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這次雙拼套餐  前四天躺在華新沙灘泳池邊享受南國浪漫的風情

後四天到曼谷各大市場狂轟猛掃  去程是下面那兩個行李箱(半滿)

回程除了全滿外  又多了上面那個球袋跟後面那個水門市場買的批貨袋

 

好的  一如往昔  我在還沒有完成長灘島遊記(剩兩天沒寫)的狀況下  又開始著手開始寫這次的華新曼谷旅行  正如我沒寫完韓國遊記就開始寫長灘島一樣

為什麼不先把前面的完成呢?  因為我是一個喜新厭舊喜歡半途而廢的人  拉琴如此寫遊記也如此  婚姻  也希望如此…………….

說到這次會前往華新  全部都是太后的決定  因為她看了她的格友去過心動不已  所以就在長灘島回來後  丟了句: 下次去華新就這樣了

華新???南勢角華新街賣越緬料理出名我是知道  至於華新孤陋寡聞的我  只好乖乖的去爬太后格友的文  之後又連結到她朋友的朋友  反正看了很多資料

….這個地方我喜歡  於是華新之旅的雛型就出現了  接下來訂機票訂飯店爬文查資料半免費簽證等等  忙了一個月  出發

 

 

這次真的是捨命陪太后  八天的旅行中前四天在華新渡假休閒好不愜意後四天回到曼谷後  馬上進入戰鬥模式  早出晚歸的不停購物  一直到踏上台灣的那一刻  我赫然發現  俺的左腳廢了左腳二指跟腳板之間連接變形  偏偏回來的第一天是週日  沒有醫院開門  只好忍到今天早上殺去郵政醫院看骨科  結果醫生說  輕微的疲勞性骨折加上關節嚴重發炎變形  建議最好近期不要走路  不然就要撐拐杖……......有沒有看過逛街逛到這麼拼命的ㄚ 

 

  人真的要服老  逛街逛到疲勞性骨折  真的是  世界第一等叫我第一名

 

好啦  不廢話了  這篇就是整個八天旅行的大致縮影  接下來都用照片來介紹

 

第一天:

 

整個旅行最痛苦的地方就是一開始如何到達華新  先搭三個半小時的飛機

然後換左上圖機場快捷藍線到Phaya Thai  換右上角的BTS空鐵到勝利紀

念碑站  出站後換左下角的Mini Bus晃三個小時去華新  最後在華新路口請

飯店派接駁車來接我們  早上四點多出發去機場下午四點多終於到華新

 

這是我們訂的飯店 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 我之後會專門寫一篇來介紹

這個飯店  我跟太后的感覺是物超所值  CP值破表  很有度假的FU

 

這就是我們在華新三天的交通工具 Honda夜鷹SR  到飯店時車子已經在

那裡等我們了  一天250B 這種騎車趴趴走的旅行  我最喜歡了

 

晚上來到華新南邊 Hyatt飯店巷口的Cicada假日夜市(週五六日才有) 有點

像是創意市集  賣很多手工製品  也有一大區美食區  遊客多是本地人

 

第二天:

 


今天行程一路向北  第一個就是這個愛與希望皇宮  皇宮本身美輪美奐

(然本身是個悲傷的故事)  不過熱到爆的天氣  讓我們走馬看花  快跑前進

 

回程經過了FN Outlet  太后直說是來這裡吹冷氣的  Outlet是為了吹冷氣

當我三歲小孩  騙肖仔  不過度假不忘購物  才是太后的本性

 

度假嘛! 就是遠離都市監獄的放風心情放鬆  腦袋放空  我們不愛趕景點

整個下午就把自己丟在泳池裡  游累了趴躺椅吹海風  吹乾了翻下水繼續 

趴池畔看著遠方萬里晴空  這才是正宗度假ING

 

趴到快天黑  來到華新夜市旁邊的華新車站  光是看外型就知道它是有歷史的 

至於詳情  我辜狗一下後再跟你說

 

這就是號稱絕對不能錯過的華新夜市這應該算是個觀光夜市還不錯逛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去這裡以南騎車兩分鐘的另一個夜市  那裏幾乎都是

