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髮飄逸的傑克船長  帶領著一群海賊王  要到Tumbisaan Beach吃飯囉

 

好的  繼續上一篇遊記  我們在桂冠島上面  緊接著往第二個水晶洞出發  這篇遊記真的沒有什麼內容  大家就看看照片  看我隨便喇豬屎吧

 

這整個島都是一些奇怪的建築  據說是當地的特色建築  我倒是覺得這應

該是特別蓋出來給觀光客拍照用的 

 

這個海水看起來超級適合浮潛的  這個海水的顏色  真的非常的夢幻

 

 

這裡的風超大的  每個人都被吹的跟瘋女十八年一樣  看岸邊這個瘋狗浪 

等等不知道船能不能順利開走

 

看來今天搶著天氣還可以上來這裡玩的船還真不少  我後來終於知道為什

麼船長浪那麼大還硬是冒險來這裡  因為門票一人200P 船長可以抽成 

 

接著就要前往第二個水晶洞  要到這裡還真不簡單  除了要涉水過去左下

角那個岩洞  然後要鑽一個狗洞  才能通道那個水晶洞

 

要過去那個隧道要有點技巧  緊緊拉著旁邊的繩子順勢過去  要特別注意

海浪的頻率  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沖的東倒西歪

 

基本上這裡會有個工作人員幫忙牽遊客過來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通常是

男兒當自強  看到美女他才會出手  所以說…..太后是美女囉??? 應該是吧 

 在菲律賓人眼中  可能是吧

 

從隧道爬出來後  就看到這個海蝕洞  滔滔巨浪不斷衝擊近這個海洞  巨大

的浪聲讓人感覺到震撼 

 

OK  水晶洞介紹完畢  要說有什麼特殊之處也還好  不過就是當個觀光客看個新鮮  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花200P進來看看  我們同船的就有一對對岸的夫妻選擇不花錢進去  於是他們就在下船的沙灘  做了一個多小時的日光浴  另外坐我對面那個阿桑那一家人  出來後就一直在那裡嫌說200P太貴  划不來之類的    出來玩就開開心心的嘛  幹麻這樣  像太后就很樂在其中  我發現同船的老外們也玩的很開心  不過就台幣140  真的是喔…..

 

結束了這個點後  也接近中午了  我們的傑克船長要帶著我們去Tumbisaan Beach享用據說每吃必拉的Buffet 

 

途中會經過這個鱷魚島  因為外型狀似鱷魚而得名 

 

後方竹子搭起的棚架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這裡會有很多小朋友拿著籃

來兜售手工藝品  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就看都別看  因為看一眼後就會整群

上來纏著你不放  甚至會強行把手工藝品塞到你的包包或手上再跟你要錢

 

基本上吃的東西不算多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已經練就了一身鐵胃  倒沒有像

其他背包客形容的每吃必拉  加上整個行程700P還包這餐  應該也沒有什麼

好嫌的  吃的飽就好了 

 

我要推薦最棒的一道料理  不管是色澤甜度跟口感都跟五星級飯店做出

的有的拼  肯定是大師級才做的出來的一道菜  就是…….西瓜

 

吃完午餐後  船長就讓我們在這裡放牛吃草  美其名是說在這裡拍拍美景 

實際上大概就是混一點時間 

 

這裡的海水是我看過長灘島最綠的  要不是這裡的浪太大  我肯定要跳下

去好好的游他幾回

 

其實這個點算是非常漂亮  因為遊客不多  所以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可惜大家都剛剛吃飽飯  太陽又大  都懶的到處走走

 

硬要說這裡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  應該就是  不管走到哪裡拍照  旁邊一

定有一群背後靈跟著  不是指著我們包包上的飲料要我們送他們喝  就是拿

一堆手工藝品硬要塞到我們的包包裡面

 

以下的話題有點嚴肅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

 

遇到這樣的來乞討的小朋友  我的作法是會非常嚴肅甚至凶狠的拒絕或是斥責  不是我沒有愛心  而是這是最好的方法  之前在土耳其也常遇到  之後我在馬尼拉更是到處都有遇到  手上拿了罐可樂  就圍上來一群孩子過來拉著我的衣角跟我要  我通常會直接撥開他們的手  叫他們走開   我的做法也許殘忍  可是也是出於無奈  因為你幫的了一個人也幫不了一群人  就算你幫的了一群人  也幫不了一個國家的人   當你把飲料送給一個小孩時  所有的小孩就會圍過來纏著你  好像你不給他們就是你的錯  而且  最重要的是  也許我們自認為的憐憫與良善  對他們反而帶來非常不好的效果  我就看過一個背包客分享他的經驗  他也是因為覺得來乞討的小孩很可憐  就把手上的洋芋片給了他  沒想到他走沒幾步一回頭  那個小孩被其他較大的小孩打倒在地上  幾個小孩就在那裡為了那一包洋芋片大打出手  最後洋芋片被一個年輕人拿走  留下一群傷痕累累又一片都沒吃到的小孩  就像蘇察哈爾燦(蘇乞兒)跟皇上說的  如果國家治理的好  誰願意來要飯ㄚ可是要習慣了  就永遠會是個要飯的…..

 

所以說  出發點是良善的行為  不見的對他們是好的  以上  跟大家分享

 

好的  今天正經的篇幅太多了  好不自在喔  繼續來練肖話吧

 

午後天氣預報  鱷魚島海面東北風  陣風五~六級  小浪轉中浪  再不上船

就開不出去了  那個比基尼白褲辣妹  等等我  不要怕  我背你上去啦  至於

後面那位阿桑  那個……自己要小心喔

 

上篇遊記有提到  本來繼續下去的行程是要繞到北端的Puka Shell Beach 不過風浪真的是太大啦  船長覺得沒必要冒生命危險過去  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那裡沒有收門票的自費行程  簡單說就是沒油水啦  所以就改成先去浮潛  再繞另一邊去參觀長灘島北端的飯店

 

看到太后這麼有信心的表情  就知道  等等下水穩死的  船一停好賣椰子

的小蜜蜂馬上就到了  可惜我們這一船的人好像都急著下水  沒有人捧場

 

那個下水後  充滿笑容而不猙獰醜怪的照片  就只有這一張了  是說你不是

會游泳嗎??? 怎麼浮潛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  顯然沒有學會蠟筆小新最

喜歡的遊戲扮演屍體  只要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具浮屍  輕鬆的漂在水上 

可以自在的往下看啦 

 

不過好歹太后還有堅持了快10分鐘  也看到了幾隻小丑魚  浮潛的初體驗

算是近乎成功啦  美中不足的是  雖然姿勢醜怪  ……還是整叢好好的爬

回船上  我的旅遊平安險  還是白保了 

 

接下來最後的行程就是去參觀我們住不起的飯店  因為照片太多  就等待下篇遊記囉  是說…..我曼谷的飯店回覆怎麼那麼久沒消息   華航也太混了吧  難怪股價從年初的25.75一路跌到現在19.05  還好我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