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舉步維艱的雪地行   一路處於滑倒與閃到腰的交錯中     原來喬丹鞋不只無法讓我灌籃    也沒辦法在雪地上止滑     ……是在貴什麼的

 

許久沒有提筆寫遊記了. 並不是這段期間停止了我的旅行, 而是旅行回來的, 因為身體健康不佳, 又加上近半年深受惡靈()纏身, 精神方面也深受困擾, 所以一直開心不起來寫遊記. 所幸近期稍稍有所改善, 心情也慢慢的快樂了一些. 趁著剛回來, 記憶還鮮明的時候, 把這個年前往北海道的行程大致報告一下.

 

話說上回前往北海道已經是2003年的事情了. 當年算是結婚後的蜜月旅行(雖然距離結婚已過了大半年). 當年是太后決定的, 參加了五福旅行社的北海道泡湯團, 一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拍照吃飯加泡湯. 也讓我確認不喜歡跟團旅行, 於是當年的北海道旅遊成為了我唯一的一次跟團旅行, 然後自此開始了我十來年的自助旅行. 然而, 當年的北海道旅行也不是毫無收穫, 至少讓我認識了當年任職於五福旅行社的林票仙(這是我給她的封號), 這十多年來, 我全世界跑透透的各國機票, 絕大部分都是林票仙幫我打點好的, 包含這次也是喔.

 

往年過年期間, 我們通常往熱帶島嶼跑, 走度假風格. 然而歷經這麼多年, 長灘島華欣芭達雅….等地都去過了, 去年八月要決定訂機票到哪裡旅行時, 赫然發現今年過年到哪裡的機票都被訂光了, 只剩下長榮的北海道跟華航的越南. 然後超級怕冷的太后竟然意外的選擇了北海道, 就這樣, 北海道行就這樣定案了話說我打給林票仙要他訂北海道機票時, 她還很吃驚的說: 北海道ㄟ. 大風大雪的地方怎麼自助ㄚ???我只淡淡的回了她: 你忘記我去年自己跑去北極過嗎???她輕輕的說: 是喔我忘了你是怪人.就這樣出發囉.

以往因為是華航會員, 為了累積哩程, 一向都是搭乘華航, 這次少見的搭了長榮航空, 意外的發現長榮經濟艙的座位距離比華航的大上不少, 搭起來非常舒服 

 

遊記開始:

214

早上到了桃園機場, 赫然發現出國的人多到有點恐怖, 光是排隊安檢就花了快半個小時, 是我歷年來遇過最多人的一次. 還好早就辦有自動查驗通關, 少了排等海關的時間. 然後到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要入關又是長到無與倫比的隊伍, 整整等了快兩個小時, 兩點多抵達的飛機, 根本感不上3:20前往登別的巴士, 只好等到4:40的道東巴士.

1.jpg  

一出海關就遇到LAWSON便利商店    門口就擺著台灣之光陽岱剛       怎麼能不趕快合照一張

 

2.jpg  

到一樓機器買好前往登別的道東巴士票(或上車跟司機買也行)     66號處等車   這台巴士不會直接開往登別溫泉區    而是開到登別東交流道後下車(左下圖)   然後再換地區巴士進入登別溫泉區

 

3.jpg  

歷經兩個小時後    終於到了我們第一晚的飯店登別萬世閣    今晚選住的是日式房間    七點過後飯店人員會過來幫忙鋪床

 

至於本次幾個旅行點的飯店住宿以及飲食介紹, 我會在另篇跟大家介紹, 因為有幾家真的是物超所值的CP高高高.

 

4.jpg  

Check in 完成後出去覓食過後, 開始逛逛短到不行的溫泉街     這是溫泉街上的四大鬼像     左上的鬼就是你哪裡不好淋哪裡(跟嗽精一樣一定要配溫開水)   其他分別是保佑生意興隆的財神鬼(右上) 考試合格的文倉帝鬼(左下)  跟戀愛順利的牛郎織女鬼(右下)

 

5.jpg  

走過第一竜本館後就會看到登別的地標紅藍鬼像    哪一尊比較可怕呢??? 沒錯就是中間那尊   裝可愛的白鬼

 

6.jpg  

當晚真的是風雪超大的   太后素有名產絕緣體的封號   對於身後的這種名產店  毫無興趣    是說溫泉街如果不逛名產店     還有什麼好逛的ㄚ??? 有的就是7-11

 

7.jpg  

一天表演五次的閻王變臉秀     表演時擠滿了遊客     每個看完變臉秀後都不禁打從內心說出: ….就這樣.

