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三日()()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迷途之旅 



走在歐洲最大的壁畫前  幾可亂真的立體繪圖  我彷彿是X戰警裡面的穿


牆人  2D的平面中穿梭出來


真的是一夜好眠  在台灣老是為失眠所困擾的我  出了國彷彿就痊癒了  更不用說什麼時差不時差的問題  早上約莫六點多就起床了



坐在房間的窗邊  欣賞里昂古城的黎明  橘紅的晨曦照映著羅馬劇場的


  沉睡的索恩河 也慢慢開始甦醒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悠揚的老歌旋律  在腦海裡幽幽的迴盪



傻傻的在窗邊等著看日出  天都亮了還沒等到  忽然驚覺  對喔 我昨天在


這個方位有看到日落  那太陽應該不會從落下的地方升起吧  ….原來不


是只有台灣太陽是東邊起來西邊落下  這裡也一樣喔  傻子


看完黎明  再來就該是郭富城了(冷掉了) 


習慣性上網查詢一些出門的資料 看看今天要去哪裡  豈知道  昨天才興高采烈的可以無線上網跟太后用Skype連上線聊天  怎麼今天一早就上不了無線網路  這怎麼得了 今天才是法國的第二天  電腦的無線網路功能就掛掉  害我急的六神無主  自己又是號稱擁有電腦碩士的電腦白癡  這下子怎麼辦阿


 


忽然想起了出國前  家長康老爹曾經使用過一套遠端操作的軟體  就是他可以從他的電腦直接進入我的電腦 進行檢修工作  就這麼辦 


於是我跑去找教會的負責人  跟他詢問是否有 有線網路線上我連結  他很好心的開了地下二樓圖書館  讓我進去接有線網路  趕緊用Skype聯絡 


運氣很好的康老爹正在線上  趕緊告訴他狀況  看看要怎麼修復  豈料到結果出乎意料的白痴 


電腦沒壞  只是我不會用EeePC  誤觸了一個F2關閉無線網路的功能鍵  就這樣而已  再按一下回來就好


蝦米…..就這樣????  我早上搞了一個多小時  又重新建立無線網路  又更新內容  又恢復原先設定等等   弄的心急如焚  搞到萬念俱灰的結果  就只是按一個鍵就好了…..無言   > <|||   頭上烏鴉滿天飛ㄚ


 


真的奉勸要帶電腦出國的人  如果是像我們這種窮苦人家的小孩 要跟別人借筆電的話  最好先習慣一下用法  不要跟我一樣  假會 


 


總算結果是好 電腦終於搞定了 決定下山 搭火車前往里昂近郊的Vienne去走走



里昂有兩個車站  一個是南邊的Gare Perrache  照片這個則是東邊的


Gare Part Dieu車站  TGV等列車都是在這個主要車站進出



火車站裡面的售票中心  裡面一團混亂  重點是幾乎沒有人說英文 害我


在裡面雞同鴨講的扯了很久


到了火車站已經九點多  有點像無頭蒼蠅不知道要往哪邊走  去車票詢問中心問  竟然沒有人會說英文 里昂ㄟ  大城市ㄟ  後來又去買票的地方排了很久的隊伍  得到的結論是  前往Vienne這條線 今天罷工  不開了  挖哩勒 


我問櫃檯先生  那明天呢? 只見他搖搖頭兩手一攤(ㄚ災)   挖勒  那我不就要雙手合十  拿兩個歐元出來ㄅㄨㄚˇ  ㄅㄨㄟ(擲茭)


那就是說 這個Vienne我是去不成囉  天意ㄚ  那今天的行程怎麼辦阿? 老話一句  計畫趕不是變化  變化就看個人造化  去不成古城  我去車站對面的商城總可以了吧



火車站出來正對面就是里昂最大的商城 Centre Commercial La Part-D ieu (


右邊白色的那棟) 複合式的商城跟台灣的環球購物中心或101有點像



商城裡面品牌眾多  不過像101裡面那種精品(就是價格驚死人的那種)


牌就沒有 右邊那棟我一直以為是拉法葉百貨  錯了  其實這是一間飯店


跟辦公大樓  可以說是里昂新市區的地標  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支大鉛筆


這個商城還挺大的  雖然我對逛街這檔子事情是興趣缺缺 不過看看人家都賣些什麼東西也是蠻有趣的


剛好遇到法國軍隊在這裡招募軍人  照幾張相片  話說我後來在Annecy的商城裡也看到法國軍隊在募兵  裡面還擺上各種軍種的武器供民眾把玩  奇怪  ㄚ法國是有那麼缺軍人喔 



