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619()  傳藝中心的後篇 蘇澳豆腐岬  南方澳漁港



傳藝中心一隅的烏龍院  這是什麼竹林的Fu  ㄚ郝劭文在哪裡ㄚ


先說明一下  本來傳藝中心的篇幅是全部放在上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照片太多張(25張算多嗎?) 結果怎麼放都放不上去  所以才多分一篇出來  不是混的喔


 


話說  逛著逛著也累了  太后突然說  買票的時候有送一張免費拍照的券  ㄚ怎麼不早說  原來  好像是兩人買票會送你免費拍照(其實也是商家的一種生意手段啦)  拿著券可以去雨天表演場對面的攝影棚拍照  然後選一張作成鑰匙圈送你


反正是免費的  就去玩玩吧


去了一看  原來搞這個  就跟拍婚紗照一樣(有拍過的一定知道)  說好是拍20  硬是拍了300多組給你加選  原理相同


去那裏拍了六組照片  然後在旁邊的電腦選一張出來免費做成鑰匙圈  其他的 就開始遊說你 花錢加洗  買像框 等等等等的 


不過態度還不錯  不會像婚紗公司那樣擺臉色  不多買也沒關係  當然很多帶女朋友去的小凱  面子裡子都不能輸的情況下  加洗多買是一定要的啦!!!


至於我….廢話   當然 免費鑰匙圈拿了就好啦  加洗個頭ㄚ


 


想當年在婚紗公司為了加洗幾組的事情  差點砍了那個硬要我加選組數的業務  話說 當時出來了四五個業務(連攝影師都出來的)  一直跟我遊說  說什麼多選幾組啦!!!  結婚只有一次(誰說的)  什麼婚紗照很有意義   .蝦米


意義  意義是啥小?恁杯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    起肖  艋舺上身喔


 


離題了….抱歉  鑰匙圈製作要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去附近閑晃  天氣超熱的  又被太后逛到昨天夜市已經吃過的包心粉圓店  那就  再吃一次吧



這裡的人超多的  找到位子就要趕快坐下  她老大還是一樣對粉圓讚不絕口  我個人還是興趣缺缺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  這裡有冷氣吹  太好了



今天拍的粉圓就美味多了  Q飽滿的粉圓  徜徉在豆花冰河中 瑪西叟呦



吃完粉圓後  繼續太后的懷舊之旅  小姐  開著黑頭車要去哪裡ㄚ



這個復古的機車 最近路上也常看到人騎  至於那個雜貨店  可能就真的銷


聲匿跡了  這一切都是  7-11ㄟ陰謀啦  全家也是共犯



打珠子檯跟公民與道德 有什麼關係 我就真的看不懂了  重點是太后玩的


很開心就好了  要是同一行彈珠超過五個  獎品是一個LV  她會更認真



復古的磁鐵釣魚遊戲  釣到什麼獎品趕快看一下  狂賀猛賀  吊到第一大獎


巴黎世家機車包一個  可惜是大陸山寨版  八里世家機車包



這個車子我最近在新聞上看到  大陸還蠻常見的  還有個影片是有個三輪


車被撞的稀巴爛  車伕卻奇蹟似的跑掉了  被稱為三輪哥  內地很喜歡封


誰誰誰是什麼哥喔   那照片這個不就是三輪姐了



 逛累了  找個點歇歇腿  等不到一個小時  就領到照片鑰匙圈了


好的  整個傳藝中心  有好逛 有好玩  也有好參觀的地方   腹地非常的廣大 的確是個值得來走走的地方  我們約莫在這裡呆了四個多小時


下午兩點多  該離開傳藝中心  前往下個地方  蘇澳


 


羅東殺過去蘇澳大約不到30分鐘就到了  跑去蘇澳的冷泉看看  結果本來不用錢的公共冷泉現在變的都要收費了  加上男女生是分開泡的  既然這樣我也沒有機會趁機會看到泳裝美女  就乾脆不進去了



開車經過蘇澳港的東海營區  終於看到海了  在這裡看看軍艦 吹吹海風


拍拍軍艦  竊取一些國家機密之類的  真不錯…..我拍完後有個長官跑出


來說  {盡量不要往那邊拍}  [勁量是電池ㄚ  大佬]   你軍艦停在這裡 


不准我拍照  有眼睛的都看的到   ㄚ有心要拍的人  會拿數位相機拍嗎? 


