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結婚周年紀念餐  大力推廌來LA的人一定要到這裡來吃看看超經典的美國牛 

那鮮甜多汁的牛肉拌隨著爽口的瘦肉精提味  快升天了 

好的…..這一篇要介紹的是本次美西行去的幾家餐廳  當然裡面不乏之前常去的幾家  也算是回味  也算是補償  怎麼說呢??? 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家介紹Lawry’s  介紹之前先說一下這背後有個前因後果的小故事  話說  前年我跟太后結婚七周年的時候就是在台灣的Lawry’s慶祝  去年八週年則是在王品  今年九周年原本預計要去西提(果然有每況愈下的趨勢結果因為前幾個月本人厭食症超嚴重的  結婚周年當天晚餐  我們人都到了西提的門口  結果在門口看菜單時  我就直接跑到旁邊的巷子狂吐  當然晚餐也就取消沒進去吃  最終  結婚九周年當天太后在家裡吃泡麵  對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  戒慎恐懼  不知太后何時會以此為因  對我開鍘 

正所謂 好漢做事好漢當  小丁做事小叮噹  自己闖出來的禍要自己收拾殘局  所以趁這次返美身體轉好之際  趕快補償一下  真的體會到能吃就是福的真諦

 

Lawry’s比佛利店就在 Beverly Center附近La Cienega  Blvd  看太后穿成這樣 

這裡有規定衣著  短褲 無袖 棒球帽 有破洞的牛仔褲 通通不准進


說這家店很囂張一點都不為過  這裡營業時間只有晚餐  從下午5:00到晚上10:00(平日以前我在美國的時候常跟朋友到這裡聚餐  那時候完全不開放預約  所以都要到現場去等候  一等就是半個小時  不過等待的大廳有供應餅乾 起司 肉球 調酒等等  常常還沒叫到我們時已經在外面吃飽了  然後就回家了  想想當年真的還真匪類 

沒想到這次要出發前我上網看了一下  現在竟然有網路訂位  於是我就定了周六的6:30  當天去的時候  等待的人潮真的人滿為患  可能是因為隔天是美國父親節的關係  真的好險我們有訂位  還來不及嗑等候室的肉球時就叫到我們了  好處是不用等  壞處是我沒吃到免費的肉球

 


點完餐後就會先上演冰炫翡翠沙拉(這是台灣店翻譯的服務員把沙拉盆當作戰鬥陀螺

遙控爆裂天馬一樣在冰上用力旋轉  然後使出從台南花園夜市的印度拉茶攤學來的絕招 

把沙拉醬當拉茶高高的倒進盆子裡  然後再拿兩隻武器邊轉邊攪和沙拉  打完收工  終於可以吃了




這就是花招盡出所搞出來的沙拉  胃口小的  吃完可以請他直接打包牛排




這裡的牛排沒有分部位  只有分大小跟熟度  這是我點的Lawry  cut(39USD)  份量是台灣的1.5 

熟度5分剛剛好 粉紅的肉鮮嫩多汁  還外帶一支肋排  配在除了固定的馬鈴薯泥外可以再選一種 

我選的是我最愛的菠菜泥




太后點的是較小份的California  cut(35USD)  7分熟(太熟了配菜奶油玉米泥

這裏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台灣Lawry’s的價位   真的比美國貴很多  以我點的Lawry cut這份餐來說  美國份量比台灣大也就算了  套餐只要39USD(合台幣1200)  可是在台灣的Lawry cut定價是2100台幣   還不包括那個配菜菠菜泥喔 菠菜泥加點還要再多付180  也就是說一模一樣的這一餐  我跟太后在美國吃不含小費約莫2300台幣  在台灣則要4000台幣   不禁令人納悶  台灣經濟有這麼好嗎????

 

這麼大的份量當然吃不完  吃不完怎麼辦  打包在美國是王道  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在美國幾乎用完餐後都是人手一包帶走  即使是這種高級餐廳也不例外  看他們這麼專業的打包餐盒 

我的消夜是Lawry牛排ㄟ  好囂張

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這次美食大PK  突然竄出來的超級大黑馬  三和燒臘  

 

話說這家餐廳在華人區算是赫赫有名  想當年我在LA的歲月  有多少餐都是靠三和燒臘填飽我那空虛的胃袋  所以每次返美  我一定會把一餐留給這家餐廳   品嘗往事只能回味  感受舊愛還是最美  但沒料到的是  這次勉強陪我吃一次的太后  竟然一試成主顧  然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連續三個晚餐都獻給了三和燒臘  只能說……她終於懂了我老是掛在嘴邊  魂牽夢縈的那個味道  這幾乎是我第一次看到刁嘴的太后吃哪道都按的一家餐廳

