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急插撥   2010年六月 台灣本土旅行初體驗  宜蘭首發團 出動囉



宜蘭真的是 好山好水不無聊  這照片剛好可以跟我前篇去法國Annecy


邊的水鳥相比較  誰說台灣沒有好景致 


 


 


話說 自從2001年回台嫁給太后後  因為工作性質的因素  跟太后一直楚於王不見王的生活作息  就是她週休時 我要工作   她上班時  我還是要工作


難得她可以請長休假的時候  就會把握機會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倒是她自己 常常跟同事朋友 趁週休假期到 台灣各地去旅行


至於我  算算  回台灣九年了  還沒有離開大台北地區過  更別說是在台灣旅行  倒也不是不愛台灣啦 (雖然常被家長這樣虧)  真的是沒有時間可以去旅行


 


那這次的成行是怎麼回事呢? 


簡單說  太后公司的休假政策  讓我們出國計畫一再被迫取消  這導致最近太后變的有點暴躁  逐漸有趙正平的影子出現  簡稱躁鬱症  連我都感受出來她的不開心了


既然出國旅行看來有點遙遙無期  乾脆陪她在台灣走走吧


趁著六月底學生要期末考的前一週  讓學生好好準備考試  我就順勢跟家長請個週休假日  陪太后出遊囉


 


為什麼三天兩夜?  因為太後只能請半天假  所以只好週五下午出發


為什麼去宜蘭?  因為我不想開太遠的車  之前最遠就開去機場而已


至於住在哪裡 行程安排.....等等  有別於以往出國旅行由我蒐集資料全盤計畫


這次完全有太后全權負責  正所謂術業有專攻  台灣本土旅行  我可嫩的很


所以我只負責搞清楚看地圖開車  其他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終於經過她一個月精心的規劃化  我們首度台灣旅行要出發了


出發前兩天  跟她詢問旅行計畫


得到的答案  果然是很像是她會規劃出來的行程


那就是她所信奉  老子的中心思想  無為


簡單說  沒有計畫  就是最好的計畫  挖勒  原來這一個月來  她除了訂好住宿的民宿以外  什麼資料都沒查   早該料到  這就是她的風格


   就這樣囉  走到哪裡算哪裡  偶爾這種瞎走的行程也是一種快樂


宜蘭的放很鬆之旅 慢活出發囉


 


以下是我們這三天最終完成的行程  絕大部分非計畫中  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天下午前往羅東運動公園逛逛  水舞 水鳥 水噹噹  粉美喔


 



晚上前往羅東夜市 循著網友鄉民的推薦  按圖索驥追尋專屬於宜蘭的美食


 



最後回到太后讚不絕口的 四季花園 民宿休息  爛漫的房間  好幸福喔


 



第二天早上  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觀  四個小時滿滿的行程  超豐富的


 



下午殺到蘇澳鎮晃晃  東海軍區旁的蘇澳港  軍艦 漁船全都有 你要點哪個


 



 南方澳 鳥鳥的豆腐岬  泡泡腳的小海岬  不用收費就沒有什麼好嫌囉


 



殺去 南方澳漁港 逛逛知名魚丸海產店  漁港內試吃現撈的生魚片 ㄛ咿係


 



傍晚殺去金車威士忌酒場參觀  去太晚 錯過了試喝時間  沒能買醉 大殘念


 



晚上再回去羅東夜市  體驗的不是美食  是周六晚上看到就想吐的人潮


 



第三天早上由羅東開濱海公路一路往台北邊走邊玩  路過宜蘭  反常


耐心等了半小時  吃到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說正常  還真的好吃到很不正常


 



沿路看到大家停車就下去湊熱鬧  外澳衝浪聖地  不沖浪看看比基尼美女


或肌肉型男 也很賞心悅目  踏踏浪更是很舒服  陽光 沙灘  美女(不是照片


這個)  太舒服啦


 



大溪漁港買海鮮  吃了昨晚在電視 時尚玩家介紹的蔥油餅  海鮮可是我的


最愛 帶卵透抽  現榨魚卵  搭上美乃滋  滿滿一口的膽固醇  I  Love it


 



誤打誤撞的龍洞灣岬步道 走到快吐血算小事 懼高的觀景台 差點讓我中風


 



南雅地質步道  也是瞎亂停下來遇到的  欣賞大自然的奇蹟  極像是兩根


霜淇淋的岩石跟 這麼老還要裝可愛的女人  日本人口中的絕景 


 


以上是這三天大致行程景點  原來  瞎走也可以這麼好玩ㄟ  太后的無為而治真的太恐怖了 


另外  我們一路狂吃  憑藉著我出發前兩小時上網  蒐集的網友鄉民大大推  都吃到了  這次應該可以定義為  吃到甘願 吃到死之旅  吼吼美 


之後篇幅跟大家一一分享 


 


下篇先介紹一下我們住宿的民宿  也是這次旅行唯一計畫中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