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秋末後山行  好山好水好無聊 的花蓮  我就喜歡這樣的無聊



花蓮民宿 花見幸福的湖景  天好藍 雲好白  心情好自由  我們好幸福


本篇是花蓮遊記的前言  大致分享我們這次去的行程跟心情


首先要說的是  距離我上次寫遊記已經將近兩個多月了  這兩個月因為個人因素  工作的倦怠 身體的不適 等等  讓自己陷入了非常大的低潮期 


感謝多方好友的關心   正洋旅行社的好友小姐  四號公園籃球場 最靈活的胖子 跟越來越只剩一張嘴的天鉤  家長康老爹…..等等  還有一直不離不棄的太后  因為大家的支持  讓我慢慢的走出低潮  再度題筆開始著手遊記


至於之前沒寫完的韓國首爾  法國  等遊記  我將會重新振作  盡快補上 


 


話說這次的旅行也是一波三折  本想利用這幾天假期前往澳門香港  不過因總總因素無法成行  在太后的建議下  決定前往花蓮散心  至於天數也從本來的三天兩夜變成四天三夜  沒有太多旅遊的計畫  只想好好放鬆心情


原本打算開車前往  卻在訂好民宿三天後 梅姬颱風大雨沖垮了蘇花公路 一切的計畫大亂  於是我們改變計畫  決定搭火車前往花蓮  到當地再租車旅行  雖然旅遊預算因此大大的增加不少  不過  總是成行了  重點是比較安全


本次搭乘台鐵的太魯閣號往返  由於蘇花公路斷掉的關係  火車票相對變的非常的搶手  我們往返的車票都是在兩週前網路開放訂購 準時早上六點在網路上訂到的  車票真的可以用秒殺來形容  尤其是花蓮回台北的車票  更是在我早上準時六點開放訂到後  六點零二分再看  已經全數訂光  這也算是這次旅行中最困難的部份  其他就都一切隨性


以下是我們四天的行程  照片說明


 


第一天



早上8:00太魯閣號出發  帶我們離開吵雜煩擾的台北  這個車子長的有點


像我們在箱根搭的小田急浪漫號50000VSE車型 搭起來挺舒服的



到了花蓮後前往車站前面的 格上租車 台幣至上 的地方拿車  本來要租


最便宜的Toyata Yaris  不過因為沒有車了  只好改租這台Nissan Livina 


子外觀是有點怪啦  不過還挺好開的  租三天5千多  花旗卡打七折



接著入住前兩晚的民宿 金澤居 之後將會有兩篇遊記專門介紹兩間民宿 



下午來到鯉魚潭騎腳踏車  圖中車道的白點點就是太后的身影  等等我ㄚ



傍晚路過慶修院  反正不用錢  就隨便逛逛  至於可看度  還好啦



晚上到花蓮市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逛逛  公正包子跟蒸餃是必吃美食


話說第一天晚上就把花蓮市最熱鬧的地方逛完了  以致於後面幾天晚上都不知道要逛哪裡  晚上剛回到民宿打算休息  晚間831 忽然天搖地動 整個房間上下劇烈搖晃  太后從浴室傳來陣陣的慘叫 


有沒有這麼衰ㄚ  打開新聞台一看  震央就在花蓮近海 我們住的吉安鄉有5.5級的震度  看來我這個衰神真的太猛了  走到哪震到哪ㄟ


打個岔說個超級巧合的題外話  1999918從美國飛來台灣找我哥  呆不到三天就遇上了921大地震(當時我也是在洗澡)  讓我當年像是逃難般的  呆不到幾天就匆匆的返回美國  那段沒水沒電的日子  至今還記憶猶存


來到花蓮度假又讓我遇到地震  看看氣象說隔兩天會開始下雨  又地震又下雨的  讓我去太魯閣 接殺落石的機會大大增加  於是我們改變計畫  第二天就先去太魯閣  這可是冒著生命的一個行程


 


第二天



第一站先到砂卡礑步道健行  風景優美不在話下  部份路段 卻讓懼高的


我無心欣賞美景  太后大口吸著芬多精  我卻是一路走來心驚驚



接著來到燕子洞  這裡早無燕子的蹤跡  更別說聽到燕子的呢喃  取而代


之的  是大嗓門的捲舌音  這角度照起來特美 那旁邊的同胞閃邊點(請捲


舌念)  真想點首歌老歌 梅蘭梅蘭我愛你 沒聽過的請上youtube 找看看 


下歌詞


陸客陸客我愛你  你的嗓門無人敵  你的豪邁沒人比  聽到了捲舌就想到你


陸客陸客我愛你  最愛你的新台幣  茶葉豆乾太陽餅  台灣的經濟就全靠你



 接著來到封閉的只剩200公尺的九曲洞  連第一曲都看不到 最大的賣點應


該就是要帶那個臭到不行的安全帽  是說掉下來的落石都像照片上的那麼


大顆  那戴安全帽的目的是??????  方便家屬……………..



