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二日()() 越夜越冷凍的里昂城  我的兩腳快變冰棒了



Fourviere山上往下鳥瞰兩千多年的里昂城夜景  我的媽ㄚ  美呆了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  說實在我對里昂城真的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所以整個都是一個瞎走  瞎逛也是一種旅遊的方式  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路口會發現什麼景點  下一個拐彎會遇到什麼店家  也許什麼都沒有  或許  就是驚喜


就這麼的湊巧   讓我逛到了一家小提琴的古琴整修店 



吸引我注意的  是這個類似  小提琴八爪博士  又像是千手觀音 的裝置


藝術  雖然說是想要遠離工作 擺脫小提琴來度假的  還是本能性的被吸引


按了電鈴進去跟老闆聊聊  老闆意外的親切  這裏並不是製作小提琴的工作室而是在歐洲獨有的老琴維修工作室   這裡專門收購古琴  然後加以整修販賣  他拿了幾支他號稱1880年的古琴讓我試試看  音色果然是不錯  要不是這裡是我的第一站的話   搞不好我會買起來呢  


你問我多少錢  說錢就俗氣了嘛   聽完價錢就生氣  大約四千多歐元(台幣約18)    那我還不如買一台忍者250來騎騎(這句話從一個提琴老師嘴巴說出來真不像話)



說真的這把琴的音色真的很棒  你能想像老闆忽然遇到一個在零下幾度


穿個短球褲  忽然造訪說要試琴  還讓我大方拉琴  還幫我照相  真的有誇


張ㄟ



老闆同時還拿了1910年跟1922年的琴給我試  超有耐心的  說真的  這個


琴真的音色很棒  看來我老師不當  轉業當古琴掮客也不錯喔 


跟去COSCO一樣  試吃完就走人  我試拉完後跟他哈拉哈拉  拿個名片走人 不過不跟大家哈拉  這個琴還真的是不錯  對古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絡  我可以幫大家過去帶琴…….幫我付機票喔  哈哈


出了提琴店  開始瞎亂晃  雖然還不是很晚  不過街上的人已經慢慢的變少  晚上約莫七點的時候大約是法國人開始準備要吃飯的時候了  東繞西繞讓我晃到了一個廣場   拿起相機瞎拍  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市政廳廣場



廣場裡的噴泉  喻意很深  代表了上面那個掌管教育的負責人 戴著小孩 


駕駛著多頭馬車  在水深火熱的環境裡不知何去何從    好可憐的台灣


小朋友    這不是在里昂嗎???



這個就是里昂的市政廳  才晚上7點就人煙稀少  都跑去吃飯了吧



唯一燈火通明的就是餐廳  對於法國人接近8點才吃晚餐的習慣  我還真


不習慣  不過反正我一個人流浪也不會進餐廳 


到處亂晃  里昂真的是  越夜越美麗  越夜也越酷冷  眼看街上注目著我這雙光溜溜小腿的人越來越多  為了不嚇到大家 決定回山上閉關



索恩河畔的夜景  讓人忍不住想停留多拍個幾張  可惜真的冷的有點誇張


拿相機的手忍不住抖個不停  什麼光學幾段防手震全部失效



ㄚ都已經冷到發抖了  還在那裡假鬼假怪的裝什麼狙擊手  真當自己在玩


SF Online  小心  手榴彈  掩護我 



倒影在索恩河上的聖讓大主教教堂  在水裡閃閃動人  閃閃惹人愛  閃閃


人愛    再不閃我就要變成冰棒了



沒詞了  你看這幾年我們的愛河整治的真的很不錯  歡迎大家來高雄玩



步行過橋前往纜車站  我就住在照片上面那個山上的教堂後面  很有FU


在台灣住不起陽明山  我在里昂住弗維耶山也不錯


散步前往纜車站  這時候晚餐還沒有著落ㄟ  在纜車站附近蝦晃  看看有什麼可以外帶回住處吃的 


找到了  這種類似中東 沙威瑪的東西叫做Kebab  算是在法國的平民食物  所謂Kebab就是指烤肉串的意思(大串肉那種)  我在土耳其 希臘等地方都吃過  雖然形狀與裡面的配料不盡相同  不過大同小異  都是用麵包(或袋餅 麵皮)等包裹上烤肉 蔬菜 與醬料  部分地方還會夾上薯條  喔咿系ㄋㄟ



我在法國一個人流浪的這段日子  晚餐多靠這種Kebab來打發 



 廚師用電動轉刀 削下烤肉  放入旁邊的袋餅中  肉給的份量決不手軟 


份大概是台灣五份沙威瑪的肉量  加上酸奶醬跟蕃茄醬  好吃


買了晚餐後  搭上纜車回到山上  原來住在陽明山上是這種感覺喔



出了纜車站  夜間的Fourivere教堂打上燈光  煞是美麗



繞到教堂後面  這裡就是里昂市 無敵夜景最佳的觀賞地點



我在法國的第一頓晚餐  Kebab 4.5  Pizza麵包2.2  飽到快吐了  尤其


是那個Kebab 對肉食主義的我來說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烤肉  太美味了


回到房間  喝點小酒  坐在房間窗邊  享受著我的里昂全城無敵夜景   真想在這裡長住下來  好悠閒  好自在  怎麼動都不擔心  讓我甜美的進入夢鄉 


明天去哪裡  Who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