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背著繡有台灣國旗的背包踏入北緯70度的極圈

這是搬家過來的第一篇遊記 雖然前面荷蘭的部分還沒完成 不過卡在舊家的東西一時半刻搬不過來

從一半接著寫也有點沒頭沒腦的 所以乾脆從北歐三國的漂流之旅開始寫起

也因為對這裡的照片或文字限制不是那麼清楚(比方每篇文不能超過多少照片或多少字元)  

所以前幾篇可能都還是在實驗階段 如果版面有點複雜或照片不清楚等等問題 也歡迎指教 遊記開始 ~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本次北歐行的序 我就不再複述

北歐系列的文章 之所以拖了三個月後才發表 實在是因為對於文章的定位一直沒有確立

一開始也有出書的打算 但對於是出旅遊工具書或是遊記隨筆性質有所猶豫

加上現在的出版業真的也太不景氣了 要出書還要自己拿一筆為數不小的資金

偏偏我的資金都因為郭台銘大哥的鴻夏大失戀跟王雪紅阿姨的內鬼行不行 

讓指數綠到跟王金平伯伯這兩天的臉一樣綠

所以我決定把一切簡單化 讓旅行單純旅行 寫作單純寫作 監聽單純監聽 出書的事就放一邊

我要快樂無拘束的寫遊記 亂寫亂說亂爆料 這樣比較快樂 至於這一系列文章的內容

則會介在工具書與遊記分享 之間 有鑑於出發前花了半年的時間蒐集資料 北歐這一塊的訊息真的不多

所以我會多花點篇幅在交通 住宿 購票 旅遊卡等等的資訊與步驟分享 正所謂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前人購地 後人徵收 前人蓋屋 後人拆屋的精神 希望對未來想要前往北歐自助的包友們也些幫助

不過這畢竟是小眾市場 大家就當作茶餘飯後 打Candy crush沒命時  等朋友寄命來的空檔

打發時間看看吧~

 

西元2013年 5月18日 (晴)

初夏微涼的夜晚 一台黑色的賓士馳騁在國道三號三峽路段 車內凝結的空氣乘載著四種不同內心的獨白

 

駕駛: 這個王八蛋竟然丟下我女兒自己跑去北歐逍遙20多天

副駕駛: 我女婿果然非常有世界觀 也該是讓我女兒自己獨立的時候了

太后: 再過幾個小時 我就可以放牛吃草20多天 錢櫃 鼎王 春水堂 我好忙

獨行俠: 全新旅遊模式伺服器火熱加開 公測不刪檔 未知的20有點慌

 

晚上21:00抵達第二航廈 沒有依依不捨 沒有十八相送 背起登山大背包 再別 太后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只帶走一疊歐元跟一本護照

1.jpg    

左邊是出發時第二航廈外的我右邊是32天後阿姆斯特丹候機室的我同樣的T球褲球鞋背包一模模

一樣樣  唯一的差別在腦子裡面

 

目送黑頭車離開 獨自一人走進航廈 尋找荷蘭航空櫃檯 這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動作 只因為這次獨自一人 身邊

少了太后 心頭糾結一陣酸楚 然後 轉成微甜 慢慢的 等同於14塊方糖的黃金比例甜度襲捲而來 YA YA YA 我

要去北歐了….我自由了….哈利路亞 太棒啦

2.JPG    

 

飛機座位早在出發前就跟荷航確定好了因為兩個航段都是荷航 Check in時直接拿兩張登機證上面

是台北到阿姆斯特丹 下面是阿姆斯特丹轉斯德哥爾摩

3.JPG   

此流浪之行一切以輕便為主所以沒有帶筆電或平版 20多天跟台灣的通訊就靠太后淘汰給我的

I PHONE 4 在有WIFI的地方用LINE跟太后保持聯繫

4.JPG  

荷航經濟艙的飛機餐是我搭過所有航空公司裡最好吃的這個焗烤鮮魚排完全擁有台灣五星級西餐

的水準 記得我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後跟太后LINE上線後的第一句話不是說我到了而是說你來 

的時候記得要點魚排餐!!

5.JPG  

長途飛行最痛苦的就是吃飽後中間睡覺的8個小時可能是因為荷蘭人是全球平均身高最高的人種

所以經濟艙的座位也是我搭過前後距離最大的讓我這個人大呆狗大笨的大隻佬坐起來不會不舒服 

早餐吃過就表示快到了!

6.JPG  

經過13個小時的飛行 619日早上6:25我到達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

 

接下來是工具文了 歐洲機場目前大多採用電腦自動Check in 包括行李托運等等也多是旅客用電腦自助拖運

現在用圖片來介紹自助Check in機器的使用方式

7.JPG  

航廈裡會有很多這種自助轉機的機器無須跟同機的乘客擠在Gate排隊使用每個Gate都有很多台機器

8.JPG  

觸碰螢幕後就會出現語言選項有沒有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 所有語言前面都有代表國旗就只

有中文(繁體)跟中文(簡體)前面沒有為什麼??? 不要問….很恐怖的

9.JPG  

然後你有四個選項用登機證上面的條碼護照條碼或是飛行貴賓卡(這一般人沒有) 在機器下方

紅外線感應區感應一下或是輸入你知道的機票號碼  

10.JPG  

接著畫面就會顯示出你接下來班機的登機時間與Gate 要換位子也可在此操作接著按下列印鍵

11.JPG  

接著就會列印出這張明細憑這張明細可以到機場裡面的麥當勞換一份大麥克餐不過要再加付

6.95歐元灣的大麥克…..好便宜ㄚ

12.JPG  

阿姆斯特丹算是歐洲一個很大的轉運站所以機場腹地很廣大如果是要轉機的朋友建議要抓

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比較好否則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機場狂奔的畫面

13.JPG  

因為我有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轉機所以慢慢的在機場裡閒逛這就是荷蘭名產乳酪小顆的單顆

價位大約6~7歐元綠色外包裝的那種最好吃

14.JPG  

要打發轉機時間機場裡也有圖書館提供閱讀從這裡知道英文很重要了吧

15.JPG  

機場裡也有國立博物館的分館特別是這裡的小分館是免費的讓轉機無聊的朋友也可以有

時間補充一下文化氣質

16.JPG  

這就是國立博物館機場分館的外觀見鬼了….陰魂不散啊這到底是超級賽亞人的瞬間移動

還是漩渦鳴人的影分身之術太后怎麼會在這裡 其實這是32天後回程時在機場拍的 之前拍的

時候有點晃到不是很清楚所以只好拿之後的照片來充數在此說明完全沒有串證偽造證據的犯意

17.JPG  

機場裡面也有賭場讓你試看看是上天堂換搭商務艙或是輸光光繼續睡機場

18.png  

差點忘了介紹阿姆斯特丹機場裡面有免費的WIFI 手機搜尋後的畫面如上你可以免費使用

30分鐘共有兩次的機會再多就必須要付費了

19.JPG  

從我下飛機的Gate到我轉機的C10登機口大概要走上20分鐘 剩下幾小時我就要到達第一站斯德哥爾摩

20.JPG  

兩個小時的飛行第三餐飛機餐從這一餐起我連續20餐餐都跟麵包與火腿畫上等號

而這也是我最後一杯可接下來就只有白開水了

21.JPG  

歷經18個小時的飛行與等待我終於踏上距離台灣8750公里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北歐探險之旅就此展開

 

因為還是適應這裡的文字與圖片限制與排列 所以大家就先將就著看

近日我將開始認真寫作 再試看看水溫 反應不錯的話 也許明年就真的會出祕魯或古巴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