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誰說鬱金香是荷蘭的專利斯德哥爾摩的國王花園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長途旅行最痛苦的應該就是飛行的本身 雖說早年曾經為了去希臘小島 台北飛曼谷轉伊斯坦堡轉希臘雅典 換輪船到聖托里尼 花了30多個小時才到 但就像舞棍阿伯唱的 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 是一個老人家 一把老骨頭塞在一張椅子上十多個小時 不喝兩罐保能痣真的屁股會爛掉

終於….18個小時 我降落在Stockholm Arianda機場的第二航廈 這個機場總共有五個航廈 各航廈有免費接駁巴士可搭 因為瑞典與荷蘭同屬申根簽證國家 所以我在荷蘭轉機時就已經通過海關驗查 在這裡就不需要再查驗一次

至於從機場要前往市區的方式有很多種 機場巴士120 SEK(請自行將幣值乘以5方便計算) 機場快捷 240 SEK 國鐵 195 SEK 是不是都貴森森ㄚ(以上斯德哥爾摩卡都不能使用)

以下工具文介紹免費進市區的方法 先決條件是 你必須購買斯德哥爾摩卡

何謂斯德哥爾摩卡 簡單說就是一張可搭所有大眾交通工具又可免費進去85個觀光景點的卡片 分成一日(495) 兩日(650) 三日(795) 五日(1050)四種 以上幾日卡是以24小時計算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sitstockholm.com/en/stockholmcard/

歐洲國家針對觀光客都有推各式各樣不同的折扣卡 有針對交通的 也有針對景點的 因為我在斯德哥爾摩剛好待上75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從下午三點開卡使用後 剛好可以用到三天後下午三點 然後五點的火車離開 Perfect 所以就沒有太多考慮買了三日卡 另外如果只待一兩天的就不是很建議 因為很貴 而且不太可以一天內跑太多景點

1    

 據了解每個航廈都有Information 所有旅客一下飛機就到這裡拿資料或買卡

2.JPG

心一橫刷了795 SEK買了三日卡(今日匯率3591台幣). 然後會附帶給你地圖免費景點介紹等等的資料.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下面那張晶片卡

3.JPG

我剛剛不是說機場巴士快捷等等都不能用斯德哥爾摩卡嗎? 有一個簡單又小複雜的方式可以免費進市區.

出了機場後請到15. 16 號站牌等候公車

4.JPG

 其他航廈請自行詢問站牌. 反正要搭這台583號公車前往Marsta站下車(約莫16分鐘). 上車時出示斯德哥爾摩卡 .

司機在背面蓋上時間視同開卡.開始72小時倒數時間到. 冒煙. 爆炸. 失效.

5.JPG

兩截式的公車位置還蠻多的. 不知道哪站下車的話. 跟著大包小包的旅客下去

6.JPG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就會走到這個Marsta車站. 這是個小車站

7.JPG

轉搭Commuter Train 36 直達Stockholm Central中央車站(約莫36分鐘)

8.JPG

歷時80分鐘抵達中央車站 . 前段公車跟通勤火車兩段都適用於斯德哥爾摩卡所以這是免費進入市區的最佳方式

點是. 稍微比較費時間一點現省100SEK

9.JPG

 非常不專業的一張中央車站的照片. 請體諒我大包小包的還要拍照另外一定要提一下, 中央車站的免費WIFI

號飛長的強, 比我住的宿舍還好所以我往後幾天只要跟太后LINE一下, 都會跑來車站上網

10.JPG

車站裡面附設的高級超市 COOP,價位較高的超市. 趕快進去看一下到底傳說中驚人的北歐物價有多驚人

11.JPG

半條土司約32很便宜ㄚ…..…..忘了要乘以5 哇勒…..難道這個麵包是純天然發酵完全不使用香精的棒打人

麵包嗎? 如果這不叫超高物價那什麼叫做超高物價

12.JPG

中央車站旁邊的巴士總站裡面有瑞典版的網咖在右側機器投幣購票(有點像百元理髮店) 然後會吐一張卡給你

插卡計時使用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化裡使用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你看畫面上只剩這位看來沒智慧型手機的朋

友來使用…..是說….時至今日…..我依然堅持使用Sony Ericsson750i

離開車站後 徒步前往路程約莫10分鐘的背包旅店 City Backpackers Hostel落腳 總計會在這裡住上三晚 關於這家旅店將於下一篇詳細介紹

直接跳到Check in 完畢後 時間也來到下午四點 今天正好是周日 店家大多關門的很早 先毫無目標的隨便走走 用雙腳感受一下斯德哥爾摩的美好

13.jpg

怎知這麼一走就走了五公里的距離 第一天抵達的興奮讓我忘了後面還有20天這件事 導致我在第三天的右腳

食指就脫臼了

14.JPG

 Hotorget廣場往南延伸的兩條街是主要繁榮的商店街這條叫做Slojdgatan

15.JPG

這條則是東側的Sergelgatan . 整個斯德哥爾摩算是鬧區的就落在這幾條平行的商店街  

16.JPG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國王花園(有人翻譯叫皇家公園) 這裡本是皇室用地閒雜人等不能進入1953

翻修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冬天則會成為民眾的溜冰場

17.JPG

這花園裡各色各式各品種的鬱金香著實強眼我在荷蘭還沒看到那麼漂亮的鬱金香

18.JPG

我當時還不是很清楚那位銅像有什麼意義後來順著它指的方向走去發現原來那邊在辦活動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高科

技的瑞典人性化到這個程度銅像會隨著不同活動的方向改變手指的位置

19.JPG

過了橋後看到大批人潮歐洲城市的週末雖然店家沒什麼開但是總都會有許多不同的活動看看去

20.JPG

人潮多的有點誇張看起來彷彿是某個機能飲料跟網站合作舉辦的一個高級改裝車展

21.JPG

這台車上的GUMBALL 3000不是泡泡糖要3000元的意思這是一種有錢人的運動富豪們開著它們的超跑從美

東岸紐約花三四天的時間開到西岸LA 距離約3000公里得名

22.JPG

多年前我在LA的時候朋友借我開過一次像這樣的車超級不舒服的感覺就像平躺在床上打跑跑卡丁車一樣   腰疼

脖子不過重點是炫就好

23.JPG

汽車果然是很多男人的夢想這台城市迷彩塗裝的跑車渦輪增壓加上四尾管我也好想買一台

24.JPG

車展所在地是位於舊城區畫面中北運河對面就是船島當代美術館就位於這裡

 

雖然看到車展很興奮 不過連續18個小時的飛行與轉機 螢幕已顯示: 電力不足於20% 再不休息的話可能會被強制關機 先到YH附近的超市補給一下這三天的食物 令人咋舌的物價讓人下不了手 下篇YH介紹時一起分享

回房間後跟室友聊聊天 早早入睡

明天要展開斯德哥爾摩正式的旅遊行程 只是我去的地方很另類 保證前往斯德哥爾摩觀光的旅客 絕對不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