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馬鈴薯燉排骨감자탕真的讓人愛不釋沒想到來首爾這麼多次  還有漏掉的絕世美食 

還好這次有補起來了  放入未來會再造訪的25人先發名單

 

以往幾次到首爾, 固定都住在東大門區, 因為很習慣也就沒有打算再換地區但這次可能遇到大陸十一長假, 加上台灣雙十節, 結果訂房的時候發現我要的東大門幾家飯店都已經滿了, 所以只有後面三天訂到以往住的乙支路CO-OP, 其他幾天因緣際會找到了位在永登浦的 Hi Seoul Youth Hostel. 這個住宿點我之後會介紹, 往後幾年再前往首爾時, 應該會優先考慮這個住宿點.

也就是因為住在這個點, 所以也在這附近找到幾個還不錯吃的東西, 但其實也都是連鎖的餐廳, 簡單說就是不在永登浦也可以吃得到的. 以下介紹給大家.

馬鈴薯燉排骨: 官網 www.onedang.com (全韓文) 首爾附近有46家分店

這是一家連鎖店, 最有名(也就是網友討論最多的)應該就是位在明洞, 原來恭喜麵店的正對角, 7-11隔壁那家. 因為明洞的美食實在是不少, 就排名順位來說, 也輪不到這家. 所幸這幾年我前往明洞的次數不下十多次, 所以一些名店已經慢慢消化過了, 這次原本就打算到明洞的時候來試看看這家. 沒料到第一天從我住的飯店走到捷運永登浦市廳站的路上, 就看到了這家店, 既然如此, 就在永登浦這裡消化掉這家店, 明洞則由長壽本家牛小排遞補上名單, 接替成為明洞首戰的先發位置.  事後證明, 也是超讚的.

 

如果剛好住永登浦的人再過來這邊吃  不然就去明洞那家店吃就可以

 

這裡的標誌就是馬鈴薯頭  記得吃完後出來前  去咖啡機按一杯免費的咖啡

 

剛送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小傻眼  因為排骨埋在下面沒看到  就一堆生芝麻葉年糕大蔥跟調味料 

這會好吃嗎? 該不會第一天就遇到網友推薦的雷店吧

 

小菜倒是挺正常的  只是多了菜脯蛋  那個蛋如果阿基師吃到一定會搖頭  得太過乾柴 

這幾年慢慢習慣韓國食物  現在最愛拿那兩根青辣椒沾醬吃

 

約莫5~10分鐘  整鍋煮滾了之後  漸漸出現雛型  排骨也慢慢浮出水面  這樣一鍋小份的22000W

據說明洞那家店因為人多  所以有時候不太讓人點小份的  28000W 大份32000W 

其實兩個人吃小份的就綽綽有餘  建議要去這種推薦餐廳用餐的朋友  最好離峰時間前往 

一來無須排很久  二來即使點小份量家也不太介意  像我們大前年去土俗村 

下午三點  兩個人共吃一隻雞  阿珠媽也是笑笑的說OK  因為店裡沒什麼人嘛

 

準備開動囉  在這裡用餐一律要脫鞋盤腿  用餐前麻煩換上乾淨且無破洞的襪 

以免讓飄著排骨香味的空間增加一點鹹魚香  不搭  這一餐吃完後 太后只有一個抱怨

…..腳好痛喔…..盤也不是  跪也不是  最後我採用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中柯振東的姿勢才叫舒服 

 

不管是左邊的龍骨或是右邊的肋排  都燉的軟爛入味應該是上桌前就燉很久 

尤其是肋排  用筷子一夾  或抓起來一吸  馬上骨肉分離  妻離子散真的令人吮指回味 

至於煮熟的芝麻葉非常解膩  紅通通的一鍋  濃而不辣

 

加上裏面還有粉絲非常有飽足感  實在推薦大家去品嘗看看  不過如果是剛開始交往的男女朋友就不建議 

你想看看在這時期  男的裝含蓄  女的裝淑女然後拿個排骨呲牙裂嘴的猛吸猛啃 

能看嗎??? 像話嗎???  不過也能試看看 如果女生這樣都沒嚇跑男生  那就是真愛

 

再來介紹的是韓式鋼管雞:

會遇到這個美食, 起源於一個可恨的錯誤. 就當我們從永登浦新世界百貨要走回飯店時, 明明要跨過一個路口, 路癡太后竟然帶路直走, 然後我質疑的時候, 她還很堅決的回答: 我確定 (之後這個我確定三個字掛在她身上被虧了好幾天) 然後就開始迷航之旅, 還好我覺得不對勁, 拿起I Pad的地圖衛星定位, 才發現方向全錯. 之後繞路回飯店時, 才無意間在路邊發現這個鋼管雞. 雖然太后不斷表示, 沒有她的帶錯路就沒能發現鋼管雞….理論邏輯是對的. 其實就是硬ㄠ, 不去當政府官員太浪費了.

 

很有台灣的FU  除了烤雞之外還有烤排骨  烤雞一隻5000W兩隻8000W

 

烤雞有點小  大概就比我的皮夾大一些  看起來極度普通  但是李組長眉頭一  發現這烤雞並不單純  

馬上會同楊日松法醫進行解剖相驗

 

 果然  日松哥切開雞胸骨後  赫然發現裡面塞滿了糯米  這讓我想到威爾史密演的絕地戰警2裏面 

他們也是把錢跟毒品塞在屍體裡面運送的  這時從糯米飄來一陣奇怪的香味 

這味道…..不會吧…..不就是人生…  人蔘啦

 

糯米飯裡還夾雜著切碎的人蔘紅棗跟一些藥材果然這不是一隻單純的烤雞

 

終於我搞懂了怎麼形容這隻烤雞  它就是蔘雞湯的火烤版  這烤雞烤前已經蒸煮過了 

所以這隻烤雞非常軟爛多汁  超級入口即化的如果你有機會在路邊看到的話 

千萬不要把它當成是普通的烤雞  一定要試喔

 

鳳雛燉雞:

這也是到處都有的連鎖店, 去年在明洞吃過了安東燉雞, 真的是驚為天人, 所以這次在新道林站的D-Cube City樓上看到, 就毫不猶豫的進去吃了. 這家店隨處可見, 就不特別介紹地點了

 

小份22000W(半隻雞) 中份28000 大份38000(一隻雞) 基本上是用重量來區分  請勿精準到去計算 

大份的非得有兩隻翅膀兩隻腿  然後去投訴東森

 

一定要再另外點一碗白飯  淋上醬汁  真的非常的開胃 

 

雞肉馬鈴薯跟春雨都非常的入味  可惜的是上次吃安東燉雞時  被辣到叫媽 

所以這次點菜時特別交代不要太辣  結果變成完全不辣  太后跟我的結論 

不辣就不好吃了  所以很難比較鳳雛跟安東兩家哪家好吃

 

看來去年首爾的遊記是沒機會補上來了  所以搭順風車  放幾張去年在明洞吃的安東燉雞照片 

這家就在明洞主街上  沒瞎的都看的到  只要你有心

 

就是這一盤辣到我差點看到我曾曾祖父了  以兩次的經驗來說  雖然立足點不平等 

不過就肉質來說  安東的好像比較Q  鳳雛的較為乾柴一點

 

去年在安東還很假會的點了一道鍋巴湯  吃了一口後就再也沒碰了  味道怎麼說呢???

就好像不小心把飯煮燒焦後  拿去泡水比較好洗  然後泡一個小時後撈起來吃的味道 

成為整頓餐最大的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