算了  保家衛國有沒有不知道  至少  當兵也是千萬個不得已  不要為難人家    接著開車前往豆腐岬晃晃  這裡為什麼有名  實在讓我想不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附近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晃  說真的  我看到豆腐岬時  還覺得挺兩光的



裡頂多就是踏踏水  檢撿石頭  不過基於這裡是不收門票的景點  所以也


就沒有什麼好嫌的 



這位太太  暑假不能出國已經是事實了  您放寬心一點  千萬不要想不開


  趕快走回來  我說是現在  不是七天後ㄟ


這裡大概就呆個10分鐘就覺得無聊的  好吧  反正行前查的美食資料裡面有一家在南方澳漁港的超厲害魚丸湯  就在附近  開車殺過去吃看看吧



就是這家阿通伯魚丸  這裡是網友鄉民大力推薦的人氣小吃店  就在漁港


73  旁邊就是停車場  很好找  就在大客車停車處對面  人最多的那家



這裡真的是人潮不斷  雖然我們閃過用餐時間  已經是下午四點的時間 


還是整家店滿滿滿  真的是超人氣商店  用餐時間可以來一碗20元的滷肉


  30元魚丸湯  100元小份煙燻小菜拼盤  少少錢也吃的很澎湃ㄛ



這個就是招牌的飛虎魚丸湯  香港飛虎隊必吃湯品   30元一碗算很便宜了


個人覺得口感不像有的魚丸一樣 那麼軟爛  可是也不到彈牙的地步  重點


  很多魚丸會有一點腥味  以至於怕腥的太后  幾乎完全不碰魚丸這類食


 可是這裡的魚丸幾乎完全沒有腥味  太后竟然會願意吃下三立(有阿基


師ㄛ)   證明這裡的魚丸夠新鮮  至於我   有腥才好吃吧  下一味



這就是網友推薦的煙燻小菜拼盤(100)  我最愛這一味了  煙燻加海味 


太好吃了  很特殊的是曼波魚皮煙  吃起來很像果凍  鯊魚肚煙比外面賣


的肥美  飛捲煙吃起來很像鮑魚  魚卵不用說  是我的最愛  配上滿滿一口


的美乃滋  膽固醇卡路里的絕妙組合  爆血管也要義無反顧吞下肚


我很推薦大家來點這個拼盤  因為可以試吃到各種煙燻小菜  很多種類是外面吃不到的  然後根據自己的喜愛  再外帶回家享用


我後來就外帶了魚卵鯊魚肚煙各一份(50)  晚上當作宵夜享用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美味了  也太太太太太划算了  詳細等下篇跟照片介紹


我只能說  像我這麼愛吃魚卵跟鯊魚肚煙的人  還好不是住在蘇澳


不然  我可能不到30 


不是吃太多魚卵 膽固醇過高 腦血管爆掉就掛點了 


不然就是吃太多鯊魚煙  尿酸過高  痛風發作 截肢坐輪椅 等著曬太陽


只能說  美食  跟病痛  真的是密不可分  怎麼取捨呢??? 費話  當然選美食


誰知道我們明天回程開回台北的哪條路段  不會突然走山  或是路開一開突然不見了   活在當下  是最實在的了    我的炸雞幫我拿過來



八月十五彼一天 船要離開蘇澳港  只有船煙白茫茫 全無朋友來相送 


吃完魚丸湯  買好晚上的宵夜  就沿著魚港 散步過去南方澳漁市場  雖然


今天沒能買魚貨  不過試吃一下生魚片  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喔


因為太后不太碰海鮮之類的東西(甚至到有點厭惡的地步)  所以我們在這裡就沒有買什麼名產  約莫在五點結束這裡的行程


好啦  沒事前規劃行程的結果出現啦  兩個人開始坐在車子上煩惱再來要去哪裡  這傍晚時刻也不知道可以往哪走  親水公園跟民宿老闆推薦的金車酒廠二選一吧  可是酒廠應該關了吧


打電話回民宿問老闆娘  老闆娘真的也很熱心的幫我們詢問又回電給我們  晚上七點關門  那麼  以我長期在跑跑卡丁車練習的水準  現在才五點鐘  看看地圖  只要我甩尾集氣不要失誤  一路開藍氣噴到終點  應該五點半以前可以到達  那就決定前往金車酒廠 買醉……..ㄟ不是啦  是參觀啦


出發出發  正所謂  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邊開邊喝才是王道  哈哈哈  寫錯了  應該是亡道 


奉勸大家  千萬不要酒駕  因為酒駕的下場就是回家會晚七天  為什麼 ??????? 自己想囉~


 


下集預告 :


金車酒廠瞎閒晃  羅東夜市游人海  愛的小窩嗑宵夜  無敵美食配跑跑  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