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619() 趣味橫生的宜蘭 傳統藝術中心 值得一去的景點



假鬼假怪的太后  在傳藝中心的一隅  拍起了藝術沙龍照  真的是花比人嬌


一早五點多  手機就傳來女神卡卡的音樂聲  這麼早誰打來ㄚ


[~~日本人 打球囉!!]  {胖子喔~~我不是跟你說我這一週在羅東 不能去比賽….}  [~~我忘了  你繼續睡吧!!]


過了五分鐘~


[~~日本人喔  我大象啦  趕快來球場]    {….馬上到}


我累到懶的跟大象解釋我怎麼不去打球  掛掉電話倒頭繼續睡  超累的


再來換太后叫人  [吃早餐了…..起床 懶豬]


真的是要命ㄚ  我平常起床都是過中午  早餐時間幾乎都快過了麥當勞的超值午餐時間  要我八點半起來吃早餐   饒了我吧


硬撐著走到一樓餐廳區  老闆娘很親切的迎接我們  熱情的問我: 時差還沒調過來吧  沒錯  昏昏沉沉的吃早餐  今天是西式的早餐



火腿 煎蛋 鐵板麵 玉米濃湯 咖啡 麵包  該有的都有  蠻豐富的  沿襲年初


在巴黎的傳統  邊吃早餐邊上網找資料  再度感謝家長康老爹借的EPC


其實在這樣的環境用餐  感覺很舒服  雖然我真的吃不太下(太后嗑的很開心啦)  不過整體的氣氛  讓人很放鬆  很有渡假的感覺 


用過餐後  老闆娘告訴我們  因為今晚的房間昨天沒人住  可以先把行李移動到今天的房間(因為我們兩晚住兩個不同房間)  所以我拖著行李從這一棟四樓移動到另一棟的四樓   太后對新房間也是超滿意的  不斷到處拍拍  我則是賴在沙發區補眠  混到快十點 趕快要出發去傳藝了


車子往羅東親水運動公園方向直直駛到底  遇到台2號省道左轉往宜蘭方向開兩三分鐘  看到指標就到了


傳統藝術中心  是學生推薦我來玩的地方  很多學生戶外教學或畢業旅行都來過這裡  評價也很兩極  不過學生 賽爾宸 極力推薦  所以就來這裡走走


來到這裡發現  裡面是在展示傳統藝術的東西(廢話 都叫傳藝中心了) 不管是展出物品或店家商品  都有濃濃的復古 傳統風 


簡單說  如果你覺得很有趣  就表示你很有童心  覺得很回味  就表示你老了


我想  覺得不好玩的學生  應該是現在電腦時代的小孩  倒是我覺得這裡很適合父母帶著小孩來這裡玩  給小朋友一些解說跟教育  很不錯的地方


以下用照片介紹:



南區入口 這裡買票 成人NT150  建議早早來 人潮比較少 過了中午後人潮


湧現  連停車場都快要停滿了  整個園區就是一個擠



這背景好像是復古的磚窯吧  今天天氣熱到爆  所幸園區一直都有噴霧降


有沒有用不知道啦  至少  心意到就好



在文昌寺對面的舞台  11:0014:00有行動故事劇 火焰山大鬥法 的表演


是孫悟空跟鐵扇公主借扇子的故事  挺精采的  美中不足的是座位區熱


到爆 看完半個多小時的表演  全身都濕透了



ㄚ你說那個Open小將 怎麼會混在劇情裡  這就是故事有趣的地方  這個傳


藝中心是統一集團的  所以囉  火焰山劇情裡面有所有7-11的玩偶會出來串


  也就出現了這個孫悟空 鐵扇公主跟Open將同台的畫面


故事劇其實挺長的  開始的時候人潮挺多  看完的時候後面人走了一大半  還有個阿嬤看一半忽然跳起來拔腿就跑  原來 跟團來的要集合去吃飯 


所以說  還是自己來比較悠閒  可以慢慢看完


結束後人潮散去  開始逛逛老街(民藝街) 



這裡兩側都是一些店面  賣的都是傳統藝術品或古早童玩等  挺新鮮的


插撥一下  園區現在主打的就是西遊記的故事  所以在園區不同角落  會有西遊記人物的公仔  我們很無聊的每個都去拍了一下 



細皮嫩肉的傢伙(我是說唐三藏)  都很美味喔



想學猴子 卻像軍人  想學龍王 搞的像No Body  看的連龍王的臉 都綠了



是誰說豬八戒就一定要跟豬八戒合照的(這張好像是我此行 唯一的一張照


)  小朋友不要學這個叔叔ㄚ  不正經



開始逛街了  這裡是肥皂店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  就是清涼養眼的露點照



不要小看太后的購買慾  連這種肥皂店她都可以買買買  ㄚ我特地從法國


普羅旺斯買回來的肥皂你都不用  跑來宜蘭給我買肥皂  是怎樣ㄚ



放上左邊的照片讓大家知道  右邊那個 辣妹人偶吃的  是台灣古早點心


來糖  姿勢不是很好看啦  這裡果然適合天真無邪的人



看太后玩的樂不可支  騎木馬ㄟ  想起我小時候  根本沒有木馬可以騎 


酸喔  當時 當時….我只有電動車可以開  好難體會在原地晃有什麼樂趣



這個會不會太跳Tone了一點  突然出現霹靂布袋戲的展館  這個應該算是


統藝術演進出來的新生代藝術吧  也好啦  至少不會失傳就好了



我說嘛  這才是傳統的掌中戲  看太后用一個手掌 輕易的操縱玩偶  任由


控制把玩  輕鬆自在  說著說著…..怎麼好像在說我的人生  悲哀ㄚ



又是木馬  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玩玩是可以 不要把人家的木馬坐垮了



 


篇幅過大放不下  只好硬分成兩篇  不是故意要拖版面喔


(呵呵~騙吃騙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