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北極的凜冽的強風, 吹皺了雪地的波瀾. 我終於如願的進入到北極圈了.

 

這應該是最容易寫, 也最快完成的遊記. 對於那些不喜歡看我練肖話的朋友, 這篇有福了. 因為這篇全然是紀錄北極列車經過瑞典的北端, 進入北緯65.5度北極圈後的沿途景緻, 火車沿著瑞典的北端慢慢往西北前進, 慢慢開向列車的終點站, 也是全世界最北的一個火車站—Narvik.

1.JPG  

承接上篇, 火車經過了北緯67度的Kiruna, 窗外景色開始變化, 時節雖過立夏來到了小滿,

氣溫沒有想像中冷, 但窗外湖水中的浮冰依舊壯觀.

 

2.JPG  

隨著緯度與地勢的升高, 這裡的湖面已經是一片薄冰, 可以想像若是冬季前來的話,

眼前應該是一片白雪茫茫, 更有北極的FU….

 

3.JPG  

過了一個隧道, 又是另外一種景色, 眼前的藍有種莫名的奇幻感, 就像我在義大利卡布里島

去藍洞時看到的很像, 這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仙境傳說..OnLine

 

打斷一下美美的圖, 我的室友老頑童在這時候回到房間, 原來他的時辰快到了, 我是說下車的時辰. 我們兩個人一開始深深被這片美景所震撼, 就看兩個人各自拿著相機手機跑來跑去的拍照, 然後10分鐘過了…..20分鐘過了……這樣的美景持續了快一個小時, 兩個人都看膩了. 開始在車廂裡聊起來. 他拿起他兒子送他的I Phone, 播放他去芬蘭雪地越野, 在紐西蘭跳傘, 還有我忘的國家冰河徒步等等, 都是這幾年他自己一個人去實現的夢想,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The Bucket List(一路玩到掛). 傑克尼克森摩根費里曼兩個人, 在疑似最後人生的一段時間到處去實現夢想. 也許大家應該想想, 為什麼都要到來不及的時候, 才開始放手放開心去實現夢想呢???

4.jpg  

一路玩到掛第二集---一路玩到爽的兩位主角. 傑克太神奇摩根買基金, 兩個人真的是相談甚歡,

離別前還深情一…... 你看….多有兄弟臉ㄚ.

 

5.JPG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印象中的湖光藍, 是我記憶中那座雪山, 腳下的湖水.

 

6.JPG  

火車一路往山上爬行, 隧道就如同大衛魔術師一般, 在每一次的燈滅漆黑後, 總是帶來一次又一次

的驚喜與震撼, 總讓人不忍關掉相機, 期待捕捉那出隧道的剎那, 同時映照在視網膜與記憶體的震

, 令人深深體悟到一個大道理: 那就是…..快速開機….真的很重要….我需要換相機了

 

7.JPG  

這裡是天庭吧….感覺就像漫步在雲端, 讓人一時搞不清是在搭火車還是飛機

 

8.jpg  

接著就進入了極地世界, 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 很快就出現了雪盲的狀態.

 

9.JPG  

雪山積雪慢慢化去, 形成了湍急的雪河, 浪奔, 浪流萬里滔滔雪水永不休, 掏盡了, 世間事,

混做滔滔一片潮流(這要有點年紀的人才知道的歌..上海灘)

 

10.JPG  

終於開到了瑞典的邊境RIKSGRANSEN, 從此往西700公尺就進入挪威了. 這裡也是一個登山勝地,

所以有非常多的住宿木屋, 我的今日麻吉就在這下了

 

11.jpg  

天下何其大, 知己何其少, 怎奈終一別, 唯惜非紅顏. Goodbye my love, 從此跟你分離,

我會永遠永遠記住你在心裡, 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記

 

12.jpg  

我看著他最後的身影….他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轉過身時, 掉下來幾個橘子, 他年邁

的身子向左微傾, 吃力的撿起橘子. 看著他的背影, 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趕緊拭乾淚水,

他看到, 也怕別人看到. 我再向外看時, 他已經把橘子吃掉了.(豬自清--背影)

 

13.JPG  

火車再度啟動, 3分鐘後, 我們進入挪威. 火車一路下山, 景緻匹變. 看到的雪山融雪, 從山上

掛下細如涓絲的瀑布, 正如我剛剛懷念好友的兩行淚

 

14.JPG  

這次出現的是完全不用修圖的奇景, 這深藍, 淺藍, 深綠, 淺綠.一點(快泡沫光了)完美和諧的

建構出這張烏托邦的大同世界, 保證在台灣看不到.

 

15.JPG  

耗資57億的舊金山金門大橋, 連結了小金門與金門湖下的交通, 讓小三通更加方便

 

16.JPG  

右邊就是日月潭的拉魯島, 遠處的白點就是涵碧樓, 重點是….Narvik快到了

 

17.JPG  

歷經22個小時長途火車, 服用了兩罐保能痣, 三顆循例寧, 跟一罐十八銅人行氣散,

這把老骨頭終於克服了內痔,腳麻,與全身痠痛, 火車進站納維克.

 

18.JPG  

全世界最北端的火車站Narvik, 人類的鐵道歷史最北就蓋到這裡, 要再往北走, 就只能靠飛機或巴士了.

 

19.JPG  

放在車站裡面, 150年前的高鐵, 車廂裡有高速WIFI跟衛星電話, 極速可達300公里,

是印象主義畫派時期的磁浮列車

 

20.JPG  

全世界最北的火車站, 其實還蠻兩光的, 這裡每天遊客的利用率也不大

 

火車到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同站下車的只有五六個人, 趕快跑去火車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找資料. 一到門口直接傻眼, INFORMATION的上班時間是周一至周五的10:00~15:00(這上班時間也太短了吧). 幸好裡面的服務小姐還沒有走, 很好心的開門讓我們進去問問題, 然後她推薦了一個晚上看日不落的好地方, 結果差點沒把我冷死(這下兩集再說)

21.JPG  

先在這裡問好明天要搭長途巴士的巴士站, 再搞清楚要怎麼走到飯店.

 

22.JPG  

出發前往住宿點. 你沒看錯, 我在北極穿短褲沒錯. 你要知道, 揹著20多公斤的背包

走十幾分鐘, 在怎麼冷也會滿頭大汗

 

23.JPG  

回頭看, 後面高一點點的就是火車站, 旁邊就是Information.

 

24.JPG  

終於踏上了北極的土地….雖然跟想得有點不同, 但對我自己來說, 還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下一集: 漫步Narvik小鎮好悠閒……………….我要成為…..懶散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