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HONDA黑鷹SR  華欣大街小巷趴趴走  是最棒的旅行方式了

 

這一篇遊記一直急著要趕出來  是因為有幾個背包客棧的包友一直想知道一些華欣的交通方式  其實我們也是參考別人的經驗  正所謂歷史不是拿來考試  是拿來複製的  這次旅行強烈複製太后格友ㄚ囉哈寶貝的模式  從交通到飲食抄襲的非常嚴重  也由此可知我看人家的文章看的多認真  哈哈  先說交通篇吧!

 

要怎麼到華欣呢? 首先從台北搭三個半小時的飛機到曼谷  然後摳摳多的朋友可以在機場包車前往華欣  行情價從1800~2200B  如果途中有要停點(愛與希望皇宮 Outlet等等)可能要再加錢  據說是一個點加200B(也聽過不用加的)  至於我們  一步一腳印的窮苦背包客  就選擇從機場搭機場捷運BTS線到勝利紀念碑站  在那裡搭Mini Van晃過去(一人180B) 再三個小時就到了

 


勝利紀念碑站  二號出口下樓梯向後轉  往前走13往右看  就會看到這個

售票口  去哪裡的都在這裡買  不過據說這家小巴士沒有保險的  不過我們

沒有找到第二家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了車

 

剛剛不是走了13步嗎? 不要向右看  繼續向前走25步就會看到這家公司

(們回程就是搭這家公司的車)  這家公司的座位好像比較大一點點

 

我們又山寨了太后格友的經驗  所以出發前寫了封信給飯店  問他們我們可不可以在飯店附近下車  再走過去  另外請他們可不可以幫我租機車  順便加滿油  結果飯店的回覆是: 請我在華欣19巷叫司機放我們下車  他們會派高爾夫球車來接我們(免費)  機車一天250B  我們到達的時候會準備好  超方便的 

 

重點來的  我們搭上巴士後  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司機說要在哪裡下(也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要求)  又因為我們的行李搞的全車的人超擠的  所以就一直掙扎著怎麼辦  超級俗仔的  直到快到華欣時  車上有個泰國乘客跟司機說了幾句話  司機就直接停在她家門口  她就這樣走進家門  看來是可以指定下車地方  拿起地圖看到距離19巷最大的點就是華欣醫院   鼓起勇氣拜託旁邊看來會說英文的泰國人  請他跟司機說我們要在華欣醫院下車  果然成功了  兩個人就被丟包在華欣醫院對面  我想車上的乘客應該覺得很奇怪  這兩個背包客怎麼會特別跑來華欣醫院ㄚ???

 

這就是我們去程搭的車  途中有個休息站  右上角的圖就是華欣醫院 

左下角就是我們下車的公車亭  右下角是飯店派車來接我們

 

話說下了巴士後  一時半刻也不知道怎麼辦  還好摯友票務 林 小姐有借我泰國手機的Sim  換上手機後  還是不會打  還好我冰雪聰明  直接走到旁邊的一家店(好像是租車店)  請裡面的小姐幫我打電話給飯店  然後飯店跟我雞同鴨講很久後  飯店人員終於放棄  要我把電話給那 家店的 小姐  然後大概 那個 小姐跟他們說了他們的地址  飯店就派車過來接我們  我們終於辛苦的到了飯店(從出發到此  已經過了12小時)

 

事實上華欣醫院距離飯店要我們下車的19巷大概還要再走個150公尺左右  要去住Detail Hotel的人可以用這個方式前往  否則如果搭到巴士總站  再叫計程車到飯店  又要花200~300B  而且浪費時間

 

到了飯店後  租車老闆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  付了750B(租三天)簽個名  車子就交給我們(他忘了加油)  三天後直接把鑰匙交給飯店櫃檯就算還車  超級方便的  也省下要殺去市區租車以及到時候還車的麻煩  不過不是所有飯店都提供代客租車的服務喔  像台灣人最喜歡的飯店Let’s Sea就已經取消這項服務  我幫一位包友騎車去Let’s Sea  他們說因為之前有住客租車後發生了一些意外  結果衍生出很多保險的問題  所以他們不再幫住客租車  不過提醒自己去租車店的朋友  要準備護照影本  還車可以請他們去飯店牽車  至於國際駕照  租車的時候不用  遇到警察的時候才要出示駕照  1~200的鈔票  二選一

 

華欣主街上有三個加油站  機車加油口有貼要加哪種汽油  加滿不用100

 

我這三天就騎著這台黑鷹SR衝來衝去  提醒一下  這個機車的輪胎很細

(約是台灣的一半)  加上路上的風沙很大  所以轉彎的時候請不要壓車掛卡 

也不要甩尾段位集氣  否則非常容易轉倒  也就是俗稱的犁田

 

飯店的高爾夫球車  這個不是載住客去市區的  而是從飯店門口載住客前

往停車場拿自己機車(或汽車)  非常方便  也非常多餘  為什麼呢????

