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二月四日  恣意放肆為所欲為的生日行程 2008年美式足球超級盃登場



金澤最具代表性的庭園藝術  兼六園裡的徽軫燈籠  兩隻腳架如同支撐琴弦


的琴柱  不止是兼六園的代表  甚至也成為金澤的代表


本篇文章距離上篇約莫距離了兩個月, 實因工作奔波顛沛, 身體不堪負荷, 所以靜養生息直至今日, 也非目前狀況頂好, 無奈只剩兩週將前往峇里島, 所謂前債未清, 後患無窮, 所以就硬著頭皮趕工囉….廢話不多說  進遊記正文囉!


今天的主題會下成恣意放肆的生日行程的確是事出有因的, 話說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是一年一度美式足球超級盃的比賽, 相信跟我有共鳴的朋友應該不多, 對我跟絕大部分的美國人來說, 今天真的是個超級重要的日子, 早幾年在台灣ESPN還有轉播NFL 美式足球的賽事, 這也成為我一解美國思愁的一點點慰藉, 無奈這兩年因為ESPN的政策(天天瘋職棒), 真的是拜王建民所賜(我沒有怪罪的意思喔), NFL轉播在台灣銷聲匿跡, 我不下十多次寫信前往ESPN極力要求, 卻不見下文, 也曾因為這樣想過要裝衛星電視等等….


以上所寫不過只是在強調NFL對我有多麼的重要, 對運動癡狂的我來說, 排名如下: NFL>F1賽車>NBA>MLB>Moto GP>歐洲冠軍盃足球賽>K1格鬥>……


結論是: 這兩年在台灣像是消失的密室的NFL 最重要的冠軍賽超級盃  好死不死竟然讓我在日本碰到有直播的服務, 管他本來預計在金澤做了多少功課. 有什麼景點要參觀. 今天我生日最大, 所以整個美好金澤早上的行程全部取消. 大爺我任性的要看Super Bowl……….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支持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當家四分衛Tom Brady 指揮若定  可惜防守


隊不爭氣在最後兩分鐘失守被逆轉了  壞了我整整四個小時的好心情


整個早上就這樣度過囉, 帶著極度失望跟沮喪的心情要開始下半天金澤的行程, 真是個失落的18歲生日….


  有聽眾朋友Call in進來問說太后這個早上怎麼消失了??OK. 這天早上太后起床後就帶著無線電對講機前往飯店對面的百貨公司逛街去了, 這也才能讓我小小的放心看球賽, 彌補一點心虛的感覺. 畢竟跟所有人說我大老遠跑到金澤竟然浪費了一整個早上在飯店看球賽, 還真的是天理不容 人神共憤呢


午後前往金澤最重要的地標景點兼六園


兼六園, 與岡山的後樂園, 水戶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


1676年加賀藩五代藩主前田綱紀建造, 作為金澤城的外庭, 兼六園符合中國宋代詩人李格非所寫的洛陽名園記 裡面提到的六大重點( 宏大 深邃 人力 蒼古 水泉 眺望) 等六勝. 也因此被取名為兼六園.


搭觀光巴士在第九站兼六園下(石川門)下車, 出來就是兼六園的門口了, 門票300Yen  內容以下照片介紹.



下車處有一排賣名產的店家  各式各樣的仙貝可以試看看打打牙祭  我因


為球隊輸球嘔的沒有胃口  也就沒有試看看了



雪吊 這是以超過樹木高度 一公尺 左右的柱子為中心 向下輻射成傘狀展開


的繩子 目的是避免樹木被積雪給壓垮  也成了兼六園的名勝



後方的霞池是第13代藩主挖掘右側的徽軫燈籠則是一大景點



 唐崎松 的13代藩主由近江的唐崎購買種子  是園內最好看的黑松



後方是霞池  老實說兼六園在這個時節是最不美的 放眼望去只有枯黃跟鮮


  若是春暖花開或是白雪藹藹 都會比現在每上好幾倍



時雨亭 平成12(2000)完成  可做為休息場所或文化演出的場地



主要的茶室裡有專業的茶道老師奉上日本抹茶加上精美可口的和果子 


可一邊欣賞庭園美景一邊享用日式下午茶  只不過…..有點貴



翠瀑布與瓢池  左側的建築是一家餐廳 許多觀光客在裡面用餐



這就不知道在拍什麼了 總之這裡就是一個冷字可以形容  明明就已經攝氏


0度了  氣象報告也說會下雪了  可惜還是飄著細雨



 若非飄著綿綿細雨 否則真想在這裡慢慢的畫張畫  庭園美景當前呢



 夕顏亭 西元1774(安永三年)所建造的茶室 以前藩主都在此用茶




瓢池裡的錦鯉與石燈籠 老松的倒影  有種詭異的合諧感




 這可不是什麼普通的噴水池  傳說這是日本最古老的噴水設施 利用上方霞


池水位的高低落差設計出來的  噴水的高度會隨著霞池水位高低有所不同


我們在兼六園約莫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實在是因為氣溫太低又不時的飄著小雨,


只好匆匆的結束了這個金澤最重要的景點, 沒能遇到雪景殘念


出了兼六園的桂坂口出口, 直接面對的就是金澤城公園的石川橋, 反正都到了這裡就走進去瞧瞧吧. 在這巧遇了一團台灣的旅行團, 可能參觀完兼六園後要趕行程沒有能去金澤城公園逛逛, 一堆人在門口拍個到此一遊照.



