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天何必走十年路線圖  第一天先拉到最遠的布魯塞爾  然後一路向北玩回去 

最後在阿姆斯特丹5天進行輻射旅行  我輻射旅行  我反核

破曉時分 
空氣中凝結著一股詭異而肅殺的氣氛  我不著痕跡  無聲飄移的從民宿B&B撤退   一個人開始行軍在阿姆斯特丹空蕩的晨曦  徒步前往2.4公里外的車站 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太后即將降臨  不由得腳步沉重了起來 
正所謂   一步錯  步步錯  一不經心  步步驚心  這一路走來  都在為十年前那昏頭的決定  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救贖  所以說……結婚前…..真的要吃碗剉冰  冷靜想一想   但既然事已至此  好漢做事好漢擔  小丁做事小叮噹  丁噹寫歌叮叮噹  走下去….是目前最好   也是唯一的一個辦法….

 

天暗未明之際  從民宿轉進機場  清晨五點的阿姆斯特丹  只有阿飄陪伴我

 

所以歷經36分鐘….我終於走到了Amsterdam Lelylaan  至此  我跟太后的距離  火車只剩8分鐘 

離飛機降落只剩247分鐘  心的距離…  (請問無限大的符號要怎麼打???)  就那個分鐘

八分鐘車程抵達Schiphol機場  一看時刻表差點沒暈倒  沒錯原訂6:25抵達的飛 

因為太后過重導致飛行速度變慢  預計要到9:14分才會到達  但最後接到太后的時候

則是10:00(因為又發生第二件意外事件稍後報告 

於是我有非常充足的時間  進行三個小時的Airport Tour 只是背著大背包  又一夜沒有睡好 

完全無力逛下去  只好找個地方坐下  選擇消耗卡洛里最少的運動打發時間  …..沒錯…..

又是滑手指……捏爆糖果

時間漸漸過去  螢幕上顯示著太后的飛機已然到達  然而  卻遲遲不見太后蹤影…..難不成我上一篇遊記的第一個問題  標準答案靈驗了…..…..不來了????

我透過了玻璃窗看到太后的行李背包出現在行李轉盤   都已經轉了數十圈了  還是不見人影  眼見那個班機的人都快走光了  遠遠看到一個穿著十分裝年輕的小屁孩一臉驚恐的跑來  太后她    微服出巡的亮相  也太曲折了 她發生的第二件意外就是…..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之 我把英文忘在台灣雞同鴨講30分鐘海關密室拘留事件簿~

這傢伙平常英文也沒有爛到哪裡去  但看到海關後就一片空白 (事後她出機場  回想起來竟然通通都聽得懂了  真是見鬼)  海關不管問她什麼  她都回答  然後就被帶到小房間問話  據說小房間裡的對話  完全是他問他的  她答她的  牛頭不對馬嘴  總之過了30分鐘  我猜是問話的海關氣到血壓飆破兩百  為了自身健康著想  決定放過這個裝傻一姐  也可能是海關看過太后另一本舊護照後  想說這個傻妹竟然這樣也能跑了二三十個國家  應該沒什麼問題  就放行了

驚魂未定之際  硬是擠出了一點笑容  還是不忘記拍照要出剪刀  這是太后此行亮相的第一張照片 

緊接著馬上要展開Running Man最新的遊戲單元  跨國火車之換車好好玩

換車好好玩  的遊戲規則很簡單  參賽者從阿姆斯特丹出發中途須在鹿特丹Roosendaal Amtwerpen

三站換車最後抵達布魯塞爾  每站換車時間只有四分且火車在不同月台  沒換上車的視同失敗 

將被撕掉背後的名牌

這次的參賽者還蠻多的 你就看到火車快到站時 一堆人在門口卡位 車一停立刻跳下拔腿狂奔  我則是背自己20公斤的大背包  再扛一個太后的18公斤的行李袋 爬上天橋狂奔到隔壁月台  然後列車長出發哨聲  夾雜著趕不上參賽者的吼聲  以及達成任務的我們氣喘吁吁互相擊掌的慶賀聲  要不軟腳真的很難  你說過程怎麼沒有照片  你真當是Running Man旁邊有個PD權烈幫我們拍攝 太后在剛經歷過精神轟炸過的海關拘留  馬上又進行體力超負荷的跑跑追火車  整個人呈現虛脫失魂的狀況

