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表情就是對整體宿霧太平洋航空  最真實的註解  (這算客氣的了!)

 

是說  前一篇是怎麼來長灘島的辛苦  然後經過了三個整天在長灘島細白麵粉般的沙灘迷惑之下  也慢慢的放鬆了  只是  四天後還是又遇到要搭飛機回去  我還在飯店上網跟背包客棧的朋友說  我回馬尼拉有三天停留時間  看你們怎麼玩我  結果  他們真的玩我了ㄟ  原來我   這麼好玩

 

話說離開前一晚傍晚上網確認一下  隔天下午從Caticlan回馬尼拉的班機  赫然發現  我的班機不見了

   

真的是見鬼了  我這兩天Check我的E Mail也沒收到改班機的通知ㄚ  於是我衝到長灘島三號沙灘的遊客服務中心  那裡有各家班機的聯合櫃檯  去哪裡做確認  結果得到的結果是14:05班機取消  改成一點多

 

我說:  可是我沒有接到通知阿??

 

小姐說:   電腦紀錄兩天前有撥我的聯絡電話  可是沒有回應 

 

你嘛幫幫忙  我連絡電話是留台灣的  兩天前通知是要打給鬼喔  是不會用電子信箱通知喔  ㄚ不就還好我有查一下  再確認才OK  算了  反正最後確認是下午一點多的飛機   總算確定   可是  心裡總覺得有疙瘩

 

強烈建議要從長灘島回馬尼拉的朋友  可以在前一天去旅客服務中心的

這個櫃台確認飛機班次  雖然確認了也不一定會有用  不過至少多些保障

 

 

事情還沒結束   以下是當天案發經過

 

我們搭了三輪車來到碼頭  照例要買50P的碼頭稅跟25P的船票  要小心有

不少號稱快艇的船在碼頭拉客  不用理他們 25P的船10分鐘就到了

 

到了碼頭會有很多人要搶著拿行李  如果讓您想要讓人服務就交給他們

記得要付20P  不想要的話  就像這樣揹在身上最保險

 

現在的碼頭已經不像早幾年要自己涉水上船了  不過上船還是要注意安 

基本上只要是女生  船員都會牽著扶一下  男生的話就自求多福了

 

這個可背可拉式的行李箱  跟著我們跑了數十個國家  非常好用  只要一千多元 

哪裡買??? 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  只能跟你說  用了好事多很多

 

終於到了Caticlan碼頭  這時候還傻傻的笑著比YA  不知道等等開始要被人裝肖偉了 

 

因為到的時間還蠻早的  太后決定發揮背包客的精神  捨棄坐三輪車  從碼

頭徒步走去機場  不過是說也沒有多遠  10多分鐘就走到了

 

機場的外部在整修  小小的入口檢查還蠻嚴格的  豈知走進去正式惡夢開始

 

當天早上我們照時間到了Caticlan機場(還早到了)  十一點到了機場櫃檯  厄運再度降臨  櫃檯說  一點的那班飛機也取消了  ㄚ不是昨晚才說確定的嗎?

 

他說: 是剛剛取消的   我說 :  那下午還有沒有班機?

 

他說 : 不確定喔  可能有可能沒有   我說 :  那怎麼辦?

 

他說:請搭巴士到Kalibo機場  那裡有飛機回馬尼拉  班機時間是晚上六點  

 

有沒有搞錯阿  我付錢訂比較貴的這個機場想省時間  結果他們要我換去遠的機場  還要再等四五個小時  這時候吵架也沒有用  他們擺明了兩手一攤  沒他們的事情  當下我只好決定去Kalibo機場搭晚上六點的班機

 


這是協商結果  前兩班飛機都只是候補  不能跟我們保證有位子  唯一確定

的是改去Kalibo晚上六點的這班飛機

 

沒想到太后忽然牛脾氣發作  死都不離開櫃檯  來的時候都延了6個多小時  現在哪能忍的下去  就在當時  我們上演了一齣莽夫怒砸失控女的戲碼

 

當時太后一直站在Check in櫃檯不離開  然後櫃檯裡面的小姐口氣已經開始變的很不好  請我們去旁邊慢慢考慮  Kalibo機場或是等下午有沒有班機候補  不然晚上就找飯店睡這裡

 

就在那個片刻的瞬間  我跟老婆眼神交會了0.168  決定來一場分手擂台之我要上飛機    我開始扮白臉  拉高分貝要老婆去旁邊坐著不要擋著櫃檯 

 

