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  令人瞠目結舌的臥佛寺與讓我嚇的兩腿發軟的鄭王廟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的臥佛 隨著國際金價走揚 更顯尊貴ㄚ


離開皇宮後信步走到了臥佛寺. 以下照片介紹一下臥佛寺好了.



 進門後左邊很不起眼的小房間就是售票處  一人50泰銖附帶一提的是臥佛寺中段有一個門進去是無需門票的  可是不要傻傻走這裡  因為這是泰國本地人進出的門(本國人無料參拜)  除非你長的真的很像泰國人



 卧佛寺是曼谷最老最大的寺廟 裡面供奉泰國最大的一個臥佛



卧佛是佛陀親証涅盤  修成正果的姿勢 裡面是石膏塑型  核心是磚造  外面則是蓋上一層金箔



佛像長46公尺  15公尺  要一次拍到整尊佛像的角度就只有從腳底這邊照過去  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擠在這裡拍照



  腳底用珠母貝鑲上了108個佛陀的樣子  據說因為腳底是最低的位子 也是最難修行的地方  所以鑲上圖樣以警惕世人


從一進去臥佛寺就不斷的聽到鏘鏘的聲音, 以為是在做什麼法事還是什麼的, 繞過去佛像背面一看才知道, 這裡有放了一排的缽, 然後你到旁邊小桌子用20泰銖換上一碗大概是五角的硬幣, 然後每個缽投一個, 一路投到結束. 大概是有什麼祈求平安的功能吧!!



               入境就隨俗囉  看人家怎麼做就照著做 準沒錯


很快的晃完了臥佛寺, 這裡旁邊其實還有按摩學校, 有提供按摩的服務, 根據書上記載半小時是150元 一小時是200, 也有教學教你怎麼按摩的. 不過基本上我們不是很喜歡按摩這個東西, 因為我不喜歡被陌生人碰到身體(可能小時候有什麼陰影吧  哈哈) 所以在泰國都沒有去嘗試按摩.


那晃完這裡還有哪裡可以去呢? 書上翻一下好向旁邊就有個塔田站(Tha Tien) 到這裡搭上渡船就可以到對岸的鄭王廟. 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就去看看好了.



       塔田站就在一個乾貨市場旁邊 很不起眼的地方 底就是搭船處



 簡陋的售票處 早上差點被拐去遊河要600  這裡搭船渡河要多少錢? 100塊 免 50塊 免  10   免免免 出來交朋友的  只要3塊錢



後面就是渡輪 看到後面那位武僧了沒  因為輕功沒練好所以還是搭船比較保險  都說要認真了吧  不聽



              夠簡陋的船吧 說是渡輪  不過就開過河的對岸  不用五分鐘



掌握關鍵重要的五分鐘  因為聽說拍攝鄭王廟最好的角度就是在河中央 如果時間抓的好的話拍夕陽非常的美喔  不過這兩天都陰天就算了



                     一下子已經到岸了  往回拍這裡就是剛剛的搭船處 


現在稍稍介紹一下鄭王廟(門票50泰銖)


鄭王廟  聽起來雖然很有中國味, 事實上跟中國沒有什麼關係.(只有一點點關係) 這裡其實稱為黎明廟, 一般通稱為鄭王廟. 為了紀念泰國民族英雄鄭信(也就是塔克辛大帝), 當年他帶領大軍對抗緬甸大軍, 他進入曼谷的時候乘船沿著昭披耶河在黎明抵達這座廟, 就把它叫做黎明寺.


至於鄭信是華人後裔, 其父鄭鏞原籍廣東澄海, 由於家貧才往泰國謀生, 並與一泰族女子結婚, 1743年誕下鄭信. 所以說跟中國有一點點關係啦.


以下還是用照片介紹.


打岔一下, 要跟大家先提醒一下, 在要進去鄭王廟之前會穿過一片花園, 這裡有放幾個人型立牌, 就是畫上泰國服飾的木板頭上挖個洞給你拍照的那種玩意兒, 我在出發前就曾在背包客看到有人提醒這個東西是私人的, 要錢的喔.


