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旅行各地住過最龜毛的B&B  布魯日的Hotel’s Keizershof  因為龜毛 

所以  住的非常舒適  …..這會不會矛盾了點  稍後跟大家解釋

好的  結束了有點無聊的布魯塞爾這個大都市  今天要前往傳聞中非去不可的小鎮布魯日Brugge  這個小鎮可說是問10個人有11個人大推的地方  連孕婦肚子裡的小北鼻都比讚  加上前幾年有一部電影叫做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就是完全在這個小鎮取景拍攝  以致這個小鎮不分時節  永遠都有滿滿的觀光客  也成為到比利時觀光  非去不可的地方  我在奧斯陸YH的室友剛好是個比利時人  他說  你可以不去布魯塞爾  但是不能錯過布魯日  在地人都這麼說了  當然就不能漏掉

今天遊記的照片過多 所以分成上中下集 然後因為我懶的另外寫飯店交通的資料篇  但偏偏很多要去旅行的人想看的就是這部分  而不是我瘋言瘋語的胡說八道  所以今天的上集的主軸放在比利時的火車交通跟布魯日的住宿點 

 

每天的第一張照片一定太后的早餐照  這就像在禁閉室吃飯前一定要先唱歌答   

去拿體檢報告一定要點COCO手搖茶(還不能是清玉)一樣  不容改變

兩句話交代今天早上的行程  Check out 完寄放行李  先去寄明信片  再去逛太后昨天未完待續  還沒逛夠的街  到中午出發前往布魯日以下照片說完

 

逛街看到BMW的玩具車  420(台幣17左右這麼令人咋舌的價錢 

肯定要努力當到士官長才有可能買得起(笑笑就好我可對士官長沒有偏見)

我強烈懷疑  這傢伙體內應該有植入LV GPS定位系統  才能在茫茫店海當中 

鬆而迅速的掌握到LV的位置  還好太早出門店家還沒開  不然我就GG

我喜歡旅行到每個城市時  都寄一封明信片給自己(或太后

因為陳綺貞那首行的意義裡最後那段歌詞說到: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旅行了吧

比利時的郵筒通常都設在這個小雜貨店裡  你只要看到店門口有那個紅色標誌寫著

PRESS POST的就是了  裡面有販賣郵票  大約1.5歐左右

--------------------------逛街時間總是特別的快------時光飛逝-------------------

 

拉著行李要前往火車站搭火車  這段路來時是上坡  去程則一路滑下去

 

途中經過藝術之丘  是說這花的顏色也鮮艷的太不自然了  跟太后的妝呼應

 

過個這個門下斜坡就到了火車站  這種整點報時唱歌走路的人偶秀 

第一次在維也納驚嘆  後來在布拉格看看  之後其他城市看到…..就路過了

好的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  就是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  您現在所看到長長的人 

不是端午中秋連續假期出線的排隊潮  而是隨性的票務人員造成的結果 

以建議要嘛前一天就先來買  當天購票的話  請提早半小時以上

車站有很多台觸碰螢幕讓你查詢車次  先在紅圈處輸入起訖站名

(請注意布魯塞爾有很多個火車站  要輸入正確你要出發的車站

再輸入你要搭車的日期跟大約的時間  就會出現下方  可搭乘的車次詳細資料

車票上  起訖站是個大範圍  也就是說布魯塞爾區(不管哪個車站)都可用這張票

還有車票只有日期沒有時間  因為火車不是對號車  所以買了票後不限定搭哪一班車  

二等車廂票請不要搭到一等車廂  好心車長會請你換位子  遇到當過戒護士的那種車長 

就會直接開你罰單(這在背包客棧有案例發表)

笑屁  因為逛街逛太久  差點趕不上火車  是說行李裡面有金條嗎? 好重

這就是2等車廂很高級吧  這張也是少數我跟太后的合照  因為扛行李太累  就先睡了 

你說我樣子跟昨天差很多??? 因為壓力大  一夜掉光頭髮

真的是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是吧  對比我在北歐那段艱苦的日子  太爽了吧

終於抵達本次旅行的第二個城市  布魯日  還是出剪刀   不會變拳喔

本以為布魯日是個小鎮  應該是個小車站  沒想到還挺氣派的

出個車站後直直走  過馬路後向前走50公尺就到了我們要住的B&B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這次住的Hotel’s Keizershof  官網: http://www.hotelkeizershof.be/English/rooms.html


 

前面提到過 
這是我住過最為龜毛的一家B&B  從開始寫信訂房的時候就感受到它的龜毛  但因為搜集資料的時候就看過別人分享過這裡的一些規定  所以就沒有太過訝異  簡單說  它們把一些住房的基本禮貌列成了規定  就是強迫你要有禮貌就是了
這對我們這種滿手好寶寶卡的禮貌旅人來說  一點也不覺得被限制了



首先它回覆我E Mail訂房時就先要求兩點  


1. Do you agree to arrive before 18h00?

2. Do you agree to reconfirm your
booking on the day of arrival between 8h00 & 10h00?


以上做不到的話請另找其他B&B  很傲吧  不過我幫它解釋一下  因為主人並不是住在這裡  所以他們白天在這裡做完事後  晚上要開車回它們住家  所以要求晚上六點以前Checkin  然後這裡不收取任何押金或信用卡號保證  所以要求你要去當天早上要再確認一下  可用電話傳真或E Mail都可以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一晚45沒看錯  就這麼便宜) 然後因為當晚三人房沒有人 

所以主人就自動幫我們升等到三人房  價格不變  空間加倍

既然老闆好心讓我們住大房間  我們也不要把兩個床都搞亂讓他們收拾麻煩

(然是好寶寶旅人我們還是只動到一張床

房間在二樓  裡面有一個洗手台  衛浴是共用的  在二樓底  電熱水瓶對極度依賴泡麵

的太后來說非常重要  公用的吹風機等等在走廊底

這就是我說的龜毛公約  就擺在房間桌上  另外還有一張  規定在房間請勿吸菸 

保持安靜  還有晚上10:30後禁止洗澡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認為是應該的 

只是就像我說的  他們把該有的禮貌變成了規定  好有種

房間都在2  左邊是我們住的三人房  右邊三間是雙人房  走廊底是衛浴

衛浴是分開的  各又有不少規矩  不過老話一句  就是要你有禮貌

最後介紹  這裡是B&B的一樓  早餐就是在這裡使用  沒看錯  45歐元一個晚上還附帶早餐 

個人覺得CP值超高的  非常值得推薦


介紹完了 最後還是小廢話一下 ~

這間B&B的經營者好像是德國人(因為他們說德語男主人超嚴肅且一絲不苟  女主人就比較親切一點  嚴肅不代表兇  只是個性的表徵  當我看一些住過的人在批評他們太龜毛的同時  想起我之前在背包客棧發過一篇禮貌旅人的文章

會住共用衛浴的B&B當然是為了省錢  但也請住宿的旅人有點禮貌  半夜回來大聲喧嘩  洗澡弄到兩三點吵的其他房間無法入睡等等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都遇到過  不禁覺得  將基本禮貌規則化  好像也是種強迫性管制旅人的方式   我很欣賞這間老闆的個性  所以我推這家B&B


下一篇    就要介紹布魯日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