一路換了四種火車  有上圖那種高級的  也有下圖這種樸素的  不過不管是哪一 

太后總能找到最自在的姿勢  悠然自得的補眠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她到羅馬的第一天 

竟能在西斯汀教堂裡  在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巨擘下  仰頭補眠個數十分鐘 

這空前絕後的驚人經驗  也算是另類的  台灣之光

終於在下午一點半 我們抵達了Bruxelles-Central  拉著行李徒步前往這兩天的飯店 Hotel Chambord  今天入住後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因為以往的經驗顯示  太后在抵達的第一天會呈現恍神失魂的狀態  所以乾脆今天就讓她在附近逛逛街  然後好好睡個覺  明天再開始正式的旅行  因此以下就用照片介紹完今天有點單調卻依然恍神中的下半天

 

本次旅行唯一的一間飯店(其它都是B&B) 會選擇這家是找資料時逛到飯店的官 

赫然發現這家布魯塞爾星級飯店  有個怪規定  就是週六週日房間半價這跟台灣剛好相反 

因為布魯塞爾人週末都不愛往都市跑  恰巧我們就是六日待在這於是抱著撿便宜的心態入住 

一晚79.5  粉高級ㄟ

是的  這就是今天布魯塞爾的徒步路線  車站走到飯店大約15分鐘  但是沿途都是上坡 

所以不如地圖上看的簡單  至於那個血拼街  是布魯塞爾第二繁榮的購物街  還挺不錯逛的 

第一繁榮明天介紹(保證失望至於那個路易斯廣場  挺讓人失望的

其實Check in 進飯店  兩個人拍完房間照片後  瞬間同時昏迷了兩個小時  誰醒的  算誰贏

….. 結果當然是我先醒  所以我拍到了太后昏迷的照片 (我可沒下藥喔是說要對她下藥也應該

是下老鼠藥老實說 真的好累

終於打起精神到附近的商店街走走   第一站當然是超級市場  原來比利時最多的超市跟我們家旁邊的

一樣   是家樂福的迷你版  一罐運動飲料台幣80  怎麼能不喝呢?? 我前兩個禮拜的國家一罐要180

超市鬆餅百百種  光看  就傻眼了  超市真的是世界各國旅行必訪之處

這裡算是布魯塞爾第二繁榮的商店街Chaussee d’lxelles  最熱鬧的在大廣場附近的努夫街

(RueNeuve)  此行太后待最多最久的店就是H&M  聽說過沒多久就要進駐台北東區 

接著A&F也要進來  台灣人的錢還是很好賺的嘛

說到比利時  除了巧克力就是鬆餅囉  路邊隨處可見鬆餅餐車  一個1.5  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口感比較沒那麼鬆  有點像是比利時版的雙胞胎

太后又變性了….應該說又轉性了…..這次她逛的店多偏向於具設計感的居家小物之類的店 

店裡常常都會有讓人驚艷的東西  可惜很多帶不回來

補眠過後的體能又僅僅只能維持了兩個小時  在逛完上面地圖的藍線後  太后又開始呈現沒有使用勁量電池的粉紅小兔狀態  於是決定今天就此打住  到炸雞店跟超市買了晚餐  回飯店休息  結束了一天曲折又烏龍的奔波

那個炸雞炸的跟木炭一樣乾  一個套餐竟然要8.9(台幣360) 在台灣可以買一桶了  

至於份量比7-11大一點的沙拉  3.89(台幣160)  這就是比利時的物價  起北歐  便宜太多了  

邊吃晚餐 邊看F1 法拉利車隊的Masa撞車  真的是太完美的享受了  正所謂  不起就詛咒它 

就是這道理……下一圈….期待換賓士的漢米爾頓撞

  

待了20多天的北歐  每天日落都是晚上11點後  終於在布魯塞爾  在比較習慣的

時間看到夕陽了  現在大約…….九點半 第一天行程草草落幕….. 

往後的遊記  我將以一週兩篇的進度更新  至於北歐的部分  由於尚有版權問題未決  所以要到八月份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