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市集  札都甲Chatuchak週末市集



行前鎖定札都甲週末市集的終極美食 炸昆蟲餐  終於讓我找到了


到了曼谷如果有遇到週末, 加上天氣又不錯, 很少有人會錯過札都甲週末市集這個地方. 這裏位於曼谷北部郊區, 平日有點荒涼, 等到週末時候就會聚集了上千家店鋪, 不管從吃的 喝的 穿的 家具 畫作 園藝 寵物 古董想的到的想不到的幾乎這裡都有. 這裡總共大約有四個足球場的大小, 我們從早走到下午還是覺得沒有全部走完, 而且整個裡面根本就可以說是個大迷宮, 雖然有去 一號門右側的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地圖, 可是怎麼看還是大到迷路了.


這裡大致總共分成27, 至於什麼區賣什麼就不另行介詔了, 記得一定要去一號門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


話說札都甲週末市集位在BTS蘇坤蔚線北邊的終點站蒙奇站N8 Mo Chit, 這裡提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是買華航精緻旅遊的套餐, 因為懶的換飯店所以就一直續住下去. 到了泰國才發現原來除了飯店外還有機場接送, 然後每個人還附贈一張BTS一日卷. 因為今天是要搭BTS最多的一天, 所以就選擇今天使用了.


一早九點多(也不早了)吃完早餐後慢慢的晃到飯店旁的奇隆站, 往北做到底就是蒙奇站.



  看看曼谷的捷運造型不比台灣來的差吧  挺先進的說


到了蒙奇站後怎麼去週末市集呢? 不用煩惱, 順著人群走就是了. 在這個荒郊野外會在這天在這裡下車的, 十有八九都是要去假日市集的. 跟著人走就對了.



                         順著這個路口走進去就是假日市集了



               十點多很多店家才剛剛要開門而已  人潮還沒有全部進來


說真的這裡面大的有點離譜, 以至於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逛起. 去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地圖, 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瞎逛吧. 只是常常會東繞西繞覺得似曾相見, 不知道是繞回原點還是賣的店家太像了. 以下就以照片介紹部份賣的東西.



        左邊是一件不留 通通20塊的雜貨  右邊是10塊一碗的米粉湯



             炒豆芽菜上面放上一片蛋皮 25  再加三隻炸蝦30塊錢



 如圖 小顆的椰子5塊錢  大顆的15  冰冰涼涼超好喝的(聽說的)


來到泰國太后一直吵著要喝椰子汁  可是我的致命傷就是椰子味 任何東西有椰奶 椰粉等的一律不吃. 所以這個東西就讓太后獨享了. 後來有試著喝一口, 很抱歉, 吐掉了.


曼谷的熱是早就知道的, 不過在人潮擁擠的市集裡走的半死, 加上太陽又如此的毒辣, 很快的就呈現了抽筋脫水的狀況, 這時候一心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相信我, 在這裡要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休息還真沒有地方, 唯一的地方就是  餐聽. 可是還不餓ㄚ    看到沙漠裡面的綠洲了 illy咖啡



  在這個市集裡illy咖啡算是高級消費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一杯奶茶  200泰銖


算是很高檔的享受  難得有地方歇腳還有冷氣吹  所以整家店都是外來的觀


光客坐滿了  旁邊還有一桌台灣來的朋友喔



休息過後打起精神繼續逛  這裡有一區是寵物區  各種貓狗就這樣排成一列


讓大家挑選  看來很可愛  我個人是覺得挺殘忍的



  一串五元的炸物  看起來很壯觀吧  泰國人的美學挺棒的 蠻有藝術感


時間過了中午, 因為炎熱加上疲憊, 我們決定找個地方休息, 但礙於市集裡面真的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所以我們徒步到旁邊的札都甲公園休息. 徒步五分鐘就到達. 進去買個可樂坐在椅子上休息, , 可惜今天忘記帶畫本了.



 優閒的泰國人假日席地躺著休憩  不時有賣燒烤 賣果汁 賣什麼有的沒有的


人來兜售  都不用爬起來就可以吃到飽



  前面那攤在賣青木瓜沙拉的  還有很多在兜租鋪地 躺椅躺墊的小販


在公園休息大約半個小時後, 元氣慢慢的恢復. 再度回到市集裡打拼了.


在這裡開始又要廢話了. 給個悲情的音樂, 聚光燈打過來, 客官ㄚ聽我說來:


話說出發前雖然沒做什麼功課, 卻在背包客網站找了一個美食的資料, 哪個讓我魂牽夢縈 朝思暮想 趨使這次曼谷行的主要目標  昆蟲大餐 .


基本上我這個人就是個好奇寶寶, 尤其對各地的在地美食更是具有瘋狂嘗試有勇氣, 一向抱持著當地人吃不死  我就吃不死的信念走跳世界各地. 早幾年就曾在旅遊生活頻道看過波登去東南亞吃過昆蟲, 據說這是當地落後地區人們為了補充蛋白質所創作出來在地美食. 看當地人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讓我早就想試看看到底是什麼味道了.


