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五日()(上集)  法國頂級的度假小鎮Annecy 我來囉



號稱全歐洲水質透明度最高的安西湖  水鳥種類多達50多種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  想說慢慢的整理東西  早點到火車站晃晃  再搭7:38的火車前往Annecy  想不到洗洗鋼杯  收收食物  塞好行李 


晃晃悠悠的出門 已經七點了  天阿  我怎麼那麼會摸阿


趕快出發  住在深山的我  提個大背包 要撘纜車 換捷運紅線 再換捷運藍線  累死我了


 


這就是里昂市區捷運買票的機器  提供要去的朋友參考 



火車站到處都有這種黃色的打票機  記得上車前一定要將票在此打卡  否則


上車後車掌查票  會視同逃票(因為沒打過票的空票可以當成沒搭上車退票)



前往Annecy的火車是Ter  票價23.10歐元  不是高速鐵路TGV那種   也就是


說像是自強號的那種  不過沒有指定席 上車隨便自己找位子坐


來到里昂這三天  第一天雖然路上有積雪 但也還算是天氣晴朗 後兩天更是艷陽高照  沒想到我要走的今天早上下起了雨  我知道里昂  你不想要我走  可是你也知道  就算你坐在騎馬機上面  晃著就我不要走  我還是得走於是你留下了傷心了淚水  而我 要去找美麗的Annecy


上了火車 車外一片漆黑  這裡個是要到八點天才會微微的亮  本來外面景緻還是雨天一片  專心盯著電腦打著遊記  怎麼旁邊一片雪白  沿路都是白雪靄靄  9:33抵達了Annecy


一到了Annecy   好大的雨  去巴士站詢問  並沒有前往Chamonix的巴士 看來真的只能死心了  再問看看明天要去日內瓦的巴士  應該沒有問題


至於要不要去  明天看心情吧


忽然的滂沱大雨  不走也不行  冒著大雨拖著行李找飯店  我住的地方還真的是很難找  還好有好心的路人指點  終於找到了飯店



飯店在一條小死巷裡面  雖然外面看起來挺鳥的  實際上房間還挺不錯 


的房間陽台下方就是從安西湖引進鎮內的小運河  FU不錯吧


Hotel Central Annecy是我在網路上找超久才找到的  因為這裡冬季也算是旺季(附近有Chamonix等滑雪勝地)  所以很難找到價格經濟的單人房  這家飯店不太使用網路訂房  所以我是拜託會說法文的家長親戚幫我傳真順便打電話去確認才訂到的


大廳在二樓  老闆娘人很熱情  我馬上又送上了我的台灣鑰匙圈



這裡是大廳  如果有訂早餐的話也是在這裡用餐  老闆娘就住在這裡的隔壁


這裡讓我驚喜的是  有免費無線網路  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是在房間裡就可以使用  這樣跟太后聯繫就更加方便了


老闆娘幫我設定好電腦後  拿毛巾讓我擦乾濕透的全身  這時候窗外的大雨慢慢變成了大雪  這裡的天氣還真的是說變就變  我房間在三樓  趕快去看看



我住的八號房  房門上畫了兩支天堂鳥  這個防鎖我還真不會用  按好密碼


後把下面的旋鈕順時針旋轉  再把門把往內拉  再往內推  門就開了



房間超大 這根本就是把雙人房當作單人房賣  房間內有個裝飾用的壁 


特別有Fu   這雖然沒有里昂住宿地方的現代乾淨  卻有種古典度假的風格



 我訂的房間是沒有衛浴的房間  房間有個小房間裡面有洗手檯  至於廁所則


在這層樓的底端有一間共用的  陽台外面的小桌子  就是我這一站的冰箱



坐在外面  往南可以欣賞到遠處的教堂  往北則是運河流過  感覺陽台就懸


高在小運河上  兩個人坐在室外小桌以下來杯咖啡  超悠閒的


我對這個住宿點算是非常的滿意  把整個泡濕的行李攤開來晾乾  ㄚ我唯一的長褲也濕到不行  那只好再次  穿上我心愛的短球褲(也沒別的選擇了)  冒這小雪出去外面逛逛



Annecy每周五在運河兩旁有露天的市集  我趁著中午收攤前趕快去逛一下


超多賣起司的攤販  我最喜歡逛這種市集了  可惜下著大雨有點掃興



冒著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沿著運河欣賞安西小鎮的美麗景致  Annecy的水


鳥種類之多讓人嘆為觀止  搭配上運河旁色彩鮮豔的建築 很有威尼斯的瀉湖


島蕾絲島的風格



舊城區的建築都是這樣的風格  兩邊都是餐廳跟一些有個人風格的小店 


適合慢慢的逛  慢慢的體會


雨勢漸緩  這裡的天氣還真是千變萬化  沿著運河往安西湖走去  步行在其中  頗有走在威尼斯本島的氣氛 



這是里魯宮的背面  海鳥沿著運河飛行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  沒有什麼遊客


在外面晃  反而有種寧靜的優閒  隔天週六大批觀光客駕到  又是另種風情



里魯宮(Palais de l’Isle)  這棟12世紀的建築  曾當過王室宅邸  貨幣鑄造所


司法行政機關  法院等  現在則當成安西歷史博物館



這裡就是安西湖對面的廣場  白色這棟是St-Francois教堂  廣場有很多販賣


紀念品的小店家 



 這是里魯宮的正面  也是安西島對具代表性的一個景點  正面看就像一艘


軍艦迎著安西湖流過來的湖水  破浪航行  屹立於運航當中



從廣場這條路走去  就可以回到我的飯店  其實這裡的路跟迷宮一樣(這點


跟威尼斯很像)  我在這裡兩天  要回飯店都是靠運氣的  瞎走忽然就到了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這個天氣要拍照真的挺不方便的  又要撐傘保護相機鏡頭  又要忍著快要冰到凍傷的小腿疼痛  決定走去安西湖看看


之前說過  安西湖是歐洲透明度最高的湖  夏天旺季的時候  總會吸引無數的觀光客來此遊湖  尤其在湖邊的歐洲公園  特別設置了水鳥保護區  這裡的水鳥超多  而且完全不怕人  更證明了這裡的人與水鳥和平共處  互相信賴所演進出來的絕世美景



蜻蜓號Libellule遊覽船  除了可載運遊客遊湖以外  重點是上面是餐廳 


以讓遊客一邊欣賞安西湖的美景  一邊享用美食



用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這樣的水鳥照片  沉思中的海鷗



公園中這個先人的智慧  中國古代的日晷  根據日照的角度呈現目前的時間 


真的是偉大智慧的表現  ㄚ可是  現在下雨ㄟ 



安西湖畔雨紛紛  冰凍小腿欲斷魂  借問美景何處有  傻蛋遙指安西村  要不


是剛好天氣不好沒什麼遊客  不然我還真不敢玩這種自拍  好驢


安西湖真的太美了  美麗的照片將放在明天的遊記  因為明天天氣是好的 可以一覽湖光山景的美麗


照片太多  放到 中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