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日()(上集)  Annecy小妞的神秘與善變  讓我目眩神迷



安西小鎮的 小橋 流水 倒影  踏雪沒有尋到梅  卻尋到了絕世美景


飯店的床真是好睡  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


本來今天是要前往日內瓦或是Chamonix  行前這兩個月來的計畫是這樣啦


不過經過這幾天慢活的步調  我決定放棄這麼趕的行程  今天繼續悠閒的逛逛Annecy這個小鎮 


早上八點出門  挖勒  街上除了打掃的清潔人員以外  連隻流浪狗都沒有  我只能說來這種小鎮旅行  一定要有這種融入他們懶散生活的打算  晚上七點多店家關的快光了  早上沒過九點又沒人會出來  真的懶的可以



微露日光  魚肚白的山頭  配上一片雪白的景緻  冷的讓我好開心  美ㄚ



這裡就是昨天有來過的湖邊小運河  這可不是明信片翻拍的喔  是我冷


到翻硬拍的  相信我  此生怎得此景  只因身在安西


不過這對我來說可真的是件好事情  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拍照  沒有滿滿的遊客的打擾  加上一早天氣超好的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雪雨  相信今天是幸運的一天  先去Annecy湖邊拍照  等九點以後去旅客服務中心詢問租腳踏車的訊息


打算今天騎腳踏車沿著湖邊好好的晃一晃   以下全部以照片介紹  真的是  太漂亮囉 



開著我的法拉利郵輪  殺到Annecy湖面享受周邊美妙的湖景  至於那後面


的雪山風景    管家   我那個響尾蛇私人直升機幫我發一下  等等要去喔



這個變電箱上面自然形成的冰塊  不嗑一下會不會太可惜ㄚ  再來不就


要表演手刀碎冰磚   一早起來就沒一個正經的



剛走進公園  面對遠方這個看到嚇死人的雪山  那個震撼  就跟  就跟


跟我知道太后擁有超過一百多雙鞋子  就跟我知道原來月光水城賽道的


最後一個彎一定要貼牆一樣    沒真的看到   沒真的體會  沒真的感動



買艘小船住下來  早上畫畫  下午開船出湖釣釣魚  悠閑的騎著腳踏車 


這應該是退休生活最棒的寫照吧  想想  我好像距離我預計要退休的時


  只剩三年了  可是  好像連個船槳都買不起ㄟ  唉~



天空透出異相之光  聖光乍現  莫非有奇人異士 或聖人神佛  將出現在此



沒錯沒錯  頭戴黑帽  身穿李敖紅夾克(那是我們學校的衣服啦)  小提琴


惡靈 天使 遊魂 ㄚ飄  駕到  有完跑跑的應該看過這幾個名子吧  嘻嘻



這是我在公園拍照 聊天認識的朋友  他說他哥哥剛好在台灣的師大唸書 


 所以對台灣很有興趣  跟我留下了這張合照



多美的一幅景緻  碼頭上的海鷗 直接燒烤最好吃了  至於那隻大肥鵝


燻茶鵝一直是我想試看看的料理  如果可以在湖邊 邊烤邊吃 配上這無敵


美景  就太完美了 



公園裡的雕像  你問我雕像是哪位    應該是  廖添丁  對啦  傳說廖添


丁躲日本警察的時候有短期逃過來法國這邊  應該是他  沒錯沒錯


沿路經過連接兩個公園廣場的情人橋 光是拍張跑步的照片 我就連跑了快10 一個人的旅行要玩 定時自拍   說真的還真不簡單  角度 時間 跑到目標點的速度  缺一不可  我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這大概是一個人旅行過的人才體會的到



為了這張照片  我跑到快中風了  不是角度不對 就是還沒跑上橋面就滑


倒在冰上  還好早上人不多  沒有發現我這個瘋子的行徑


 早上湖邊的空氣好  天氣好  能見度很棒  湖中各式水鳥悠閒的或游或飛行  讓人一不小心就拍到忘了時間  我沿著湖的北側向東邊走去  這是旅客服務中心昨天推薦的路線  本來大約20分鐘就走到終點的行程  我邊拍邊走  竟然花了快兩個多小時 



號稱全歐洲水質最清澈的安西湖  果然名不虛傳 



遠方山嵐裊裊  彷彿人間仙境  身處其中 彷彿置身仙境傳說 天上人間


 Online伺服器 火熱加開中


  


我已經江郎才盡掰不出來了  那個 ……..很漂亮齁


接近終點是一個飯店  飯店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鳥園  可是裡面的鳥種類很多


以後會介紹



這裡就是終點站  不知名的飯店  光是看這種氣勢與建築  就知道  不是


我們這種遊民等級的背包客住的起的  等我中樂透  我一定把它買下來 


不過重點是  我從來沒買過樂透ㄟ  


拍著拍著 忽然臉上被滴到一滴水  不是鳥糞吧   不是


是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在一瞬間變黑了  要下雨了  不妙 趕快往回走


走沒幾步已經開始下起了小雨  過兩分鐘 竟然就開始下起了小雪 然後中雪 最後大雪  閃都來不及閃我又被淋的一身濕  雖然說沒有像下雨那麼快全身溼透 不過也差不多了  湖面瞬間變的一片迷濛  遠處的山景完全看不見  一邊頂的大雪一邊慶幸早上有先拍了些照片  不然現在又是全部沒搞頭



安西的天氣真的翻臉跟翻書一樣  麻煩客人您把滑鼠移到右邊將畫面往


回拉  看一下上面約莫是一個小時前的照片  還是陽光普照  然後現在說下


雪就下雪  什麼嘛



您看  瞬間霧成一片  這什麼鬼天氣ㄚ  之後還有更猛的  如果您有耐心


等我下一篇遊記出來(就是紀錄接下來下午的行程)  你會看到  下午的太


陽晒到爆  我說安西天氣就像太后的脾氣  也跟食神一樣  好難懂喔


不過原本想要租單車環湖的計畫看來也泡湯了  還好沒有先租


就這樣一路跑回住宿點  把溼透的衣服換下來烘乾  看外面的雪正大  乾脆先窩房間裡面吃吃東西  懶散的個性又發作  吃過東西後 還沒有出門的Fu 乾脆把明信片拿起來畫一畫  反正今天非得要寄一張不可


慢慢畫完以後看看時間已經一點半了  這時候跟太后的Skype一直通不上  這小子一個人在台灣  晚上不知道給我跑去哪裡鬼混了 



我的午餐  樓下麵包店的Pizza麵包  外加一杯  好湯 在康寶  便宜省錢的


又打發了一餐  晚餐  我可是要吃好料的了 


我就這樣在房間裡悠閒的畫畫   寫遊記  不知不覺也混到了下午


外面的雪已經慢慢變小  那就再出發 前往南邊山丘旁的城堡博物館看看好了


附帶一提


話說這個安西湖周邊的鳥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所以我特別把所有鳥的照片集種整理  另外歸類了一篇專門介紹水鳥的  會在26遊記結束後放上了 


題目就叫做  安西鳥真多  很有文學氣息的主題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