出發前為此做了不少準備, 不只調查過哪些地方可能有在賣, 還調查了哪些昆蟲味道比較好, 怎麼吃比較好. 加上我曾經有吃甲殼類食物過敏的經驗, 還先跟當醫生的學生家長要了幾顆抗過敏的藥, 打算在吃之前先吞一顆以防萬一. 都準備成這樣了, 卻在最有可能找到賣昆蟲攤子的假日市集找了一個早上沒能找到. 沮喪的心情就不在話下, 我還畫了隻昆蟲到處逢人就問, 在大家的指引下還是什麼都沒有找到.


話說我在到曼谷機場的當時就問了接機的導遊, 他聽到我來曼谷是為了吃蟲的也楞了一下, 然後跟我說曼谷這個大都市比較難找這種鄉村小吃.


難到我真的就要這樣樧羽而歸了嗎?? 顯然太后也感受到這股低氣壓, 早上也默默陪我找了很久, 可是沒有就是沒有, 找的她也煩了. 看來我跟昆蟲大餐真的無緣了.


就這樣帶著落寞的心情從公園慢慢走回市集, 就在進去市集的門口, 太后突然大聲尖叫, 找到了. 瞎覓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一個載著滿滿昆蟲的小車就這樣騎到了我的身邊. 大佬, 吼嗨森ㄚ.


以下畫面可能有點驚悚, 提醒未成年的小朋友, 吃飯前的大朋友, 量力而看.


 


 看老板開心的樣子 這裡的昆蟲餐跟滷味一樣  還要噴上調味醬跟胡椒粉



 右上是蝗蟲  右下分別是炸蝦跟蜥蜴  左上是蜂蛹(小包的是竹節蟲)  左中是


小蟋蟀跟很像蒼蠅的東西  左下則是大隻的蟋蟀 油亮油亮很想吃吧



    我花了20塊跟老闆買了個綜合套餐  大概很多觀光客都這樣買吧


以下畫面由於吃的人表情太過享受, 以致看起來有點猙獰, 在加上當事者不願意讓自己的學生看出老師吃蟲這麼噁心的畫面, 所以照片稍作一些處理.



high吃蝗蟲全世界都在看 當時路過不少歐美觀光客都停下來欣賞



                        應觀眾要求展示我所買的昆蟲  很多種都超美味的



為您介紹蝗蟲  這是昆蟲大餐的主力菜色 依照大小有不同的價位味道吃起


來很像是炸溪蝦  炸的火侯恰到好處, 整隻蝗蟲都炸乾了, 香酥脆口, 讓人一


隻接一隻, 愛不釋手  是整到昆蟲大餐的第一名  五顆星



接著介紹的是排名第二  同樣是五顆星的主廚推薦  炸蜥蜴  吃起來口感酥


  味道非常像是烤飛魚乾  完全沒有腥味  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



   緊接著介紹的是四顆星半的高蛋白營養聖品  炸蜂蛹  本以為裡面會軟軟的


有點噁心  事實上它炸的非常的透  裡面是硬的  味道就很像是煮熟的魚卵


有很像魚卵又像魚白那種鮮甜的味道    ㄇㄞ



 這就是大蟋蟀  吃這個就有點風險  因為蟋蟀太大隻了所以有的會沒有


炸透 吃頭腳都還不賴  至於肚子 萬一吃到沒炸透的就會爆汁   我就吃到


一隻  那個味道腥到一個可怕 還我馬上吐掉


其他小小的蟲就不全部介紹了. 終於完成了我的心願, 吃過的昆蟲大餐, 心得如下: 人往往對於未知的世界感到莫名的恐懼, 恐據來自於未知或是既有的觀念與成見, 因為從小被灌輸昆蟲不是食物的想法, 以至於長大後就認定這種食物是噁心的, 正如很多美國朋友不能接受台灣人吃雞腳內臟 甚至是豬血一樣. 相信要美國朋友在豬血跟炸蝗蟲之間擇一, 大部分還是會選蝗蟲吧.


我大概是一個打破既有迷思觀念的瘋狂新銳者, 所以對於任何食物沒有既設的任何成見. 也因為這樣太后對於我買到昆蟲的欣喜若狂, 拿起蜥蜴毫不猶豫的丟到嘴裡的舉動萬般不解, 她老是認為我應該會拿在嘴邊猶豫很久後  小小啃一小口之類的. 拜託  又不是在拍行腳節目. 我是在享用美食ㄟ  小姐.


蟲的事情就此打住, 我們還是回來人類的世界繼續逛市集吧.


邊逛覺得喉嚨有點癢癢的, 該不會是剛剛蝗蟲的小腿勾勾卡在食道吧. 買個飲料喝喝, 繼續去買一些名產囉.



聽說很有名的夾腳拖  款式顏色種類繁多  這家是整個市集最知名的



各式各樣的炸物以及蓮藕甜點  整排看起來好壯觀喔



 20元泰銖買了個不知名的東西吃吃  就是肉球放在吐司上炸脆了 蠻油的


一直逛到四點多天色慢慢暗了, 有沒有搞錯四點多天色暗下來, , 快下雨了.


