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 法蘭西斯



偶遇的法國彩虹  印象中的法蘭西斯   一定要浪漫的


話說這次法國旅行的計畫與成行非常的戲劇化與無厘頭


起因來自於  去年太后因為公司休假規定  導致去年下半年度完全沒有辦法可以出國  這對我來說根本是個酷刑 工作之外 生活毫無目的與方向  人生失去存在的意義  只能每天在舒適SR六代 變形卡丁車上  找到支撐我走下去的動力  就這樣  過了一年一直 甩尾集氣的生活 



  車子一部換過一部  夜鷹換到魔法  我好想換真的忍者跑車


就在2009的一個無聊的仲夏夜晚  跟太后在閒聊2010過年期間要去哪裡旅行


歷年來 過年期間都是前往日本 也連續去了五年  真的有點膩  既然這次的年假比較長 加上太久沒有往外跑了 乾脆就去個遙遠的國度  哪裡呢?


天外飛來一筆 叉到我的頭 


我覺得  Van Gogh  Monet  Pissarro Cezanne 的故鄉  好像不錯



隆河下的星空  翻拍自明信片  我真的到現場了ㄟ


 


太后一聽  LV  Chanel  Celine  Balenciaga 的故鄉  真的很不錯



這就是 讓我大失血的   Balenciaga


   就這樣非常草率的決定要去法國


 


我這個人基本上是說到旅行就精神百倍的人(完全不用喝白馬就會馬力超夯的人)    


隔天馬上就開始上網去找瑤瑤   不是啦   找機票


   


這之間還有個插曲  就是我本來計畫2009後半年要獨自前往以色列或伊朗旅行


心想獨自旅行就去太后完全不想去  我又覺得有興趣的國家  


後來考量於機票價位很貴  加上太后不想那麼早繼承我的遺產  反對我去這麼有趣的國家而作罷  幾經考慮  放棄了這個旅行  卻也開啟了我的另一個想法 


 


於是跟太后進行 第一次的旅行談判  就是比照之前義大利旅行的方式  讓我自己先去幾天  然後她再過去法國跟我會合(結婚後這種孤身流浪的機會真的要把握ㄚ  七年來不會超過30)


 


談判的結果非常的順利  太后非常的明理與貼心  最後簽訂了互相認為非常平等協議  我以一個巴黎世家(當時草約訂定的是香奈爾) 的包包換到了十天獨自南法旅行的自由     個人覺得  非常值得


 


既然日期都幾乎已經確定了  那就開始找機票吧  當時才是去年的八月


網路上看到便宜的機票幾乎都是要轉機的 後來找到了法航 在香港轉機  時間 價錢都非常的動人  總價含稅只要31000  唯一缺點  馬上要開票


簡單說  就是半年前就要付錢買票  而且不能退(這是重點 萬一這半年  我帥氣的外表招來的新桃花 也不能換帶我的新歡出去)  這真是很大的賭注ㄚ


(事後證明  同班機的人  晚兩個月開票  要$43000)


 


數量真的很少  老會員請打語音  ㄚ我又不是老會員  心動只好硬著頭皮行動囉   打給跳槽到正洋旅行社(幫她打個廣告)的長期合作票務林美女  差點沒被罵到臭頭  半年多前就在開票  算了   反正我這種瘋子的行為也不是第一次了 就這樣  法國之行  非去不可了


 


歷經兩百多天的計畫(其實只有最後半個月認真在計畫)  一百多人的幫助(多謝背包客棧幫過的朋友)  以及三十多位小朋友的期待(很希望老師快點滾出國 不想上課的學生們)  法國之旅終於成行


 


過去這半年 因為沉溺於丁丁跑卡車  荒廢了寫遊記這件事情 這次尤其感謝家長康老爹的大力贊助小筆電  讓我在法鐵TGV上就完成大半遊記 


 


從今起發下豪語   改過自新  預計每周至少推出兩篇新的遊記


除非..................跑跑推出新車  ........就會慢點啦


 


OK 前言結束了   這次遊記的篇幅會很大 就是一天會分成好幾篇來寫  因為照片拍太多了(共三千多張) 


 


一起出發  去法國囉  ㄅㄨㄥ  ㄐㄨ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