雖然我不會看法國的軍階  不過這個戴高帽的白衣傢伙 一看就是個大咖 


只見大家簇擁著他  讓我想到了在電影TAXI終極殺陣裡面  那個主角計程


車司機女友的將軍爸爸  好像在電影裡面就是穿成這樣  搞笑喔



湊個熱鬧  來跟法國軍人來的合照  搞不好過幾年 這位老兄努力往上爬當


到什麼大將軍  我再來炫耀一下  老兄  加油點  不要摸魚ㄚ



這不知道是火箭筒 還是小型的地對空火箭發射器  反正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可是堅決反戰主義的  都是人嘛  幹麻打來打去呢    PEACE



這個老帥哥官也是挺大的  看他在哪裡一副指揮若定的態勢  旁邊還有小


兵幫他提公事包  只是褲子塞軍靴太緊了  看起來有點像是內搭褲  很時


尚嘛


逛了幾家體育用品店  價位都還挺法國的  對我這個曾經在泰國買過價格很泰國的人   自然失去了吸引力  晃著晃著  熟悉的商店出現了



ㄚ這不是我家旁邊那個  天天都便宜 就是家樂福嗎    逛大賣場 逛大賣


  台灣的會員卡這裡應該不能用喔


 


家樂福是在1959年在法國設立  1963年在法國開了第一家量販店  目前是全歐洲最大的零售集團   對於這個發源自法國的集團  當然來到大本營 要來好好的逛一逛  真的是什麼都有趣  好好逛喔


在這裡買了一些食物(應該說是一堆)  手上提著一堆東西也不好去哪  那麼就…..回山上休息好了 


中午就回宿舍休息 這對趕景點的背包客來說 還真的是很瞎的一個行程


生命  本來就是用來浪費的嘛



這就是我的午餐跟我未來幾天的早餐  一大袋麵包  家樂福的醃生火腿


鵝肝醬(便宜的)  火腿  這樣夾一夾就是一餐  平均一餐不用3  省吧



 這裡就是我宿舍一樓的交誼廳  無線網路在這裡才有  我就是每天在這裡


跟太后Skype報備行程的    


吃個午餐  上網順便跟太后報個平安  法國比台灣晚7個小時  所以中午大概是台灣的晚上 這個時間點太后正好下班  乖乖報到一下  免的太后心理不平衡  (老娘在台灣拼死拼活的上班  你給我在里昂悠閒的啃麵包吃火腿)


 


再出門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走路到纜車站  想想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乾脆坐下來畫圖好了  這一畫就是半個多小時  在攝氏零度以下畫畫還真的是不容易  約莫半個小時就開始拿比的手不聽使喚  開始麻痺  然後刺痛  然後沒感覺了  然後我就先結束我的寫生


所以我這次在法國  戶外寫生的次數不多  大多是在房間裡看照片話的



我就是坐在著個角度畫著教堂  不要看陽光普照  溫度還是只有0度上下


 


再怎麼樣今天也不要連一個景點都沒有去吧  於是下山搭車 前往歐洲最大的一幅壁畫Le Mur des Canuts看看



捷運A線往北  在這個市政府站Hotel De Ville換捷運C  再往北三站



這個捷運C線是比較新蓋好的  所以車廂是所有線路裡面最漂亮也最乾淨


  如果搭過歐洲其他城市的捷運  就會發現  台北捷運算很讚的了



Henon這站下車  出捷運站往前走148步就到了  照片上路的盡頭就是



Le Mur des Canuts(紡織工人之牆) 是歐洲最大的一幅壁畫  1987年完成  1997


年重新粉刷過一次   



這幅畫主要敘述當時Croix-Rousse區的居民生活  當時這裡是以絲綢紡織


業為主  若不仔細看  很難發現這是一面平滑無比的牆壁



警政署提醒您  ATM提款機領錢時 注意身邊是否有可疑份子探頭探腦


以確保您的密碼不會外洩   假鬼假怪的照片  又多一張


這裡週邊除了這個壁畫外  根本是個住宅區  超冷清的  對於我這個假鬼假怪的自拍怪客  自然引起很多等紅燈的司機側目  拍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拍完後搭車回到市區  然後繼續毫無目的的亂晃


總算今天有跑了一個號稱景點的地方  昨天在山上拍夜景時有看到一處摩天輪  有摩天輪的地方通常就代表了熱鬧  去看看吧


篇幅過大  留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