後跟我說: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登山纜車只開到半夜一點, 我必須要搭最後一班下山, 不可以呆在山上到隔天, 至於原因嘛….一來他們保證我會凍死在山上, 二來又說山上可能有熊出沒(這裡又不是北海道), 就只差沒有跟我說有雪怪, 反正強烈地感覺到, 他們不想因為一個腦子有洞的傢伙, 做出智障的行為鬧出人命而登上新聞版面.

!!!!原本的計畫就這樣掛了, 那我今天晚上要到哪裡落腳???詢問過服務人員, 這裡果然跟台灣差很多, 台灣確實有不少對遊民便利的地方. Tromso, 沒有任何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或速食店, 連巴士站也在晚上11點就拉下鐵門, 簡單說, 沒有一個室內的地方可以讓我窩一個晚上. 天啊…..這就是背包客的宿命, 也是旅行的意義, 就在我走投無路的狀況下, 我決定先走到明晚住宿的飯店, 看能否先寄放我的大背包, 然後揹著流浪小背包, 到山上去找雪怪, 問看看能否到雪怪家來去鄉下住一晚, 然後隔天早上做事回報, 再邊哭邊跟雪怪告別…….之類的.

 

下一集: 天公疼憨人之天無絕人之路…..Tromso飯店介紹篇(工具文)……我要成為幸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