 

8.jpg  

第一竜本館對面廣場有個九金棒     每根棒子各代表一種含意(不外乎健康婚姻生意等等到三月前剛好晚上都有燈光秀(時間自己查)   至於精采程度一樣是: 搞什麼鬼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  到北海道的第一晚夜宿登別  晚上就是泡湯  吃拉麵 

 

215:

今天早上在登別做短程健行, 中午要開拔到棟爺湖夜宿洞爺湖的萬事閣(又是萬世閣) 今天的交通可是艱難的挑戰ㄚ

 

9.jpg  

早上朝食過後      徒步前往地獄谷地熱區(15分鐘)    強烈的極地氣讓空曠的地獄谷冰到不行    加上一波波捲舌團不斷湧入    讓我們在這裡草草拍照完閃人

 

10.jpg  

然後開始艱難的轉進洞爺湖    先拉行李到登別溫泉巴士總站     搭巴士到登別JR(左上)    然後換上JR北斗星八號(擠到不行)   站了40分鐘到洞爺湖JR驛    接著從JR驛搭公車前往洞爺湖溫泉村(左下)   最後下車拖著行李走去飯店

 

11.jpg  

今天入住的是洋式房間     一個晚上台幣四千     看似很貴可是包早餐晚餐    還包了免費送我們從洞爺湖回札幌(光火車票兩個人就四千台幣了) 真的很划得來   大家都去大浴場泡湯    中浴場反而一個人都沒有

 

這間萬世閣是很多觀光團會來入住的飯店, 當天就有11個團入住. 好處是這種飯店的規模通常很大, 早晚餐的BUFFET選擇超多, 是長年背包自助慣了的我們很難得的享受至於壞處就是人超多, 泡湯像煮水餃, 吃飯像打聖仗很多捲舌團的大媽不會乖乖排隊拿夾子夾, 就像小叮噹的百寶箱一樣, 她們總能生出一支夾子直接切入隊伍夾菜, 切入功力如同NBA小皇帝LeBron James, 左右翻身晃開人群切入如入無人之境, 刁鑽一個箭步上籃…..扇貝到手 

至於解決之道就是…..….以時間換取空間, 因為他們出現的時間都很固定, 又來匆匆去匆匆, 所以閃開晚上7~10點泡湯, 晚餐閃不過就慢慢吃, 早餐八點過後團就上車走人再吃, 就能很悠閒的享用餐點, 可惜的是, 無法同時看到LeBron James 金鐘國  柳在碩一起上演Running man Fighting Food

 

12.jpg    

飯店對面的名產店越前屋    有販賣一些動畫銀魂裡面的周邊商品    因為主角  坂田銀時  使用的木劍刻有洞爺湖字樣而成為名產    銀魂是我很喜歡的動畫    看過的就知道是一部超級白癡的卡通     照片上就是銀時原汁原味的安全帽跟機車

 

13.jpg  

這個毫不環保的燈光秀     好像到四月多就沒了    就在萬世閣的斜對面晚上拍起來挺浪漫的

 

晚上回飯店後就跑去中型浴場泡湯  整個飯店的人都跑去大浴場(我下午就泡過了結果中型浴場就只有兩個人獨享

 

216:

今天結束洞爺湖的旅遊, 要回到札幌展開較為無聊的城市購物逛街之旅了

 

14.jpg  

今天天氣粉好趁接駁巴士還沒出發前    趕快補照幾張照片     又一根自拍神器出現了

 

15.jpg  

筆者本尊終於現身    沒錯我這八天帶去的長褲都沒上場    一路就是這件球褲跟一件內搭    搞定果然有過穿短褲逛北極的經驗就是不一樣

 

16.jpg  

飯店免費接駁巴士(超划算的)  10:00出發前往札幌(12:30準時抵達) 中間還停靠了休息站    這趟讓我們省了快四千多塊的交通費    怎麼這麼划算ㄚ   只是到了札幌拉行李去飯店又是一場硬戰

 

17.jpg  

這家Nest Hotel 是本次CP值第二高的    我會另文介紹這樣雙人房    一晚平均不用台幣1500元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比我們每次去日本入住的東橫Inn還便宜    空間也比東橫大很多大推

 

18.jpg  

Check In完畢後就出發前往大通公園附近逛街    這是在今井丸井十樓的土產特賣會   是蠟筆小新他媽  野原美冴的最愛   因為進去晃一圈出來就試吃飽了

 

19.jpg  

晚上繞去必逛的狸小路逛街    但的確讓我大大的失望    整條狸小路的商店塞滿了殺聲震天的團客    加上日本免稅新措施  每個人  搶藥  搬電鍋   7-11都無法倖免  雷神    雪肌精洗面乳  整箱整箱的搬   看了好煩

 

今天就這樣這樣結束了  接下來幾天則放在下篇介紹

最後附上靈異到不行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是我昨天在備份照片到我外接硬碟時發現的…..超級恐怖的巧合  怕睡不著的朋友就直接跳掉別看.

 

20.jpg  

到大通公園怎麼能不跟電視塔拍張照…….雖然沒有登塔也要拍張到此一遊

 

21.jpg  

 

這天天氣冷到爆炸    快被大雪淹沒的大通公園電視塔    還是屹立不搖

 

好的….問題來了….請問這兩張照片….有哪裡不一樣…....哪裡又一樣呢???????????  要宣布答案囉…..

 

 

 

 

相同的是主角都是太后  背景都是大通公園電視塔  還有時間都是3:40

不同的是第一張是2003年的太后  第二張是2015年的太后 

驚訝點有兩個:

第一個….這個鬼是否是吸血鬼…..事隔11年凍齡恐怖到讓我懷疑是否吸了我的陽氣折了我的陽壽……

第二個….事隔11年多兩張隨手拍的照片….為何恰巧都是3:40……….

我昨天備份硬碟時恰巧發現了這個巧合…..真的不寒而慄……..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注定…..太后………..承認你是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