在地人去的夜市  吃的選擇也比較多  雖然看起來比較亂一點

 

第三天:

 

今天則是一路往南  雖然住不起Let’s Sea  也到這裡的海灘踏踏浪  要在海

灘騎馬的人來這裡就對了  這天有兩隻比驢子大一點的馬兒在這裡  因為

怕小馬兒被我壓到脊椎側彎  所以我們就沒有騎馬

 

接著騎車到更南邊的筷子山(Khao Takiap) 這裡可以鳥瞰整個華新海灘 

是要來這裡要有心理準備  這座山應該叫做花果山  猴子比人多  我一停好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有一隻猴子跳上腳踏墊把我的綠茶搶走了粉恐怖

 

接著回到市區的新景點往日情懷(Plearn wan) 復古的建築  走進去裡面 

彿走過了小叮噹的時光機  這裡是個免費的景點  很直得來這裡殺底片

 

然後又回飯店泳池旁邊混了一整個下午  游游泳吹吹風看看別人又辣又

敢穿的女朋友  那個穿黑衣的少婦  您就盡量睡吧

 

這裡是華新最大也是最時尚的百貨公司  裡面還有Tesco超市我們連續三

天晚上都跑來這裡鬼混  走這裡就像在走廚房一樣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我們從第四天中午搭小巴回到曼谷  住進了就在BigC旁邊 Central World正對面的Arnoma飯店後  就不斷重複一樣的行程跟路線  在曼谷這四天除了有搭一次捷運去一個鬼屋商城外  其他活動範圍全部靠雙腳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會造成疲勞性骨折的原因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  就徒步來到這個水門市場(超像首爾的東大門)  然後太

后開始掃貨  我則是不斷的找椅子坐下來玩太后的小白鳳

 

水門市場掃完後都約莫下午  走回飯店稍稍休息  然後走到飯店對面的

Central World繼續掃貨  尤其是那個永遠的21(forever 21)這個牌子 

光是我坐在這家店門口  就可以把小白鳳的電力從90%玩到30%  看我等多久

 

然後Central World結束後沿著空中走廊往北走  就可以一路逛到這個

Siam Square Night Market 據說這是桑倫夜市關閉後  新的天堂夜市又

還沒完成這段時間  泰國市區最好逛的夜市  不過人超級擠的

 

有幾天晚上忽然遇到大禹  這時候他就叫我們走夜市對面的這一排商城

Siam Paragon 這整排Siam系列的商城  如果真的要全部逛完  可能花上一

整天的時間都不夠

 

這是網友鄉民推薦的新景點鬼屋商城Mansion7 位在MRTHuai Khwang

狂站旁邊  至於好不好逛???….我們花了半個小時坐車去  呆了大概五分鐘

就走了  你說好不好逛  應該說見仁見智啦 (太后本人我不推!!)

 

第八天:

 

把握剛好最後一天是周六  殺去假日市集恰都洽(Chatuchak)補上最後的一 

用光我全部的子彈  散盡家財只會換來耳根靜

 

回來是撘華航的商務艙  我不是中了樂透  也不是被蔡閨抓猴逮到什麼

彌補太后  純粹是因為華航的累積哩程年底就要到期了  里程數還不夠換一

張機票  那就換個升等商務艙也不錯  雖然以前也被升等過  不過每一次坐

還是覺得很興奮  下一次  不知又要等何年何月了

 

以上就是整個旅行的大致  之後遊記會慢慢補齊  至於這篇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不好笑  請大家原諒一個左腳趾疲勞性骨折早上在醫院折騰了三個多小時  下午回家還要邊忍著痛邊寫遊記的小弟  真的沒力氣想梗了  我真的~~~不是沈玉琳

 

最後要感謝這次旅行給予我們幫助的所有人  太后的格友alohababy提供地圖資料票務 林 小姐提供我泰國的Sim家長康老爹提供筆電  背包客棧包友ppfm00提供曼谷一週    Trunmove免費無線上網帳號以及郵政醫院的骨科 曾 醫師詳細看診  感謝大家

 

下一篇  華新(住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