後方就是石川橋往內走就是石川門(1788年重建) 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公園內的菱櫓五十間長屋 橋爪門續櫓 引用日本古老傳統組合木材技術


木造軸組工法建成 重點是真的冷翻了  趕緊到休息室販賣機買個熱巧克力


暖暖手  真的是冷到耳朵都快掉下來  也沒心情進去參觀


看看地圖從這裡徒步過去近江町市場應該也不遠, 慢慢散步在金澤的街道上, 不消五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了金澤市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逛傳統市場是我到世界各國最喜歡的行程, 感覺可以很快速的貼近了解到在地的文化與飲食, 也可以看到當地居民最真實的一面.


近江町市場面積將近8000, 包含270個店面, 到這裡最好先去門口拿張地圖比較不會迷路, 裡面主要當然有好多賣海鮮的攤位, 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介紹某某市場裡面成堆成堆的海鮮總讓我心動不已, 這次還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這裡賣的東西還真的琳瑯滿目, 餐廳也不少, 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網友鄉民推薦的首選近江町食堂. 它還真的是不好找, 詳細資料請參考資料篇(食衣篇).



這個入口算是市場的後門  裡面主要兩條幹道分別是鮮魚通跟青果通


近江町食堂在鮮魚通的另一端入口處 



下次去KTV 點歌的時候可以試看看一首鳳飛飛的 夏艷 讓我忍不住哼起來


人群啊真多 洋傘也真多 清涼的鮮果真正多  魚兒啊真多 貝殼也真多 


螃蟹的左手卡卡卡    很ㄙㄨㄥˊ嗎? 還好吧


  這首歌真可以說是近江町市場的寫照吧. ㄟ 離題囉.


肚子也餓了, 今天正逢大爺我18歲大壽(永遠的18), 前往計畫中的近江町食堂吃它個痛快(我好像連續四年生日都在日本過了), 反正太后要請客, 點起東西來就像棒棒糖男孩的歌一樣Lollipop (哪裡怕) 用力給他點下去.



看我吃的多豐富 十多種海鮮鋪滿整個蓋飯 每口都是不同的海洋味道彷彿


掉進了金澤港外的日本海 活潑的甜蝦 頑皮的螃蟹 穩重的鮪魚 成群的寒鰤


耍酷的海膽 好動的鮭魚 ㄚ 我不小心吃到你的小孩了…..抱歉 太誇張了 


其是那個醃漬的安康魚肝真是美味到不行 詳細價目表請參照資料篇 


真的是一頓豐富又精采的海鮮大餐, 真是滿足到不行. 有人請客當然吃飽拍拍屁股走人囉, 什麼……這裡......….意思是說….18歲登大人的生日大餐要我自己付錢囉(因為太后只有卡沒有現金)….


那我剛剛那個點菜  哪裡怕的精神…….現在真的怕了


真的是天亡我也, 怎麼有這麼衰的生日ㄚ, 外面下起的大雨, 也寫照著我此刻的心情, 今夜又擱在落雨 又擱在落雨 聽到雨聲  我ㄟ心肝會甘苦ㄚ


也罷, 在市場裡花了500yen買了一籃生甜蝦準備帶回去當宵夜吃, 記得要買籃子上有標明刺身用的才可以生吃喔.


買完後今天文化行程又將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又是太后逛街購物時間了, 從近江町市場徒步不用10分鐘又走回到鬧區香林坊, 太后繼續昨天未逛完的街, 我則繼續昨天還沒看夠的日本妹妹跟白日夢.



跟主要街道百万石通垂直的片町 這裡有不少日本品牌的精品店



夜幕低垂的109百貨跟大丸百貨走在攝氏0度的金澤街頭  冷到心裡


逛到差不多了, 我們隨便找個路人問一下哪班公車可以到車站的(超多班的), 回到飯店稍事休息, 繼續逛飯店隔壁的百貨公司, 這次生日晚餐可要好好挑選一家可以刷卡的店家吃回本, 百貨樓上正好有連鎖的鶴橋風月大阪燒連鎖店.



點了大阪燒 正愁著不知道怎麼煮  不用怕  此時奔雷手店員舞動著迅雷不


及掩耳的快手  在電光火石之間已經把大阪燒成型在我們面前了



 本以為點的是有麵條的廣島燒  上菜後才發現我們點的是炒麵  挺好吃的


也算是個不錯而另類的生日晚餐, 大阪燒就當成是個小蛋糕吧. 吃飽喝足後繼續逛街, 之後回到飯店在泡個暖暖的風呂, 今天雖多所不順遂, 倒也算是個很特殊又豐富的生日. 早早睡覺, 明天一早要前往白川鄉合掌村去當冰棒了.



 依照慣例附上我宵夜 市場買來的刺身甜蝦真的是甜到心裡  搭配上握壽司


組合跟一罐冰冰涼涼的啤酒  幸福  也能輕鬆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