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菲律賓國民速食店Jollibee的餐盒  卻是班機誤點六個小時的

唯一補償  再好吃的雞腿  也索然無味  看這個臭臉  就知道那個 

 

長灘島  一個距離不遠但旅途遙遠的一個小島

 

一座人們口中天堂的島嶼  卻要先歷經地獄的路徑考驗  才能到達

 

到長灘島有兩種主要的方法:

 

第一是所謂的直飛  就是從台灣直接飛到Kalibo 但是這個機場離要搭船去長灘島的Caticlan碼頭  還要有一個半小時的巴士路程  國內旅行團大多選擇這個方式  經過這次經驗後我也推薦這個方式   因為Kalibo機場是屬於大機場  一來機票便宜二來飛機不太會誤點   唯一缺點就是還要拉車一個多小時

 

第二種方法就是  從台北飛馬尼拉  馬尼拉轉小飛機直接到Caticlan機場出機場徒步就可以到碼頭  我們選擇的是這個方法  主要有兩大原因  一是想在回程時呆馬尼拉幾天給太后去血拼  二則是想節省拉車時間 

 

只是沒想到  事情沒有笨蛋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們這兩個笨蛋  就再次體驗到自助旅行的樂趣  人算不如天算  算到後來也懶的算了  我們花了24小時才到了長灘島  有沒有那麼遠ㄚ  24小時  月球都飛到了

 

話說我們為了省機票錢(各大航空公司機票從 一月二十九日 開始算春節加價) 所以  一月二十八日()  太后一下班  就直接驅車殺去機場  搭乘國泰香港轉機前往馬尼拉  機票錢約8000  我知道有點貴  不過過年時間就這個價錢  我之前也有定隔天早上華航直飛的班機  約莫含稅16000  於是太后決定省下這筆錢  當晚搭國泰殺去馬尼拉(已經是半夜了)  隔天早上:9:35搭國內線宿霧太平洋過去Caticlan   預計29()中午我們就已經在長灘島上曬屁股了  

 

以上  是原本的計畫  計畫趕不上變化  遇到變化就看造化  偏偏這次造化又不好  正所謂造化弄人  這次  真的差點被弄死人   以下是當天案發經過 

 

28日當天下午四點三十四分  我開著我的小藍堵在太后公司旁只見時間一到太后從公司飛奔過來  上車  走人  車上再換衣服  我們要趕19:25國泰班機去香港轉機到馬尼拉  香港轉機的時間只有50 分鐘 

 

高速公路有點小塞  不過還是在五點多到了機場  第一個問題發生了

 

 一到機場發現  告示板上我19:25的班機要延誤一個小時起飛  那我到了香

要轉去馬尼拉的飛機不就飛走了??? 一開始就遇到鳥事  真是個大凶兆

 

還好這兩段都是買國泰的班機  他們自己會想辦法

 

我們被改成18:50的班機先飛去香港   ㄚ不就我有提早到機場  不然不就打槍

 

  也罷  就這樣吧  因為臨時改班機  我跟太后是分開坐的  到了香港原本轉22:00的飛機去馬尼拉  又誤點  再度也罷  ㄚ不然勒

 

在香港還有閒情逸致上網  怎知惡運接二連三  ㄚ是說香港的WIFI真好用

 

我們本來23:55就要到馬尼拉的  真正出馬尼拉機場已經快半夜兩點了 

來真多  是說剛到菲律賓  馬上感受到傳說菲律賓人的懶散  出關好慢

 

到馬尼拉機場飯店睡一個晚上(這段在住宿篇再說  爛透了的鬼屋)

 

隔天早上一早從第一航廈要搭接駁巴士去第三航廈搭國內線班機  走去機場就遇到可惡的機場安全人員騙我說週六沒有接駁巴士  要搭計程車 200P  ㄚ是騙我沒有做功課是不是  明明計程車跳表也不用100P 何況誰說沒有接駁巴士

 

我決定不理他  找了很多人問  是說菲律賓機場說實話的人真的不多ㄟ  花個好多功夫終於問只到一個年輕人  他說是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只是約莫30~40分鐘一班  如果我們不趕時間可以慢慢等   我們等了二十分鐘有點不耐煩了  他還用手機幫我們確定車子多久會到  果然車子來了  我們搭上免費的巴士前往第三航廈  悲慘的命運開始了

 

第一航廈的免費接駁巴士等待區  出門口就看到了等好久終於來了

 

這是今天最後一次笑容  滿懷希望要上飛機去長灘島曬屁股  哪裡知道….