她卻怒嗆我說:   為什麼  我又沒有錯  接著我要拉她走她死不走   兩人開始肢體拉扯   接著我用力把資料夾拍在櫃檯 

 

指著太后狂吼: 你給我去旁邊坐好 

 

此時  小機場裡面瞬間安靜下來  所有人全部看過來    最後一個步驟  

 

老婆對我說: 她死都不走 

 

我回頭用英文對她罵了一句:  類似天殺的瘋女人之類的話 

 

然後把資料夾摔向老婆的小腿  (這是我八年來最想做的事情  終於揍到她了)

 

瞬間  兩三個宿霧航空的工作人員衝出來擋在我們兩個中間  一個人不斷請我冷靜

 

我跟他說: 這個女人死站在那裡妨礙你們  我快抓狂了(當然是用英文說) 

 

結果  他們態度180度大轉變  馬上態度很好說  沒關係啦  她想站那裡就站著  沒關係  不要對老婆生氣動粗   此時看到老婆趴著櫃檯雙肩抽啜   全場只有我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這小子演到這裡竟然給我笑場   不過其他人都以為她哭了  只見她趴在包包上狀似哭泣  妳可別在這緊要關頭破功ㄟ

 

我們這一齣就演到這裡   整場除了我們是演出來的外  以下都是真情演出:

 

暴怒的韓國情侶摔桌子(那真的是大抓狂)  一家略帶理性大聲說道理的英國人

(他們說他們早上離開飯店時還確認過班機  結果來了還是說沒有 

這麼說我昨天晚上確認過的不算是最冤枉的囉)  最誇張的是三個看來是

中南美洲人其中一個幾乎跳上櫃檯  把所有口袋裡的錢灑在桌上  咆哮到

警察都坐進去櫃檯  看來我們算是比較溫和的囉

 

整個機場就是個大失控  吵的鬧的拍桌子的摔行李的假裝打老婆的……

 

就在大吵大鬧  咆哮拍桌的當下  一個櫃檯人員偷偷把我們領到旁邊  塞給我們兩張登機證  然後說  三分鐘後飛機起飛  快跑到二號登機門上去

 

就這麼一陣錯愕  不到兩分鐘我跟老婆已經上了飛機   留下滿櫃檯跟憤怒旅客

 

搞的跟逃難一樣  我們在起飛前最後三分鐘被通知跑上去  努力抗爭一個多

小時總算有結果  也終於擠出一點點笑容  是說  好像有點對不起其他戰友

 

上了飛機又是另外一陣錯愕  因為上飛機後還有一半是空位  為什麼放著

一堆人在櫃檯激烈抗議  卻不讓他們搭上這台飛機呢???

 

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終於回到了馬尼拉  比預計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整件事情最令我不解的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們可以離開  而我也確信不是因為我們演的這齣爛戲讓我們先走(也許有一點點關係啦)  因為我們雖然看起來最灑狗血的  不過不是衝突最激烈的 

 

之後我終於解開了疑問  也搞懂整個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操作手法  以下是正解:

 

Q1: 為何飛機有空位卻放任旅客抗議  不讓旅客上飛機?

 

A:  因為Caticlan機場很小  跑道不夠長  所以降落的時候足以讓整台坐滿旅客的小飛機煞住車  卻不能讓載滿旅客的飛機起飛  所以起飛的飛機只能坐不到一半  而且大多數要坐在機尾部  才能順利起飛  可惡的是航空公司還是來回都賣滿  然後回程再拉一半的旅客要求轉去Kalibo機場轉飛 

 

Q2: 為何唯獨我們可以先離開?

 

A:  推測起來最有可能是因為  我們有跟他們表示  下午到馬尼拉後要接其他飛機離開  若延誤的話就會接不上飛機  屆時要他們賠償後段班機費用  這可能是他們讓我們先走的原因  因為其他旅客好像都沒有要馬上接飛機

 

 

以上是回馬尼拉的鳥事  雖然折騰一個多小時  劇情也曲折不已  終究我們當天早早回到馬尼拉  也終於不用在飛機上吃年夜飯  大過年的  還要我跟太后在機場演這麼一齣灑狗血的戲  也真是累人  唯一慶幸的是  我拿資料夾砸到太后了  這是整天最開心的事情  謝謝宿霧太平洋航空  讓我這麼多年  得償宿願  我要說聲謝謝  2011年最大的禮物  感謝宿霧太平洋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