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八月十七日


 


今天是留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 這一次想要嘗試看看搭夜班火車的經驗到德國去, 所以一早吃過早餐後就早早把行李打包寄放在飯店, 因為我們的飯店到晚上七點以後就沒有管理人員了, 所以我們必須在七點以前回去飯店把行李拿出來.寄放好行李之後就前往今天的主要觀光點熊布倫宮.


U4地下鐵到Schonbrunn下車, 出了車站順著人潮走就到了熊布倫宮的後門, 這裡有兩種套票, 依照所要參觀的範圍有所差別. 這裡的觀光人潮很多, 因為裡面不允許拍攝, 所以就只有拍攝外部.


 



     後面是矗立在山丘上的葛洛麗葉樓閣 花園很大很美


 



 


          太陽好大呀!!


 



        熊布倫宮主體~維修中


 


熊布倫宮  擁有[ 瑪利亞. 特雷莎黃 ] 外觀與纖細的洛可可樣式內部裝潢, 是奧地利最具代表性的華麗皇宮. 是雷翁波特1世希望打造凌駕於凡爾賽宮的皇宮, 最後由即位的瑪利亞. 特雷莎完成. 後來由哈布斯堡成員陸續住在這裡, 留下很多皇宮貴族生活軼聞. 少年莫札特也曾多次來此, 決定拿破崙戰敗後歐洲情勢的會議也在此宮召開.


 


在參觀過裡面的房間有保留各代皇室遺留下來的寶物用具後, 我們在外面花園閑晃了一下, 熊布倫宮本身有一個附設的動物園, 當年也是專屬給貴族們欣賞的. 反正我們今天行程也不是很趕, 就去看看吧.


 



   動物園的正門 說真的裡面的動物還真不多 票價又很貴 一張票10


 



    裡面的北極熊 整個動物園裡面少數比較少見的動物


 


基本上我覺得整個動物園比起木柵動物園遜色了不少, 硬要說有什麼值得進去看的我想應該是只有貓熊, 總是在花了那麼貴的門票後唯一值得懷念的.


在台灣貓熊來不來吵的不可開支的時候, 學生問我有沒有看過貓熊, 我說有在維也納大家的感覺都是….好詭異的地方!


 


走完了熊布倫宮後就搭捷運回去飯店附近逛逛附近的商場, 找一家看起來還順眼的餐廳坐著慢慢品嚐美食, 慢慢等著天黑, 準備回飯店拿行李, 要搭晚上11點的夜班火車前往德國慕尼黑. 兩個人拖著行李在街頭晃來晃去, 混到10點多才到西站.早上太陽很大.今天也沒地方洗澡.所以我們選擇在西站的廁所用擦澡的(超級克難的!!) 車廂是六個人一間的包廂式, 沒有臥鋪, 坐著睡覺真的是要了我的命火車在三點多晃到薩爾茲堡停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在早上的六點多到達了慕尼黑. 我們也正式了結束了維也納之旅, 德國~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