三和燒臘  位在514 W. Valley Blvd.Alhambra CA  天天早上九點開到午夜(超級拼的是一家港式燒臘餐廳 很多人都是去那裏外帶烤鴨燒雞叉燒肉等等的 店內飯麵菜色洋洋灑灑269  全部吃上一輪可能要半年多

附帶說明沒有店內照片是因為   一開店門就在櫥窗貼了大大一張No Photo  這就像我們家附近那家龜叟麵上次拒絕給食尚玩家拍攝意思一樣  生意已經太好了  不要再找麻煩  話說上次食尚玩家還硬是偷偷買了一碗在旁邊介紹  害我有很一陣子沒能去吃那家店  人實在是太多了

 

以下就原音重現  介紹我們吃的幾道飯麵  樣樣經典 

 



因為店內總是坐滿顧客  所以我們一律都是外帶回飯店吃  等候時間約莫10~20分鐘 

既然開在美國當然就會是美國Size  一份餐盒大概是台灣兩個便當的份量  晚餐消夜一次搞定 

美味程度掛保證  你看  連剛拿到今年NBA總冠軍的MVP 球星Lebron James

都連線來推薦三和燒臘




讓太后一吃上癮的星州炒粉(五塊七毛五) 淡淡的咖哩味道 搭配上蝦仁叉燒等食材 
用料超大方  讓人出現到底是三鮮炒米粉還是米粉炒三鮮的錯覺

 

這就是我每次去三和最主要的目的 港式海鮮炒麵(五塊九毛五炸的酥脆的港式細麵 

淋上鮮味十足的海鮮羹料  一口咬下  脆口與軟Q的麵條相互交織  蝦仁 白魚 花枝 蟹肉

輪番砲轟你的味蕾  吼吼美ㄚ

 

滷水鴨翅  因為美國人不吃這一段  所以價格超級便宜  七支只要一塊錢  滷味飄散淡淡的中藥香 

套句香港話  極之抵買(物超所值)  




催賠桶集該(脆皮童子雞)四塊九毛九  嚴選放養於大峽谷七七四十九天的阿拉斯加冰炫雞 

外皮酥脆 內肉糾西(Juicy)  每日數量有限  老會員請打語音 這期廠商提報錯價格才有四塊九毛九 

下一檔就沒有啦  先訂先贏  貨到不滿意  就算吃到只剩骨頭  七天滿意鑑賞期內 

通通退 拍手

 


免治牛肉炒飯 五塊五毛(這真的是菜單上面寫的名子) 我看的也是一頭霧水   

後來看了英文才知道免治是直翻minced beef(牛碎肉還好沒翻成免痔牛肉炒飯 

我從來沒聽過太后那麼浮誇的讚美 據她說這是她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

它使用的是泰國長米  炒起來粒粒分明  香氣四溢  讓她至今念念不忘




回台灣的前一天  太后又要求要去買一次炒飯  這次是楊州炒飯(五塊五毛) 蝦仁跟叉燒超多的 

然後才離開10天就很想念台灣的她 又要求要吃滷蛋(3顆一塊錢最後因為當天是端午節 

所以我們又買了一顆港式肉粽來應應景

 


 抱歉  太心急了  粽子剝的有點噁心  這粽子口味比較像台灣的南部粽  米粒軟Q但不粒粒分明 

裡面包豬肉 香菇 鹹蛋黃等等  在LA的華人區  沒有甚麼東西是買不到的  端午肉粽 中秋月餅 

麗麗傢俱應有盡有  85C都開了  還有什麼買不到

牛肉粉大王: 就在三合燒臘旁邊  因為太后那天忽然說想吃麵  怎麼想都想不到  只好到越式河粉店  其實這也不是專門越南菜  反正要吃什麼都有

 


LA華人區有很多像這種港式西餐店  裝潢是港式茶餐廳跟西餐廳的Remix 

菜單也是洋洋灑灑上百種  套餐價位大概六塊上下




越南半生牛肉河粉  粉紅鮮嫩的牛肉片  搭配濃郁的牛肉湯頭  讓太后讚不絕口 

食量大的可以點大碗的  非常夠味

 


我亂點了一個腐皮蝦仁豬扒飯  結果上來了一盤比我臉還大的烤豬扒飯 

當然最後有一半以上又成了我當天的消夜


礙於篇幅只能先介紹這三家餐廳  原本計畫在LA還要去其他幾家餐廳    不料三和燒臘半路攔截   硬是占掉了三個晚上的晚餐   所以就只有這三家餐廳了    之後會介紹LV餐廳 跟美式熱狗 漢堡大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