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如茵的花園  配上粉紅鵝黃的行宮  整體色調讓人心曠神怡  唯一的缺點就是….真是他媽媽的熱  夭壽喔




遊記開始前  我要特別感謝一下這一陣子給我鼓勵加油的朋友與格友  大家的每句話都給我非常大的鼓勵  也讓我覺得應該好好再開始寫點遊記  能成為大家生活上的調劑  也算是功德一件  我會好好繼續想梗  就算想不出來  我也會立志成為遊記界裡面的小鍾  想辦法偷點別人的梗  絕對不會讓很難笑這件事  發生在我的遊記裡  我這個人ㄚ  拿掉好笑  大概就是有魂無體的稻草人

 

好了  現在遊記開始

 

昨天一整天交通的奔波  經過一夜好眠  恢復了元氣  趁著今天的風和日麗  我們要騎著一直不出Z7的迅雷SR  一路向北去造訪景點愛與希望之宮  回程則由太后安排參訪 FN Outlet  然後就回飯店泡在游泳池裡一下午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  看起還好像很鬆散  其實是非常鬆散  是說到了這個年紀  要再跟年輕人一樣一天殺三五個景點  關節沒鬆骨頭也散了  台灣勞工是保力達B加莎莎亞  我可能要葡萄糖胺加維骨力才行

 

照例放上早餐  對我這個在台灣從來不吃早餐的人來說  這滿滿的一桌真的是種折磨 

可是不吃又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只好硬著頭皮嗑下去




相傳愛與希望之宮就在華欣往奇岩的路上  但入口處頗不明顯  加上路標都是泰文  所以就算我已經把地圖研究到快爛掉了  還是很怕會找不到  人家不是說路長在嘴上嗎??? 沿路問人就對了  可是怎麼溝通呢??? 這時候冰雪聰明的我要提供大家一個我個人ㄚ呆師的一個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你可以行前做功課的時候  去參考別人的部落格  然後拿數位相機翻拍別人分享的照片(最好是入口有寫地名的那張然後要問路的時候就打開相機螢幕給路人看  他們就會指示你囉 

 

從華欣往北騎  時速維持在57.4公里  2836秒往右邊看  就是愛與希望的入口 

長的跟軍營的門口一樣  進去有個崗哨  會有個軍人出來問你來幹嘛 

記得跟他回答sightsee(塞系他就會放你進去

 

進去軍營後要再騎上三分鐘的路程才會到愛與希望之宮  停車場周圍都是賣草帽的小販 

可見這裡太陽有多大 

 

停好車再步行兩分三十秒  就來到入口處  瞧這位賣玉蘭花的太太  全身包成這樣 

還沒曬黑就先中暑了吧  是說我明明早餐喝了兩口耐曬 怎麼還是曬到脫皮????? 

………是用塗的喔…..不早說  難怪口感不好

 

這裡要跟大家解釋  為什麼我們的玉蘭花太太要包成這樣  因為無袖跟短褲短裙者不得進入 

門口的告示牌(左上)寫著  在入口旁的涼亭(右下)有提供襯衫跟褲子或沙龍給穿無袖及短褲

短裙的遊客(ID200B)  因為太后有潔癖不想圍著有別人濃濃汗味的沙龍  就自己包成這樣 

至於我  冒著走光的風險   把短褲拉到變七分褲  一樣過關




正式進入愛與希望之宮  以下稍作簡介




當年泰皇拉瑪六世在1923  為他的愛妃在海邊蓋了這個別墅  期待愛妃在這裡幫他生出個帶把的小王子  可惜當年沒有女兒比較貼心這個觀念  拉馬的老婆就只生了個女兒  背負著愛跟希望終究未能使命必達  後來那個拉馬的(好像在罵人)也搬到瑞士去住了  這裡就成為皇室的度假別墅  現在也開放參觀  成為泰國人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門票30  要上樓要再加錢(多少我不知道)




接下來就全部用照片介紹  中間穿插幾張美華伴唱帶的照片  大家多擔待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  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  太后就一路這樣默默著低著頭

到處找陰涼的掩蔽處  心裡一定碎念著: 哪個白癡說要來這裡

 

建築本體由四大粉色系組成  粉藍代表天空與海粉紅則是對公主的  粉黃表現的是希望 

至於最後一粉  我們感受最深  因為 粉熱

 

宮殿由1080根木柱完成  算是當年防震鋼骨建材  每根木柱下方都有凹槽可以儲水防止蟲蟻

沿柱子往上爬  所以二樓保證只會有蟑螂  會有螞蟻

 

 

二樓有個空橋  延伸到海灘的觀海樓真是高檔的享受走下來就直接到海灘 

可以在這裡烤肉拿個蛙鏡就可以浮淺  是說泰皇好像不適合做這些喔 

 




粉紅色的雞蛋花比較少見  你問我說可不可以下去海灘踏水游泳??? 當然可以ㄚ(有種的話

會怎麼樣嗎? ……等你回來後再跟我說我也想知道

 

 

 好不容易找到陰涼處坐下  來張藝術沙龍照  照片中的太太  背著她老公  坐在公園的涼椅上

等著巷口賣豆漿的老王  相約一起去涼亭唱卡拉OK  那種滿心期待的急迫與不安恐懼的糾結 

在深皺的雙眉間    一覽無遺

 

 

苦候不到老王的這位太太  只好黯然離開  老王~我問你~我問你的良心到底在..

哪ㄚㄚˇㄚ裏(這個轉音很重要)取自陳小雲愛情騙子  感謝國泰金控提供那顆大樹當背景 

是說這個大樹翠綠多了

 

 

說實在不是只有我們在拍美華伴唱帶  泰國自己的遊客也搞這個鋼管 

還從第一根給我拍到最後一根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開放拍婚紗

 

 

南洋國家必備的雞蛋花  看到雞蛋花自然就會有種渡假優閒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

視覺聯想 主管影像的右腦   在視覺神經接收到雞蛋花的圖象後    神經元透過編碼脈絡

單元啟動記憶訊息   再由副交感神經釋放瑞類思激素     讓全身的肌肉群瞬間放鬆 

佩服我的博學多聞吧  哈哈哈  問我怎麼知道這麼多???? 

傻啦  我是學水果日報的……瞎說來的嘛

 

 



這裡有點像是縮小10倍版本的凡爾賽宮  不是這裡太小  是凡爾賽宮大到嚇人 

好像當皇帝的都可以這麼爽    不知道人家上輩子做了甚麼好功德

 

 

 

植物小常識: 榕樹又稱為不死樹  氣根垂到土地後又跟正常的根一樣 可以吸收養分 

然後一直延伸擴散出去  最多可以到半個籃球場那麼  感覺裡面都可以住人了




在這裡建議要前往愛與希望之宮的朋友  如果怕曬的話  盡可能避開中午前後兩小時的時段過去  這裡的太陽惡毒無比  真的很容易出現脫水的現象   我們晃了一個多小時後  體內水分已經減少了百分之7.43  於是趕忙決定撤退  前往剛剛路過的FN Outlet補充水分  吹吹冷氣  順便逛一下 




篇幅過大  留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