我們也真的走累的, 總計在這裡買了夾腳拖  線香組  耳環等, 趁著雨還沒下下來, 趕快搭上捷運回飯店休息吧.


稍事休息後太后又說要去對面世貿中心裡面的NaRaYa買曼谷包. 不是昨天才掃了十多個大大小小的曼谷包嗎? 原來我們家這個員外個性發作, 大概打算來個人人有獎大放送, 反正不花我的錢就算了. 到了一樓NaRaYa一進去, 我的天ㄚ, 人比前幾天多好幾倍, 說中文的佔一半, 夾雜著粵語 日語 韓語等等, 結帳排隊的人龍更是長到不行, 每個人手上都是三五個曼谷包, 這些人瘋了嗎???不用錢的ㄚ???一回頭,   太后手上的籃子裝了十幾個


到底在流行什麼我也不知道, 在此找了資料特地介紹一下:


NaRaYa曼谷包, 經常旅行的空姐口耳相傳造成流行, 早期以緞面大蝴蝶結為主要設計, 近幾年已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款式與成品. 包括零錢包 面紙盒  烘培手套等等應有盡有, 因為價格便宜(平均一個包大約3~400), 所以變成了去曼谷必買的聖品. 至於世貿中心一樓這家就是NaRaYa的總店, 幾乎很多觀光團都會帶大家來這裡買, 所以我們看到整店滿坑滿谷的人大部分都是旅行團的.


這時候太后這個購物達人當下做了一個決定, 根據她的線報, 這裡雖然是總店, 可是因為人潮過多, 導致很多款式的貨源不齊, 再加上人擠人實在很難好好挑, 情報顯示在捷運澎蓬站(PhromPhong) 旁有另一家NaRaYa, 這裡人潮較少貨源充足款式多樣, 既然我們今天有地鐵一日卷, 就坐它個夠本.


  遠離人群  錢進曼谷 包


到了PhromPhong2號出口就是了, 我們忘了帶書出來搞不清楚往哪走, 隨便找個賣飲料的說道:NaRaYa, 就這麼簡單就問到路. 到店裡面一看, 果然寧靜祥和了很多, 太后就慢慢的挑, 轉眼已經挑了一大籃. 真的是大戶ㄚ.



  這是當天買的 唯一我買的是那個小廚師隔熱手套  這只是三次NaRaYa曼谷


包 血拼抗戰 裡面的第二輪戰利品  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是批貨的ㄌㄟ


之後我有小小跟太后抱怨一下, 不能因為便宜就這樣肆意的亂買, 只見太后不疾不徐的回答: 我買了十幾個曼谷包的錢還比不上我在義大利隨便一個LV, 你說我該不該買ㄚ?    好像有道理喔. 可是,,,大姐  你的LV包也沒少買ㄚ?


傷心事不再提, 買完了我們順道去隔壁的The Emporium百貨逛逛, 這裡號稱是曼谷第一家百貨, 不過大概也不敵新興的那些購物商城吧.



 在美食街吃點東西  一個是炒河粉  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飯  沒啥味道


隨便逛一下今天太累的, 早早回飯店休息. 走回飯店的路上有成群的攤販,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賣Nike足球衣的攤子, 我這幾天在夜市還是哪裡看到的都大約兩三千元, 這裡看起來品質超好還有雷射防偽標籤, 問他多少, 一件350. 哪尼? 看倌大概知道是什麼了吧. 不過怎麼看怎麼摸都跟店裡的一樣, 當然老闆哈拉說什麼從泰國廠流出來什麼的. 不管, 反正我手上沒有什麼現金了, 兩件600口以嗎?


當然是OK的囉. 回飯店試穿後覺得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打算明天去換泰幣, 明晚在去給他買個痛快. 回飯店吃了酸酸的泰國香腸, 滿意的進入夢鄉.


夢中我跟一堆蟲蟲們玩在一起, 好幸福…………………



英國超級聯賽(簡稱英超)熱門隊伍紅魔鬼 曼徹斯特聯隊的球衣 2003年之


前貝克漢效力於此 之後轉踢西甲皇家馬德里  現在流落到我們LA 銀河隊



英超 切爾西聯隊  象牙海岸前鋒Drogba 超強的  他們的主場顏色是藍色 螢


光黃是這兩年推出來的


殘念的是隔天晚上(也是我們呆的最後一夜), 我們再次前往那個攤位的時候, 已經看不到那攤了, 我們還在那裡等了一陣子. 據我跟其他攤位老闆哈拉的結果才知道他週日晚上是不出來的, 真的很可惜, 否則我可能會掃攤吧.


  心裡不斷響起了陶喆的那首老歌: 


I Love You…一直在這裡 Baby  一直想買衣  喔喔


I Love You(yes I do)…永遠都不忘記  你賣的那麼便宜


希望老闆生意長長久久, 明年我去的時候你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