 

這就是我們的停車場  後面那棟黃色的建築就是飯店  是說從飯店門口走過

來只要46  可是每次出飯店門口  司機還是非常客氣的要載我們過來 

們這種窮人命  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可是不讓他們載  他們還真的不知道

要做什麼  最後終於習慣搭這短短50公尺不到的高爾夫球車 

 

以上是在華欣的交通方式  要提醒大家  華欣是左駕(開左邊的)  而且沒有兩段式右轉  所以騎機車要右轉  要找到有右轉燈的十字路口  很不怕死的切進去快車道  然後停在最內道跟汽車一起等右轉燈  如果要迴轉的話也是要找到有劃可以U型迴轉的路口  一樣殺進去內車道跟車子一起迴轉  簡單說  如果你在台灣機車都亂騎違規的話  用那個方式就對了  乖乖的反而會不知道怎麼騎  接著是回曼谷的巴士介紹

 

華欣有兩家回曼谷勝利紀念碑的小巴公司  兩家相距不到30公尺  這是其

中一家的車  我們不是搭這家  因為這家賣票處看起來有點亂  人有點雜

 

我們搭這家(也是網友推薦)   車子比較新也比較大  認明車身藍白紅條紋

 

 

這家就在華欣夜市往北100公尺  加油站對面  時間表就是照片上顯示

 

林口的 林 老師問道: 聽說行李過大要替行李買車票  有沒有這種事?

每個都要買嗎? 多少錢?  根據我爬的文要替行李買票機率超過七成  可是票價

不是跟人一樣  大約都要多花100B就可以  至於我們的經驗  從曼谷過來也

沒多收錢(只是行李被人踩著)  回程就是這張照片  這家巴士最後面有個放

行李的地方  也沒有加收錢  以上是我們的經驗

 

以上是華欣交通部份的所有介紹  希望對所有從背包客棧連結過來的包友有幫助   接著就是充版面的Detail Hotel早餐部分  全部都用照片介紹

 

飯店的供餐區  跟大部分飯店沒什麼差別  最大的特色是  不知道飯店是不

是未卜先知  預測到最近的塑化劑風暴  這裡提供現打的果汁(右下圖)

 

除了Buffet部份外  每個人都可以點一份蛋蛋主餐(三大選擇)  這是我最愛

的歐姆蛋(Omelet)  中央半熟加上起司牽絲  是最棒的狀況  這個超棒

 

太陽蛋組合(Fried egg中文發音  弗萊德欸格)  超好看吧  如果你跟太后一

樣不敢吃生蛋黃  可以跟他說要Over Hard歐伯ㄏㄚˋ德(全熟 

 

我最愛的渾蛋組合(Scramble egg 司愧柏欸格)  如果蛋可以生一點就更棒

 

Buffet部分也令人很驚艷  多種港式點心非常合我的胃口  尤其是燒賣

 

另外我的排名  分別是奶油焗烤菠菜(這個在Lawry’s 點一客要180)

另外一早就吃筍絲豬腳很猛吧  至於有魚排餅炸豬排  就更不算是奇怪了

 

泰國的粄條炒麵都很道地  至於其他什麼鹹魚沙嗲等等  感覺非常的在地

 

用餐地方可以分室內室外  室內有冷氣吹  室內用餐寬敞明亮  粉舒服ㄟ

 

如果不是很熱的話  在外面水池旁用餐更是浪漫  只是真的是  太熱了

 

我們最後一天選擇室內的沙發區用餐  可惜這天我宿醉嚴重  只能攤在沙

發上面享用我最喜歡的渾蛋  20分鐘後  渾蛋全進了房間的馬桶  可惜ㄚ

 

以上這篇是提供給大家的資料篇  篇幅過大  如有不足  請再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