果不其然仔細一看在立牌的下面很小的地方有寫明多少泰銖, 基本上這也是一種詐騙的手法啦, 走在我們前面有四個韓國人就這樣傻傻的很開心的在那裡拍了超多張, 玩的不亦樂乎. 說真的我本來要去提醒他們的, 只是好像他們以為我要跟他們搭訕還是什麼的不太想理我, 好心被雷打係厚!


既然這樣我們當然就拿著DV站在旁邊拍下肥羊被宰的紀錄片囉. 果然在他們拍完之後有個人走出來比著下面的價目表要他們付錢, 然後接著就是吵起來囉, 因為現在是數位相機所以大不了就是當著他的面把剛剛的照片都刪掉, 不過他們還是會碎碎念等等的, 要是早期用膠捲的時代因為不能犧牲其他底片所以通常的花錢消災. 要特別注意這種詐騙手法, 鄭王廟附近有兩三個地點有人型立牌喔.



主殿還蠻高的 重點是階梯非常的陡 看這麼驢的姿勢像不像金剛在爬帝國大廈



    好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爬上來  當然要拍張照片囉  手嚇的在抖ㄟ



      這就是昭披耶河  這邊是古色古香的傳統房舍  對岸則是高樓大廈



               鄭王廟後方是一片寺群  彩艷的屋頂顏色看來格外美麗


其實爬到最高層之後心中就開始感覺到非常的不安. 不安什麼東西呢? 怎麼下去ㄚ. 階梯的陡峭真的是難以想像, 聽說吳哥窟或馬雅金字塔也是像這樣, 雖然我沒去過這兩個地方, 可是光是想像腿就軟了. 不過基本上我的罩門不是在陡, 而是在高. 所以鄭王廟雖然超陡的  可是高度還好. 這時候勝負立見了, 膽敢在比薩斜塔上大搖大擺的笑我俗仔的太后……


只見我三步併兩步的像拍維骨立廣告的跳下來後, 慢慢拿著鏡頭捕捉太后落下的一刻,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能不能投稿生死一瞬間, 信用卡的旅遊保險有沒有理賠, 我未來的人生能否重獲自由再見光明, 就看現在了.


屏氣凝神的等了一陣子, , 怎麼殺出了個程咬金.



 面對階梯倒著走下階梯是標準姿勢 只是太后旁邊多了個好心人陪她一起走下來 然後那個好心人再自己爬上去繼續欣賞風景


下來後聽太后轉述, 那個好心的女士看她好像很怕的樣子就自告奮勇要陪她一起走下去, 然後沿路好像一直跟她説EASY什麼的, 反正太后的英文大概也只聽的懂這幾個字, 總之對這位好心的女士, 太后跟你說聲 ㄚ哩ㄚ多. 以我的立場只能說, 策劃多時的精心陷阱就這樣被破壞了, 看來我下個月去日本白川鄉合掌村的展望台時, 要推用力一點才行.



幸存下來的太后 笑的挺開心的 像機後面的我就含淚拍照了



主殿塔高82公尺  塔身鑲嵌中國瓷器碎片 周邊有四座小佛塔



周邊的四座小佛塔內分別收藏釋迦牟尼佛出生 悟道 坐化的形貌


花了約莫1個小時就逛完了這裡, 走回渡船口打算坐回對岸.



                             怎麼來就怎麼回囉  劫後餘生的太后  YA個頭ㄚ


回到對岸後這時候約莫下午四點左右, 該走完的都走完了, 沒地方可以打發, 只好回飯店休息, 準備晚上的逛街活動.



 曼谷隨處可見的冰棒  感覺只有甜 看它螢光成這個樣子 肯定色素不少


本來想順順利利的回飯店休息一下, 問題來了, 我們招不到跳錶的計程車. 卧佛寺這附近又沒有什麼捷運, 停下來的計程車聽說我們是要回市中心的飯店, 不是說不載, 就是開價三五百塊而不跳錶, 就這樣我們大概攔了十多輛計程車, 最便宜的開價200….有點忘了. 總之就是不爽坐.