中午來到布洛灣的山月邨用餐  順便走一走園區裡面的桂竹林步道  這裡


是立德飯店蓋的小木屋  住一晚可不便宜  5000起跳  大自然的山嵐美景無


  住在這裡  保證真的是好山 好水 好無聊不過話說回來  都市人最缺乏


  不就是無聊嗎



最後來到長春祠  這裡是紀念中橫公路興工殉職的英雄 我們今天可以看


到這麼多美景  真的要打從心中對這些英雄 充滿深深的感謝



下山後來到七星潭  本想在這裡浪漫的看看海景 踏踏浪  騎騎腳踏車 


知這裡的風就跟颱風天的9級陣風一樣大  踏踏瘋狗浪差不多 



都說昨天晚上把全花蓮最熱鬧的地方都逛完了  今晚沒地方打發  跑到


花蓮大戲院來看 波利哈特 屎神的剩物 看太后笑的那麼開心  因為戲院


慶祝蘇花公路開通  票價一律100  有給他便宜吧



最後到自強夜市買個烤肉回民宿當宵夜  花蓮的夜市真的很專業  我是


說像自強夜市  就純粹只賣吃的  南濱夜市就幾乎都是玩的  不像台北這


裡的夜市有吃 有玩 有的逛  有的買 


是說還好戲院票價只要100  話說我對哈利這個小朋友本來興趣就不大  加上這一次屎神又要分成兩集  讓兩個小時多的片子變的有點沉悶  不過這也讓我見識到花蓮人的自在  看電影時候幾乎人手一包 鹹酥雞  前面一排的在吃八方雲集的煎餃  右邊的同學邊看還邊說手機  真的好FREE


後幾天跟民宿老闆聊起來才知道  原來慶祝蘇花公路開通票價100是個幌子  花蓮電影整年的票價都是100 只是會依據不同的節日 巧立名目的騙騙我們這種外地人  不過話說回來  首輪電影100  真的讓台北人捶心肝ㄟ


 


第三天



第一站到立川漁場去摸蛤仔  空蕩蕩的體驗池就只有太后一個人玩的不


亦樂乎  我發現  她真的是一個很能自High的人  超像小朋友的



第二站來到今天休館的林田山文化園區  為什麼休館還要過來因為  沒做


功課  不知道它休館ㄚ  不過走走逛逛還是挺好玩的



第三站到花蓮復興觀光糖廠吃冰  為什麼糖廠有名的不是糖  而是冰棒 


也不知道反正整車整車的觀光客都這麼做


中間還有一些連拍照都懶的景點  比方說已經接近荒蕪的馬太鞍溼地  什麼都沒有的太巴塱部落  還有沿路地基掏空落石不少 伴隨著大雨不停的花東海岸公路  就這樣我們下午抵達第二家民宿



狠美吧 我們的民宿 花見幸福  晚上民宿倒影在湖水當中  很有當年去峇


里島住在Villa的感覺  我們就住在二樓燈有亮的那間


第三天晚上吃完晚餐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太后跑去血拼一些回來要送人的伴手禮之後  就真的沒地方去了  索性兩個人買了一瓶酒回民宿  伴著美麗的造景  依著湖水 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五人  那天酒量超爛 酒品更慘的太后沒多久就喝茫了  然後就開始很盧很盧的碎碎念 


我們的後山花蓮行就在 怎麼沒酒了這句話X 100 鬼打牆的對話中結束


第四天早上享用完民宿的早餐後  趕早上10:45分的太魯閣號回台北


回到台北下午一點多  太后繼續休息  我則趕三點開始要上課  一路上到晚上10點多  天堂瞬間掉到地獄


無妨  兩個月後  我要去長灘島度假 機票OK 飯店OK  只等時間到了  


 


ps~太后備註


我家老爺天生反骨,他硬是要先寫新的文章,死都不肯打韓國遊記寫完,


不好意思..我已經罵過他了...近期會儘快補上..拍勢拍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