 

我們到了宿霧太平洋航空櫃檯Check in  這張票我三個月前就買好了  也一直在留意班機有沒有異動  畢竟這家航空公司誤點砍班是惡名昭彰的  出發前一天都沒通知我改時間  正所謂  No News is Good  News  這句話在這家公司  真的是用不到   我們約莫早上七點多就到了Check in櫃檯  輪到我們的時候  櫃檯的先生說: 我們的班機因為有點狀況  要從九點半改到中午十二點起飛 有沒有搞錯ㄚ  都不用先通知的喔   他說: 這是臨時出的狀況  這也是唯一的方法   好吧  無可奈何下我們只好在機場鬼混等中午十一點半登機

 

晃了幾圈後沒地方可去  先到登機室去看看  跟櫃檯確認了是十一點半登機  卻看到後面送來的一堆速食店的便當  我還開玩笑跟太后說 : 這裡的員工吃這麼好喔   沒料到  那個是給我們的便當  也就是說  航空公司早就知道中午不能起飛  卻一邊騙我們中午會起飛  一邊早把中午給我們的便當訂來了

 

就是這個便當  一隻雞腿  紙包的是一個飯糰  就這樣打發了我們

 

到了十一點半登機的時間到達  忽然從同機的幾個外國朋友口中傳出  飛機要再延誤到下午三點  這會不會太誇張

 

一群人衝去櫃檯要求解釋  不過也不用期待他們會有太多回應  多半雙手一攤你奈我何   就這樣一直枯等到接近三點  陸續我們這個登機門已經走了四五架飛機  就剩下我們這台的旅客還留著  後來我們這台的旅客多半也變成患難與共的朋友  接近點再度傳來飛機還要在延誤  最壞的打算是今天飛不過去了

 

這下子可不得了  我們昂貴的飯店早就定好  不就要泡湯了  一個190以上的美 國老 先生一個也快190的英國中年人一個黑到不行的中東人跟我(當場183的我變成最小矮個)  四個人分別代表歐亞美洲組成了抗議四人組到櫃檯翻桌  不斷要求他們踹共 就這樣鬧了半個小時   他們忽然說飛機要飛了  然後從說要飛到起飛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這是什麼情況????

 

一開始閉目養神睡一覺  然後被晃點第一次領便當  後來就看其他人一直

上飛機  無奈到爆炸  最後終於輪到我們上飛機了  七個小時ㄟ

 

原訂早上0935的飛機  被延到1500起飛  最後到下午三點半起飛 (信用卡理

賠方式  我在下篇會詳細說明)  我不用賠錢  賠我七個小時啦

 

終於要上飛機了  搭接駁巴士  你看看這張臉  硬要擠出一點點笑容都做不 

好臭的臉ㄚ  是說   長灘島好像是你說要去的ㄛ   給我笑

 


終於可以上飛機了這些苦主歷經六個半小時的等待  終於要飛去天堂島

 

  (左上)陽春的機場就在這裡等行李拉出來  (右上)然後出去就有這個櫃台

Tricycle三輪車50P  跟船票25x2= 50P  (左下)到了碼頭  Window3 Terminal Fee

碼頭費 50P x 2 =100P   Environmental Fee環保維護費 75x2=150P  一連串 

終於要上螃蟹船了

 

到了Caticlan機場領完行李  搭上這種Tricycle前往碼頭    一台50P

 

總之我本來應該中午就到的長攤島  等到我們到了Caticlan碼頭搭螃蟹船

過去時候  已經剛好可以看夕陽了  就這樣被耽誤了半天

 

心情總算是慢慢平復了  拿起相機照照夕陽  往好處想  我們這兩天不用

在包風帆出海看夕陽  做在螃蟹船上就看到囉

 

 螃蟹船終於靠岸  我們歷經了25個小時的奔波  終於到了長灘島

 

對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怨氣  越發加重  沒料到  這竟然不是結束回程還有更誇張的狀況  宿霧太平洋航空  應該是我搭過最爛的航空公司  我不想以偏蓋全歸咎於什麼菲律賓人的懶散態度什麼的  只是我遇到的幾個人都發生一樣的狀況  所以說真的  能不搭就別搭   不然就選擇飛去K機場  非這裡比較保險

 

下一篇是回程  宿霧太平洋航空更誇張的狀況  當然  我們也誇張的演了一齣精采好戲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