終於有一台計程車停下來, 跟我們說他願意跳錶載我們. 上了車後老司機的英文還不賴, 問我們攔了多久了? 我們說大約十多台車, 他笑笑說我們算幸運的了. 他說因為現在車子進市區會塞死在那裡, 所以幾乎沒有人願意進去, 不過有耐心慢慢問還是會遇到他這種願意的人. 他說他開了幾十年的車覺得要維持好曼谷的形象等等的, 果然還是有好人.


回飯店路上我見識到曼谷的塞車了. 我們在一個十字路口等一個紅燈---不誇張, 我還無聊的計時了一下, 12分鐘. 然後變綠燈後前方也塞死過不去, 等開始動了又變紅燈. 大概就在那個路口停了半小時吧.


司機說因為今天是週五, 大家下班後都要去市區狂歡, 大約就是在我們飯店附近, 所以會塞成這樣. 所幸我們的司機真的是老將, 在快到飯店隔壁平行的路上塞死時, 識途老馬露了一手絕招, 先鑽一條巷子進去一個飯店的停車場, 到地下室接旁邊超市的停車場, 就在停車場裡鑽來鑽去後一出來, 已經從飯店旁邊Big C的停車場到我們飯店門口了.


車資好像一百出頭吧, 不過我還是給了兩百, 雖然這跟當時跟我用喊價的計程車是一樣的價錢, 可是我就是不想給黑心司機賺, 這種好心的司機就值得給他多一點小費, 也是他讓我對曼谷的計程車司機存有些許的好感.


回飯店後稍事休息, 馬上就再度出發前往暹邏站的百麗宮Siam Paragon血拼, 曼谷行的文化之旅就此畫上句點.


昨天已經來這裡看過一次了, 今天就先鎖定晚餐填飽肚子在說吧.


一樓的美食街規模還蠻大的, 當地特色美食還挺多的, 要注意這裡到各攤位買餐點是不可以用現金, 必須去櫃檯買一張像是悠遊卡的東西, 然後儲值多少錢進去, 買了食物後店家會刷卡扣掉金額, 最後剩下的金額可於當日關門前前往櫃檯退費.



點了泰式酸辣麵跟泰式牛肉麵  酸辣夠勁  牛肉麵有點偏甜 下面那張就是所謂的儲值卡  後來因為吃到剩下5塊錢就懶的去退帶回來做紀念



 有點像月亮蝦餅的煎餅  內餡是肉醬 姑且就稱他為太陽豬肉餅好了



吃飽後來份甜點  跟台灣剉冰很像 隨便選三樣料加上耶奶  超甜的 吃了這三樣主菜一份甜點總共花了195泰銖很划算吧!!



  百麗宮B2有一個海洋世界水族館有餵食鯊魚秀等等  可惜我們沒興趣



 水族館前有台雀巢的復古車  不知道擺在這裡幹麻  拍照用的吧


我們就在這個Siam Paragon耗了非常非常久, 裡面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日本品牌Loft, 一直想要買個蠟筆小新的玩具跟多啦A夢的撲滿, 可惜被太后制止了. 真的是只准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的標準代表. 下個月我去名古屋如果有看到的話絕對二話不說就是買了.


這附近的百貨真的是一家接著一家, 從新開的到老店MBK(改天再介紹), 怎麼逛也逛不完,


我們今天也走了不少路, 深夜問題多, 平安回家最好, 慢慢的走回飯店準備休息, 沿路忘了買什麼宵夜, 好像是泰國香腸跟滷味 燒烤之類的.



  MBK百貨的夜景  都已經快十點了路上還是車水馬龍的



走回飯店的天橋上往下拍  這裡就是有名的四面佛  這麼晚的夜晚還是如此香火鼎盛  可見泰國人對四面佛是多麼的虔誠


明天早上要去札都甲週末市集, 這也是我此行很重要的行程之一,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尋找泰國傳統美食昆蟲大餐. 到底找到了沒? 吃到了嗎? 明天靜待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